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介紹】台中香港金寶茶餐廳

熊爸今天要介紹的是台中的一間「茶餐廳」,茶餐廳源自於香港,上維基百科查了一下,它是融合了香港特色的西式餐飲(真是抽象的解釋)。之前熊爸對香港食物的印象還停留在燒臘以及飲茶,所以這回的體驗對熊爸來說還算蠻新鮮的。
IMG_1945
香港金寶茶餐廳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201號
電話:(04) 2328-3606

IMG_1943
不管是外觀還是內部裝潢,都有濃濃的香港風。(熊爸沒去過香港啦!不過和港劇裡的香港餐廳還蠻像的。)

看了菜單之後才發現這裡其實還不算便宜呢!簡單點了幾道菜來吃吃囉!IMG_1930
首先是這杯招牌的「凍檸檬紅茶」,上面可是放滿了檸檬片喔,喝起來檸檬味超濃的。不過一杯居然就要75元,真的是太貴了吧!

推薦度:★★★
IMG_1931
再來是這盤「腐乳空心菜」,顧名思義就是炒豆腐乳的空心菜啦!裡頭還有摻一點辣椒喔,吃起來有一點小辣喔!一盤要價130元,整體說來味道尚可。

推薦度:★★★
IMG_1937
這一道是「九王鮮蝦腸粉」,一盤的價錢是90元,而裡頭包的當然是蝦子囉!上回熊爸在新阿杜香港風味茶樓有吃過,兩家的口味吃起來好像也大同小異,不過賣相以香港新阿杜風味茶樓的較佳,不過價格也較貴。

推薦度:★★★
IMG_1938
港式的腊味蘿蔔糕,熊爸覺得比香港新阿杜風味茶樓的還好吃些!

推薦度:★★☆
IMG_1939
這道菜則是有個好聽的名字,叫做「瑤柱炸春捲」。為什麼叫瑤柱熊爸並不曉得,不過炸春捲熊爸倒也看得懂囉!一份價錢是90元,好像沒啥特別的,熊爸已經沒啥印象了。

推薦度:★☆
IMG_1940
要填飽肚子總要點個飯類的才行,所以我們還點了這道「腊味滑雞煲仔飯」。淋上醬汁的飯吃起來特別好吃,上頭的雞肉有點像是類似紅燒的料理方式,另外那些顏色比較黑的是燒臘便當裡會出現的腊味香腸,整體來說還蠻好吃的喔!沒幾下就被熊爸吃光了。不過價錢也是不便宜,一碗要180元,是今天點的東西裡頭最貴的。

推薦度:★★★★☆
IMG_1942
這是「蟹黃靚燒賣」,上頭橘色的應該就是蟹黃吧,還蠻合熊爸口味的。

推薦度:★★★☆
P1010117
總共吃了695元~~

總結:熊爸覺得還不錯吃,蠻多種菜色的,有機會熊爸還想再來吃看看其他的料理,不過價錢比較偏貴就是了,同樣的價格吃台式的小吃料理可以吃得更豐盛些!另外因為生意很好的關係,坐圓桌大概都會跟別組客人併桌,不過我們今天很幸運剛好有四人座,所以免除了併桌的困擾。大業路上停車格不多,停車則是另一個擾人的問題,熊爸也是在附近繞了老半天才有位置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