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分享】彰化扇形車庫懷舊之旅

中午在彰化吃完同事的喜宴,趁著下午天氣晴朗,到附近的扇形車庫去走走!

這地方是彰化縣的縣定古蹟,除了適合喜歡參觀古蹟的人外,很適合帶小朋友去玩!可以讓近距離觀看火車駛進及駛出車庫,對小朋友來說應該是個不錯的體驗。特別是對於有「火車狂熱」的小小熊來說,可是個絕佳的景點。

開車從彰美路過了地下道後再往回走就可以看到了!不過外觀並不是很明顯。入場不用門票,不過需要押張證件並登記。
P1020546
小小熊應該很興奮才對啊!?怎麼這張是照到一張苦瓜臉啊!

P1020557P1020558
車庫中停了許多的舊型火車。小小熊看了直說:「我在日本也有坐火車耶!」
P1020560IMG_3417IMG_3412
小小熊看過的書中,有好幾本是跟火車有關的,所以除了參觀之外,熊媽還不忘跟小小熊與平時閱讀的書作一番映證喔!還真是富有教育意涵的一趟旅行啊!
P1020563
剛好有路人大叔在攝影,請他幫我們拍張合照!可惜小熊妹沒有一起來~~
IMG_3431P1020579
兩個大人就這樣拿著相機到處拍。話說自從熊媽開始使用GH1之後,攝影功力可說是大增,至少之前對錯焦的情形已經不太常出現了!構圖也進步許多!

來這裡參觀不拍幾張火車當然就說不過去啦!
IMG_3439
這麼近距離拍攝火車頭還真有迫力!

熊媽還特別錄下了火車駛進以及駛出扇形車庫的影片喔!

小小熊看到還很興奮地說:「看!那是火車耶!」

接下來我們走上一旁的觀景台。
IMG_3450
IMG_3452
這是從觀景台上眺望下來的景觀!中間是可以旋轉的軌道,以調整火車行駛的方向。
P1020589P1020597IMG_3461
在觀景台上當然也別忘了照張相留念囉~

IMG_3468

特別幫熊媽來張獨照,自從兩個熊寶貝出生後,熊媽的獨照明顯少了許多!趕快趁此彌補一下!
IMG_3473
這張的重點是牌子上的「停車再開」,旁邊的................只是剛好入景~

IMG_3479
最後介紹這個機器人,它可是台鐵人員用廢鐵製造而成的機器人。我們還特別叫小小熊擺個跟機器人一樣的姿勢拍照喔!
IMG_3481
我兒子應該有點模仿的天分吧!(爸比自爽中..........
IMG_3491
參觀了大約一個鐘頭的時間,也該跟這裡告別了。

該回家找小熊妹了,想必她應該很想念爸爸、媽媽跟哥哥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