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介紹】台南阿憨鹹粥食記

講到台南,第一個讓熊爸想到的就是古蹟,第二個就是超級多樣的小吃啦!今天要介紹的是在台南也相當有名的「鹹粥」。熊爸上網查了一下,台南鹹粥比較有名的似乎是位於西門路上的「阿堂鹹粥」,另一個則是位於公園南路上的「阿憨鹹粥」。

在從台北趕回高雄的路上,路經台南已經是晚上七點了,所以晚餐就吃這一家鹹粥吧!
IMG_3057
阿憨鹹粥
地址:台南市北區公園南路169號
電話:(06) 221-8699
營業時間:06:10~22:00

牆上掛有菜單,還蠻簡單的。
IMG_3050
因為肚子很餓了!所以就很不客氣地點了最貴的「虱目魚肚粥」。
IMG_3054
蠻大一碗的,不過一碗要100元,熊爸還是覺得有點小貴。
IMG_3056
不過虱目魚肚真的是很大一片,吃起來超級過癮的!要特別注意的是這片虱目魚肚還是有不少魚刺。另外鹹粥裡還加了一些蚵仔以及碎魚肉。湯的味道還算鮮美。

推薦度:★★★☆
 IMG_3060
雖然時間已經不早了,不過客人還是絡繹不絕。

總結:湯頭還不錯,虱目魚也很好吃,雖然熊爸不是特別喜歡吃這種湯汁超多的稀飯,不過還算可接受啦!虱目魚肚真的很大片,吃起來真是種享受,它還有魚皮、魚腸以及魚頭可以點,不過今天我們就只點了鹹粥來吃,下次可以來試看看。下一篇來介紹另一家「阿堂鹹粥」,順便做個小比較!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