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冬.香港三日遊】Day 1-4:山頂纜車、太平山夜景、蛇王芬

今晚漫長的等待,就從這裡開始了!
IMG_0733
人真的是超級多的,不過實際上倒也沒有等這麼久就是了。從這裡到上車為止大約排隊的時間是70分鐘。
IMG_0736
讓大家感受一下今天晚上的「人」氣吧!
IMG_0735
山頂纜車與凌霄閣摩天台428的套票,我們在台灣就已經準備好了。這兩張票是跟東南旅行社訂購的。如果是現場購票的話,單程價錢為HK$ 63,來回價錢為HK$ 75。不過預先買好套票還是跟未購票的人排同樣的隊伍,等到即將要進入纜車站時,服務人員會將以購票以及未購票的人做個分流。

香港山頂纜車官方網站
IMG_0748IMG_0749
IMG_0756IMG_0750
因為排隊真的排很久,也很無聊,所以就只能拿相機亂拍了。
IMG_0765
山頂纜車戰外有一座水池,上頭的「THE PEAK TRAM 山頂纜車」這幾個大字,到了一定的時間之後會亮起來,看起來很美。
P1040210
擺上一張熊爸的到此一遊照。
IMG_0769
排了三十多分鐘,終於快要進纜車站裡了!在這裡已購票以及未購票的人會分流。
IMG_0773
不要以為進車站就快可以上車了,看看前面這一堆人就知道還有得等呢。而且進車站之後就沒有排隊可言了,快步往前擠就是了,有點混亂。服務人員會將人潮一批一批地隔開,過一段時間才可以讓一批人往前進一些。
IMG_0776
到這裡為止,大約排了一個鐘頭,終於得以看到山頂纜車的廬山真面目,我們是下一批可以搭乘的人,纜車來回的時間大約是8分鐘,所以再等個10分鐘左右就輪到我們啦。
IMG_0781
我們要搭乘的纜車來囉!如果可能的話,盡量挑靠月台(上山的方向來說是右側)的這一邊坐,可以欣賞到夜景。上車的時候,也是上演一場卡位戰,熊爸與熊媽因為經驗值不足加上戰鬥力太低,所以沒卡到好位置。
IMG_0787
纜車到一個定點時,會停下來讓乘客拍拍美麗的夜景,熊爸沒夜景可拍,只能拍各位乘客的大頭。
IMG_0793
排了70分鐘,坐纜車大約只花了3分鐘吧!終點是在山頂凌霄閣這裡。
IMG_0796IMG_0794
這裡還有非常有名的「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入館費用不便宜,加上時間不太夠用的關係,今天我們僅有路過,沒進去參觀囉!

熊媽:「地瓜!」
熊爸:「YA!」
IMG_0799IMG_0802
雖然沒到蠟像館裡頭,不過外頭有擺一個李小龍的蠟像供大家欣賞拍照啦!
IMG_0805
一路坐手扶梯往上走,頂樓就是觀景的摩天台了。
IMG_0810
因為熊爸沒有腳架,所以就只能把ISO拉到最高來拍了,畫質還算勉勉強強啦。真不愧是傳說的中世界三大夜景之一!
IMG_0811
換個地方再拍一張,遠眺九龍半島上的維多利亞港。在摩天台這裡其實沒有待很久,還沒等到晚上八點的「幻彩詠香江」,我們就決定折返了。(別第一天就把體力耗盡了~~)
IMG_0832
凌霄閣附近的這做太平山餐廳聽說也是相當有名喔!(價錢也號稱是五星級的~~)
IMG_0835
對面的這棟大樓,一樓是翠華餐廳,二樓及三樓則是景觀很棒的「峰景餐廳(CAFE DECO)」,不過價位也是相當高就是了。本來計畫中有打算到峰景餐廳吃晚餐的,不過因為熊爸跟熊媽都有點小累了,所以決定先下山囉!
IMG_0844
下山也是排了差不多快一個鐘頭,今晚光排隊就花了兩個鐘頭左右。
IMG_0846
搭了三分鐘左右的纜車,回到了上山時搭乘山頂纜車的車站,下車的位置剛好就在上車的位置的對面。已經快九點了,對面排隊等著要上山的人潮還是不少呢!不好意思,熊爸先開溜了~~
IMG_0850IMG_0858IMG_0863
離開山頂纜車站後,沿著花園道往北走,接著轉向皇后大道往西邊走,一路上看到許多的摩天大樓,其中中間這張照片中的這座「中銀大樓」造型最為特別。
IMG_0867
晚上九點多了,中環的皇后大道上人潮依然不減呢!
IMG_0869
從皇后大道彎進這條「德己立街」,街上還蠻熱鬧的。
IMG_0871
接著往右轉進「士丹利街」,街上的這間陸羽茶室也是相當有名的店喔!不過不在熊爸這次的行程規劃中。香港的街道上聞到菸味的機會還不算小,而且有時會混雜著香水味形成一股詭異的味道,這是熊爸走在這條街上時最大的印象了。
IMG_0876
看到半山手扶梯時往左轉,到這裡來吃個宵夜吧!

IMG_0875
蛇王芬飯店
地址:香港中環閣麟街30號地下
營業時間:11:00~23:00

雖然名為飯店,不過這只是一間餐廳,不提供住宿啦!(熊媽:「很冷耶!看也知道吧!」)
IMG_0880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它的「五蛇羹」啦!一碗港幣95元,真的是相當貴。
IMG_0881
就這麼一小碗!真的,就這麼一小碗,雖然裝得很滿,不過真的就這麼一小碗,要價將近台幣400元。一定要把羹湯喝得乾乾淨淨,才不會浪費。

上頭灑的綠色的菜絲香料,味道很特別,不過熊爸不太喜歡,有點臭臭的。熊爸今天是第一次吃蛇肉,吃起來口感很像雞肉,還算不錯吃。羹湯裡頭還有香菇以及木耳,整體而言,湯的味道偏重偏鹹。

推薦度:★★
IMG_0885
吃完消夜後,熊爸跟熊媽就搭地鐵回尖沙咀的飯店休息囉!回到飯店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結束滿檔的第一天行程。

明日行程:旺角→中環→尖沙咀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