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Canon EF 35mm f/1.4 L「偽」開箱

2012年10月20日

先說明一下,這一顆中午剛入手,下午就拿來到壽山動物園狂拍一番,晚上才來補這一篇開箱文,故稱之為「偽」開箱囉!

話說熊爸歷經了九月以及十月這兩次大考之後,可說是幾乎精疲力盡,不過好在總算有考過,而為了重拾對拍照的熱情,是故向熊媽提出了買這顆鏡頭的想法,想當然爾,熊爸一定是扯了一堆理由,不過熊媽終於批准了這筆預算囉!(爽~~~~)

話說熊爸哈這顆鏡頭已經很久了,之前一直在煩惱明年出國前到底要添購哪一顆鏡頭才好,本來有考慮16-35L這顆廣角變焦或是135L這顆定焦鏡的,不過熊爸終究還是不敵這顆35L這顆鏡頭的魅力!

雖說明天要值班,不過熊爸還是來到了建國二路的相機店來把這顆35L帶了回家!
IMG_3368
依慣例,第一張一定是盒子的外觀囉!
IMG_3369
因為公司貨和水貨價差不大,所以這次熊爸選擇的是公司貨。
IMG_3371
除了彩虹的保證書外,還附了一張光碟喔。(光碟內容是啥,我就沒特別注意了!)
IMG_3374
夢寐以求的鏡頭居然已經在我的眼前了!
IMG_3375
反套上遮光罩後的模樣。
IMG_3376
35L的口徑是72mm,比24-105L的77mm還小了一些。
IMG_3377
濾鏡的部分熊爸這次選擇的是超薄的B+W XS PRO MRC nano,厚度超薄的,據說效果很好喔,不過價格也是很貴就是了!
IMG_3382
UA的鏡頭,出廠年份應該是2011年吧!

拿到鏡頭後,下午帶著三隻熊到壽山動物園到處拍。

IMG_3280
在2.0的光圈之下,景深就已經很淺了,散景果然迷人。熊爸其實也有用最大光圈拍了幾張,不過沒有傳上Flickr就是了。
IMG_3303
35mm的視角很適合記錄出遊的點點滴滴。
IMG_3287
拍一些小景也還算OK。
IMG_3338
星芒的部分則是八芒星,這倒是輸給了16-35L。
IMG_3322
逆光的表現~~嗯嗯,熊爸不是很在意~~

總結:跟5D Mark II搭配,是個絕妙的組合,很有成為我機身蓋的潛力,我想除了要拍特寫或是比較廣的風景外,這顆應該會變成主力,24-105L可能會被我晾在一旁了。希望明年出國時能夠派上很大的用場!另外,小朋友大量出走還是很令人心痛的!(雖然爽度也很高!!)

留言

  1. 35mm的確是記錄生活的好選擇,我也是很常用35mm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