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介紹】高雄老新台菜

賞完黃色小鴨後,中午不是吃鴨肉,而是招待同學到「老新台菜」這裡來吃台菜。(好像有點冷~~)
IMG_8962
老新台菜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227號
電話:(07) 313-3077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2:00

這家店是熊媽上網做功課後特別推薦的,其實熊爸也沒來過。
IMG_8984
店內的裝潢頗有復古風,店內可見一些相當有歷史的一些物品。
IMG_8985
這台應該是裁縫機吧!記得熊爸小時候住外婆家的時候有看過。
IMG_8986
這台好像是收音機!?熊爸不是非常確定,熊爸依稀記得以前的收音機好像是長這樣的,上頭的轉盤似乎是轉頻道用的。
IMG_8983
我們兩家人被帶到二樓的位置用餐。
IMG_8966
這裡似乎還可以當作宴會廳用,前方有一座舞台唷。

這家餐廳的最大特色就是沒有菜單,客人只要選擇價位即可,師傅會依照採買的食材來為客人提供各項美味的料理。用日文來說就是「おまかせ」的意思了!
IMG_8967
第一道菜叫做「魚生和風沙拉」,大致上就是生魚片、其他海鮮加上沙拉。生魚片的鮮度也還不錯。因為沒有菜單,每次上菜時,熊爸還特別請教服務員這些料理的名字呢。

美味度:★★★
IMG_8970
第二道是翠玉蚵仁羹,看名字應該猜得出來裡頭主要的成分是啥。
IMG_8971
湯裡頭的主角就是這些蚵仔囉,外頭似乎還有裹了一些粉,吃起來相當肥美。羹湯裡頭還加了熊爸喜愛的紅蔥頭,所以味道非常地香。

美味度:★★★☆
IMG_8972
第三道…………咦!?這是啥?
IMG_8973
跟這盤肉片、花生粉、香菜以及榨菜一起端上來,相信眼尖的人應該猜得出是什麼料理了。
IMG_8974
這道料理叫做「虎皮軟燒雞」,虎皮就是蒸籠裡的這些東西,它其實就是割包,旁邊那一盤就是它裡頭的配料。盤子裡的肉片是雞肉,相當入味,跟虎皮搭配起來相當好吃。

美味度:★★★★
IMG_8975
這盤是「深海鱸魚」,肉質鮮嫩,湯汁鮮美。

美味度:★★★★
IMG_8976
總算來了樣蔬菜類的了,這盤叫做「干貝燴絲瓜」,算是水準之上囉!

美味度:★★★
IMG_8977
接下來這一鍋是「蕃茄牛筋湯」,味道偏重些。
IMG_8980
蕃茄的鮮度很不錯,牛筋口感尚可,這道料理讓人有來到牛肉麵店的錯覺,算是台味十足的一樣料理。

美味度:★★★
IMG_8979
最後這一道是「胡椒炒大捲」,這大捲吃起來口感剛剛好,不會太軟也不會太硬,搭配扁豆以及甜椒一起炒,更添美味。

美味度:★★★

其實應該一共有八樣料理,不過有一道「串炸大蝦」熊爸沒拍到照片,所以就沒SHOW圖片囉!那一道也是相當好吃的料理。
IMG_8981
料理上完之後,還會有一道甜湯:芋頭西米露。
IMG_8982
味道也還OK啦!
IMG_8989
最後四位大人四位小孩總共消費了3487元,熊爸後來也搞不太清楚我們吃的是哪一個價位的料理,可能要問熊媽比較清楚些。

總結:今天吃的各樣料理都在水準之上,而且創意十足,令熊爸特別印象深刻的是「虎皮軟燒雞」以及「串炸大蝦」這兩道料理,可惜後者熊爸沒圖沒真相。因為沒有菜單,很適合想吃合菜,但是卻又不知從何點起的人,份量算是還蠻相當充足的,我們四位大人四位小孩都有吃飽就是了。店家雖然有附設停車場,不過位置似乎很少,我們是停到附近的一座收費停車場,這應該算是一個小缺點。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