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分享】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小熊妹抓週

早在半年前,熊媽就已經幫小熊妹報名好參加郭元益糕餅博物館的抓週。時間就在小熊妹滿周歲的前一週。

在台灣提到郭元益,大家都應該知道它的喜餅很有名,不過它還建了兩間糕餅博物館倒是較鮮為人知。一間是「士林館」,一間則是「楊梅館」。我們今天去的是離我們較近的楊梅館,從中山高幼獅交流道下來,一下來就可以看見指標,沿著指標走沒幾分鐘就到了。

郭元益糕餅博物館 楊梅館
地址:桃園縣楊梅市幼獅工業區青年路9巷1號
電話:(03) 496-2201分機1

P1020700
到了博物館,時間大約是早上十點,趕緊到報到處先報到。今天有好幾個梯次,我們參加的是十點多多的梯次。來參加的父母以及小朋友相當地多。報到處就可以看到人山人海的盛況了!
IMG_3509IMG_3510
完成報到後,服務人員會帶參加的父母以及小朋友先到一個地方去觀賞影片,影片的內容是關於一些收涎、抓週等民間習俗的介紹。

觀賞完影片,旁邊還有一個「博狀元」的遊戲,就順道讓兩兄妹玩一下囉~
IMG_3515IMG_3516
今天的主角小熊妹按到的是「良相良醫」,小小熊則是按到「領袖人才」。媽咪對這個結果可說是相當滿意,笑到合不攏嘴!

進入抓週會場後,裡面還擺設了許多關於周歲習俗的物品,熊媽說當然要讓小熊妹一個一個去玩一玩囉!
IMG_3521IMG_3519IMG_3518
離抓週還有點時間,所以還是拍張合照留念囉。
IMG_3517P1020705
再來到外面玩一些小遊戲。
IMG_3530
IMG_3532
這是「智慧鑼」,兩兄妹在這裡都各敲了三下!希望真的能夠像上面所說的:「智慧增長」、「及第登科」及「財運興旺」。
P1020717P1020718
還有抽機會、命運的小遊戲,兩個人也都抽到好籤唷!(不過裡面應該沒有不好的吧!)

時間來到了接近早上十點五十分,總算輪到我們家小熊妹了,趕快回到會場。
P1020720IMG_3534
爸比在起點陪小熊妹,而媽咪則是在終點加油吶喊,至於哥哥則是到處打游擊!令人期待的抓週終於要開始了。
IMG_3538
咱家的小熊妹到底會抓到什麼呢??

答案揭曉!!只見小熊妹小手一抓就抓中了聽診器,旁邊的實況播報員還說「我們未來的醫生喔,前途不可限量!」,媽咪看到此結果可說是非常滿意,又再次笑到合不攏嘴了!

小熊妹才剛抓起聽診器不久,旁邊的小男生也跑過來湊熱鬧。

小男生很快就被他的媽媽帶回,不過小熊妹也跟著小男生到他旁邊去找他玩了!

抓週完到博物館四處晃晃,順便拍照留念。
P1020734
今天的小熊妹笑起來特別迷人喔!!
IMG_3547IMG_3554
IMG_3565
IMG_3558IMG_3560
最後在門口合影,十一點多告別糕餅博物館,準備吃午餐去!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