【2009秋.日本東京行】行李篇

出國最麻煩的就是得拖著一大箱的行李,帶著小朋友已經不輕鬆了,再多帶一堆物品豈不累死,因此,能夠盡量的濃縮行李常常是每個人所希望的;但對於帶小朋友出國的父母來說,有些東西倒是千萬省不得的。

「到底出國旅遊的行李該怎麼準備呢?」
IMG_9835
想必這個問題常常考倒想帶小朋友出國同樂的父母們,這裡熊爸列出一些整理行李的心得跟大家分享。

1. 衣物

以七天的行程為例,熊爸帶了三件上衣以及兩件長褲,另外還有一件短褲及睡覺時穿的短袖T-shirt,而其實到東京會買一些新衣服,所以帶個兩套上衣也OK,此外其間也會在飯店洗一到兩次衣服,所以這樣的量其實大致上就夠了!至於小朋友的部分就得多帶幾套比較保險一些。日本十月的天氣還算相當宜人,出門穿件薄外套就行了,至於小小熊除了薄外套外還帶了一件風衣去,避免著涼。外套最好有附帽子,能夠稍微防水更佳。

2. 兒童用品

由於小小熊還沒完全脫離尿布,所以我們直接帶了一整包尿布到日本去。回來時剛好也快用完了!而推車是帶小小朋友出國強烈推薦的物品,不但可以讓小朋友在上面休息,小朋友不坐的時候也可以拿來放包包或是購買的大包小包物品。

3. 常備藥品

出國前特別掛號去拿了一些常備藥,比較可能會用到的是解熱鎮痛藥(如普拿疼或是非類固醇類消炎藥)、止吐藥以及止瀉藥(吃外食最怕的就是腸胃炎);另外可以考慮帶的是止咳藥、化痰藥以及抗組織胺(治過敏以及鼻塞流鼻水)。

4. 水壺

我們帶了一大一小的水壺來裝平時出門的飲用水,避免因口渴老是在喝飲料,大的容量是2000毫升,是兩個大人用的,小的則是給小小熊的,容量是500毫升。每天出門前幾乎都裝滿,回來時大概也都喝光了!這種水壺的特色就是將上面的蓋子旋開後,會有一根塑膠管突出來可以藉此喝水,可說是相當方便!

5. 相機

出國玩帶個相機去捕捉回憶是很合理的事,當然能夠只帶一顆旅遊鏡,從頭到尾一機一鏡固然是很方便,不過為了顧及畫質,我還是選擇帶了兩顆鏡頭(T124以及EF24-105f/4L),一機兩鏡的重量大約是兩公斤,背了七天後肩膀真是痠到不行!不過回來看到照片就會覺得這一切都是值得的。我這兩顆鏡頭的使用比率接近是1:1(分別拍了四百多張及五百多張),至於要帶什麼焦段,定焦或是變焦端看個人需求以及拍照習慣囉,這部分倒是無法給什麼建議!

6. 背包

背包的選擇是很重要的,首先要求容量夠大,再來要求背起來要舒適,不然背了七天下來肩膀可能會廢掉,而背包也比單肩包合適的多(基於舒適的理由)。除了背包外熊媽也隨身攜帶了一個BURBERRY手提包。

7. 地圖

這玩意兒可真是重要,出國前熊爸還特別跑到台北微風廣場的紀伊國屋書店買了一本回來,原則上是標示愈清楚愈好,而體積愈小愈棒!至於一些旅遊書籍倒是可以不用帶,先在台灣作好功課最重要。

8. 其他重要物品

如機票、門票、錢包以及護照等重要物品,在出國前最好能再次確認,千萬別遺漏了!

以上是一些小小的心得~~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