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介紹】台中法森小館 L'affection

法森小館,從它的名字應該不難猜出裡頭賣的什麼料理吧!
IMG_2531
法森小館 (L'affection)
地址:台中市西區大忠南街42號
電話:(04) 2372-1339
營業時間:11:30~14:00;18:0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熊爸第一次來這裡是別人招待的,剛好那一次熊媽也有一起來,熊媽可是對這家餐廳讚不絕口,回味無窮喔!這是一家法式料理的餐廳,位於大忠南街上,從五權西路向東邊走,看到大忠南街之後往左轉之後就可以看到了。
IMG_2495
老實說,店家的外觀看起來還蠻低調的,雖然有掛著一個招牌,不過招牌很不容易讓人注意到它。不過這家店的風評在台中可是非常之好喔!說它是巷弄中的名店真是一點也不為過。
IMG_2496
L'affection應該是法文吧?熊爸對法文沒啥研究,不曉得是啥意思。店內的空間不大,位置也不多,上回熊爸來這裡是被安排到二樓用餐,今天來這裡也一樣是到二樓去。
IMG_2497
牆上的繪畫還蠻美的,且燈光稍微昏暗,很有情調,熊爸覺得很適合情侶來此約會用餐。
IMG_2499
看一些網友的介紹文說這裡的菜單是不准拍攝的,所以熊爸就沒拍菜單啦!不過整體而言價位大致分佈在700到1500元之間。料理的名字也都非常繞舌難記。
IMG_2506
這杯是餐前酒囉!每個人都有一杯。
IMG_2508IMG_2509
這是開胃菜,雖然熊爸不曉得內容物是啥,不過也還蠻不錯吃的。麵包的話外頭酥脆,裡頭口感綿密,絕對在水準之上。
IMG_2510
這道是前菜,大致上就是蘑菇炒蝦仁,蠻特別的一個組合。
IMG_2511
這應該不用介紹了吧!
IMG_2513IMG_2515
左邊的是「卡布奇諾蜘蛛蟹肉玉米湯」,裡面沒有蜘蛛,不過倒是有蟹肉啦!右邊的則是「起司焗洋蔥湯」,洋蔥味超級重。
IMG_2516
終於輪到主菜啦!這道是熊爸的肋眼牛排,油花的比例恰到好處,吃起來不會油膩,且因為帶點油花的關係而更顯鮮嫩。不過SIZE算大就是了!

推薦度:★★★★
IMG_2518
這到則熊媽的「燒烤特級牛排與虎斑明蝦檸檬奶油沙司」,明蝦好吃,牛排也很美味,美中不足的是牛排有點小。

推薦度:★★★☆
IMG_2521
另外還點了一份德國豬腳,還算是水準之上的佳餚,不過熊爸覺得聖鑫的比較好吃。

推薦度:★★★★
IMG_2525IMG_2529
甜點的部分,熊爸一定要特別介紹左邊這道「杏仁香草冰淇淋蘋果酥派」,裡頭有的東西都出現在名字裡頭了。雖然熊爸不喜歡杏仁,不過搭配上焦糖醬以及香草冰淇淋之後,連熊爸都覺得好吃喔!相當值得推薦的一道甜點。

推薦度:★★★★☆

右邊則是「法式烤焦糖布蕾脆」,這就比較沒有特色了。

推薦度:★★☆

★☆★☆★☆★☆ 一個多月後的分隔線 ★☆★☆★☆★☆

因為熊媽覺得這家太好吃了,所已相隔不到兩個月,我們又跑到這裡來用餐了!不過這回吃的是午餐,而且只有熊爸跟熊媽兩個人喔!(真的是約會喔!)

今天因為只有兩個人,所以我們就直接坐在吧台前了,還蠻特別的喔!
P1010706P1010704
要特別介紹的是左邊這道「蕃茄羅勒與鮮乳酪佐陳年香醋汁」,大致上就是蕃茄切片夾著乳酪,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又有乳酪黏黏的口感。
P1010708
熊爸這回嘗試的是圓鱈,吃起來相當有彈性,口感相當紮實,搭配醬汁更顯美味,絲毫感覺不出腥味喔!

推薦度:★★★★
P1010707
熊媽這回點的倒是跟上次一樣。(熊爸:「真是沒創意~~」)

總結:非常值得推薦的法式料理餐廳,雖然熊爸倒也不知道何謂典型的法式料理,不過這家餐廳提供的料理都相當精緻且美味,不管是前菜、開胃菜、濃湯、主菜以及甜點,都能感受出店家的用心。而且這家店還會不定時推出一些當月特別的餐點。

店內的裝潢也相當別緻,真的很適合情侶約會喔!店家也有提供停車場,只不過位置很少就是了,附近還有一個土庫停車場,或是可以停到路邊也可以。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