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3 GH1 錄影初體驗

GH1所標榜的就是可以錄高畫質的影片,並且配備有錄影時可以自動對焦的KIT鏡!不過這是爸比以前完全沒有接觸過的領域,只好看著日文說明書,試著自己摸索看看!

大致上可以分成兩種格式:AVCHD以及MOTION JPEG。說明書上建議:如果祇是擺在電腦裡看的話,用MOTION JPEG格式錄影即可!

MOTION JPEG又還可以分成四種大小:

(1) HD(1280x720 / 30FPS / 16:9)

(2) WVGA(848x480 / 30FPS / 16:9)

(3) VGA(640x480 / 30FPS / 4:3)

(4) QVGA(320x240 / 30FPS / 4:3)

用MOTION JPEG格式錄影最多可以錄2G的容量,錄下的檔案副檔名是.mov,需要使用QuickTime來播放。說明書上另外有建議使用Class 6以上的SDHC卡,不過我還是用Sandisk Ultra II SDHC Class 4記憶卡啦,畢竟Class 6以上又要花上一筆錢,錄HD格式的狀況下勉強還可以。

稍微有點概念之後,趕快來試拍看看吧!!以下是用VGA格式(640x480)拍的,才錄了一分鐘,檔案大小就有88MB了。

隨便錄一段小熊妹玩耍的畫面~

錄影還真是一門困難的學問啊!還有待學習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