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冬.香港三日遊】Day 2-2:「鏞記酒家」嚐金牌燒鵝

第二天我們再次來到了中環這裡。
IMG_0961
一出地鐵站就看到了香港有名的「叮叮車」,這種車輛僅限於香港島才有喔,它行走在路面上的軌道上,而且真的會發出叮叮的聲音(廢話)喔!
IMG_0968
今天再次回到中環,為的就是一嚐鏞記燒鵝啊!

IMG_0971
鏞記酒家
地址:香港中環威靈頓街32-40號
營業時間:11:00~23:00

本來熊爸最先的規劃是打算坐完山頂纜車後到這裡來吃燒鵝的,不過熊爸後來有看到一些網友分享的文章說燒鵝是會售罄的,為保一定要吃到它的金牌燒鵝,所以熊爸決定今天下午再跑來中環一趟。
P1040241
外頭掛了一堆肥美的燒鵝,光用看的都快要流口水了。
IMG_0973
很特別的是它接待客人的櫃台以及候位的地方是在二樓,所以門口的服務人員會請客人直接坐電梯到二樓登記。
IMG_0972
我們登記的時間是13:39,號碼是51號。所幸等待的時間不算太長,大約20分鐘就輪到我們了。有專人引領我們入座,服務還算蠻好的。
IMG_0977
雖然已經是下午了,用餐的人還是蠻多的。
IMG_0978
翻開菜單一瞧,必點的當然是「金牌燒鵝」囉!價位分為三級,一隻(8-14人份)的價錢是HK$ 480,半隻(5-7人份)的價錢是HK$ 240,例牌(2-4人份)是HK$ 150。兩隻熊雖然食量不小,不過大概也只能點2-4人份的來吃。
IMG_0979
茶有數種可供選擇,熊爸選的是觀音。茶資一人為HK$ 12。
IMG_0981
茶還蠻好喝的,喝不夠可以請服務人員加。
IMG_0991
下午兩點開始有提供下午茶點心,我們也順道點了兩樣。
IMG_0984IMG_0983
等待的時間,只能互拍來消磨一下。
IMG_0986
最先上來的是「酸薑皮蛋」,一份(半邊)是HK$ 11。吃起來就是皮蛋而已!不過搭配紅薑,熊爸倒是第一次這樣吃。因為價格不便宜,熊爸連薑都吃光光了。

推薦度:★★
IMG_0995
接著是叉燒飯(碟),一份HK$ 55,比金華燒腊大王的貴上一些,而口感跟外觀與台灣的燒臘便當裡的叉燒比較接近一些。飯裡的配菜是芥蘭菜,整體而言,熊爸覺得金華燒腊大王的略勝一籌。

推薦度:★★★☆
IMG_0999
再來則是眾所矚目的「金牌燒鵝」了!這就是「例牌(2-4人份)」的份量,其實還不算少喔!
IMG_1004
外皮酥脆,肉汁整個被封在肉裡頭,吃起來絲毫不會有油膩感,鵝肉的口感鮮嫩中帶點紮實,具咬勁卻又不會過於老韌。熊爸只能說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燒鵝啊!
IMG_1003
記得沾上特製醬料一起吃喔!沾醬吃起來口味更為鮮美。

推薦度:★★★★★(極推!)
IMG_1001
這籠是下午茶點心中的「蜜汁叉燒包」,一份共三個,價錢是HK$ 36。
IMG_1006
裡頭的叉燒肉吃起來香香甜甜的,口感也極佳,外頭包子的部分也不會過於鬆軟。整體而言,算是相當好吃的,完全不是台灣便利商店裡頭賣的叉燒包可以相比的。

推薦度:★★★☆
IMG_1007
這籠則是「龍皇乾蒸賣」,名字取得相當有意思,也是屬於下午茶點心,一籠四顆要價HK$ 42。
IMG_1010
大體而言就是蝦仁燒賣,算是比較沒特色的一道料理,味道還可以。

推薦度:★★☆
IMG_1011
兩隻熊這一頓吃下來總共花了HK$ 361.9(港幣329元加上一成服務費),折合台幣大約1400元,還真的是一頓大餐呢!不過熊爸覺得鏞記真的是好吃服務又好的一家餐廳,吃飯的空間也是在香港這幾次用餐裡頭最舒服的一次。
IMG_1013
好不好吃,請最佳代言人熊媽來表示一下吧!
IMG_1016
熊爸也來一張到此一遊囉!
IMG_1017
離開鏞記後,走回中環地鐵站,準備搭地鐵回尖沙咀。
IMG_1018
因為熊爸有精算過,所以這一趟用購票的方式回尖沙咀,如此可以免去再儲值(每次最低儲值金額為HK$ 50)的麻煩,而且最後八達通裡頭的餘額會只剩HK$ 1。
IMG_1020
回尖沙咀去囉!

NEXT:【2014冬.香港三日遊】Day 2-3:1881 Heritage、海港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