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介紹】台南阿堂鹹粥食記

吃過阿憨鹹粥之後,熊爸一直對這樣小吃念念不忘,一直想要來嚐看看另外一家一樣富有盛名的「阿堂鹹粥」。不過很可惜這家阿堂鹹粥只賣到中午十二點,所以熊爸一直沒逮到機會來試試。

這一天,熊熊家為此特地起了個大早。
IMG_3164
阿堂鹹粥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一段728號
電話:(06) 213-2572
營業時間:05:00~12:00

熊爸聽說台南人是把鹹粥當作早餐吃的,所以這些賣鹹粥的大多是賣早上的,賣到中午就休息了。我們開到這裡時已經接近早上10點了,應該算是吃早午餐吧!

話說生意真的是超級好的,不僅位置是坐滿的,店家外頭的路邊停車格也幾乎停滿。不過熊媽相當眼尖,看到有一台車正要離開,我們就停了進去囉!

雖然有了停車位,不過裡頭還是客滿,所以我們還是等了一會兒才有空位可以入座。
IMG_3161
阿堂的菜單比阿憨豐富許多,不過招牌還是鹹粥囉!
IMG_3158
香腸一條15元,別看這小小一盤,裡頭可是有兩條喔!(小小一盤就要30元了.................><)

推薦度:★★★(貴雖貴,還蠻好吃倒是真的。)
IMG_3160
再來是油條,一份是15元。聽說吃鹹粥就是要配油條喔!不過吃起來沒啥特別的。

推薦度;★★
IMG_3169
等了大概有20多分鐘,這碗魚肚鹹粥才來。阿憨的一碗是100元,熊爸已經覺得有點小貴了,阿堂的則是又貴上30元,這幾乎是兩個便當的錢了,如果不好吃的話,熊爸就要給他翻桌了!!!

湯的部分,上頭的調味似乎比阿憨多了一些,阿憨是灑香菜,阿堂則是放了蔥花跟油蔥,熊爸覺得阿堂的湯頭味道比較重一些。而魚肚的部分,大小跟阿憨的差不多,不過明顯魚刺少很多,吃起來幾乎沒啥魚刺!

推薦度:★★★★☆
IMG_3163
人真的是超級多的,排隊的人似乎一直都沒有少過。

總結:熊爸比較喜歡阿堂的鹹粥,主要還是魚肚比較沒有刺的關係,不過比較貴也是事實。料的部分兩者都很豐富,應該算是不相上下吧!另外熊爸看到還蠻多客人點「蔭汁魚頭」的,看起來也還蠻好吃的,下次再來試試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