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春.日本關西行】住宿篇

這次跟2009年那一次的日本行最大的不同就是這次多了小熊妹。多了一位小朋友的狀況下,讓熊爸必須特別注意飯店的各房型以及可以帶小朋友陪睡的人數。
IMG_5572
由於上回在東京行於「Super Hotel 池袋北口」良好住宿經驗,所以這次還是有先試著找尋大阪的Super Hotel。而這次熊爸的住宿希望以心齋橋或是梅田附近為主。符合此搜尋條件下的Super Hotel共有三間:
但是考量到之前在池袋所住的SUPER ROOM房型無法同時帶兩名小朋友入住,所以只能挑選有TWIN ROOM房型的「SUPER HOTEL 大阪天然溫泉」來做功課了。

基於貨比三家不吃虧的原則,另外熊爸還找了「ブルーウェーブイン四ツ橋(BlueWave Inn Yotsubashi)」以及「ホテルヴィアイン心斎橋(HOTEL VIAINN SHINSAIBASHI)」這幾家飯店一起做個比較。

最後熊爸選擇了離地鐵站出口最近,且距離心齋橋鬧區也不遠的HOTEL VIAINN,以下是熊爸的心得分享。

1. 房間以及床的大小:

這三間只有BLUEWAVE INN的TWIN ROOM有標明房間大小是17平方公尺,而HOTEL VIAINN以及SUPER HOTEL都未寫明房間的大小。

而床的大小SUPER HOTEL的房型說明並沒有寫,不過熊爸猜測應該是橫寬約110cm的床,而兩張床的中間有隔了一個小櫃子以及床頭燈;至於BLUEWAVE INN的TWIN ROOM是兩張橫寬120cm的床,床與床中間也是隔了一個小櫃子;HOTEL VIA INN的則是兩張110x195cm的床併在一起。

感覺起來是可以把床併在一起的HOTEL VIA INN最優!其實橫寬220cm的總床寬度,大約就足以讓兩位大人以及兩位未就學的小朋友睡了。

2. 早餐:

SUPER HOTEL的無料朝食當然是首選,不過HOTEL VIA INN的早餐其實也不賴,也一樣是免費的。而這家BLUEWAVE INN四ツ橋則是沒有提供餐點的服務,這一點對於帶兩位小熊出國的熊爸與熊媽來說倒是挺不方便的。

3. 自助洗衣:

HOTEL VIAINN以及SUPER HOTEL皆有自助洗衣機(COIN LAUNDRY)的服務,這點對旅行時間較久的背包客其實還蠻重要的。至於這家BLUEWAVE INN,熊爸並未在網頁上看到它有提供這項服務。

4. 地理位置:

HOTEL VIAINN距離地鐵心齋橋站7號出口只有120公尺,且距離心齋橋筋商店街也大約只有兩百多公尺而已,以地理位置而言真的是極佳的選擇;SUPER HOTEL則是位於阿波座這地方,熱鬧方便程度有差,距離地鐵阿波座站的距離大約是400公尺也是較遠些;而BLUEWAVE INN則是就位於地鐵四ツ橋站1-A出口旁而已,不過本次行程主要是以御堂筋線為主,雖然四ツ橋站與心齋橋站似乎是有相通,不過感覺上也要走一段路才行,方便性大打折扣。

5. 浴室:

HOTEL VIA INN的浴室居然有乾濕分離!這真的是讓熊爸非常訝異,整個浴室的空間規劃也跟一般的商務旅館大為不同,讓熊爸本次的住宿體驗有非常好之印象。

總結:HOTEL VIAINN心齋橋真的是間很值得推薦的住宿地點,不管是房間整體的規劃或是飯店的地點都非常之優。熊爸再次強力推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