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秋.日本北海道行】Day 3-3:秘湖オンネトー(遠內多湖)

這是熊熊家第二次來到足寄町,前年第一次的道東遊,曾經在足寄的道路休息站「道の駅 あしょろ銀河ホール21」短暫歇息過。這裡可是帶廣到阿寒湖的必經之處,不過熊熊家今天的目的地並非前年曾造訪過的阿寒湖。
IMG_3619
從ナイタイ高原牧場開了八十多公里,花了一個小時又四十幾分鐘的時間,熊爸的目的地是北海道的三大秘湖之一:オンネトー
IMG_3620
オンネトー(Onneto)中文譯作遠內多湖,位於足寄町的東部,距離阿寒湖只有不到20公里的路程,不過知名度卻遠比附近的阿寒湖小了許多。熊爸第一次聽到這個景點是在兩年前的道東行,當時四隻熊在「摩周湖のあいす」這間店吃冰,熱情的老闆跑來跟熊爸聊了幾句,還向熊爸推薦了這個私房景點。

從帶廣過來オンネトー,可以走足寄國道(國道241號),然後在指標「足寄町立螺湾小學校 入口」處右轉進道道664號,一路直走即可到達,這條路線是車上導航所建議的,不過在接近オンネトー的那一段有砂石路,路況比較差;熊爸選擇的是Google地圖建議的路線,走足寄國道到快接近國道240號與國道241號交叉口時才右轉進道道664號,雖然算是小繞了一些,不過路況卻是好上許多。
IMG_3626
オンネトー旁就是雌阿寒岳,在抵達オンネトー前兩公里也有一個雌阿寒溫泉。
IMG_3653
オンネトー西北側的湖畔設有一座觀景台,旁邊有一個小停車場,停車位並不多,不過這裡的遊客也是三三兩兩。
IMG_3628
四隻熊到達這裡時,恰巧也有日本的團客來到這裡,不過停留的時間並不久。
IMG_3632
北海道的地名以及山川湖泊的名字常常都是源自於愛奴語,オンネトー也不例外。「オンネトー」在愛奴語中是「古老的湖」的意思。它的面積並不大,只有0.23平方公里而已,環湖一圈的距離是2.5公里,跟道東三湖比起來,真的算是小的。
IMG_3635
在不同的季節、天候、時間以及角度下,湖面會呈現不同的顏色,故オンネトー又有五色沼之稱。而オンネトー的成因與旁邊的雌阿寒岳也有些關係,它是雌阿寒岳火山爆發造成西側山麓的螺湾川堵塞而形成的堰塞湖。
IMG_3640
今天的天氣是陰天,所以湖色偏灰,希望下次還有機會造訪這裡,看看五色沼不同的面貌。
IMG_3636
前面有提到オンネトー是北海道三大秘湖之一,那其他兩個秘湖在哪裡呢?

另外兩個分別是位於道央的支笏湖西北邊的オコタンペ湖以及位於道東的然別湖的東邊的東雲湖
IMG_3638
放上難得露臉的熊爸玉照一張,以免大家都不曉得文章的作者到底是誰。
IMG_3649
旁邊的雌阿寒岳目前還是活火山,在オンネトー的附近有兩處雌阿寒岳的登山口,一處是在前面提到的雌阿寒溫泉旁,另一處則是在オンネトー東南邊的露營場旁。

オンネトー南邊還有一條步道,大約是1.4公里,可通往オンネトー湯の滝,這裡列入下次熊爸的口袋名單,下次來オンネトー必定造訪此處。
IMG_3630
停車場的對面設有廁所,就是這一間小木屋。
IMG_3631
小木屋旁有一條往展望台的路,大約是800公尺,不過看起來似乎不太好走;因為四隻熊今天還要在天黑之前趕到網走,所以就沒考慮挑戰看看了。

オンネトー的遊客很少,因此也格外寧靜,熊爸覺得這裡算是個蠻推薦的景點,不過除了自駕以外似乎沒有其他的方式可以到達這裡。
IMG_3660
離開秘湖オンネトー之後,熊爸沿著國道240號一路往北開,中間經過道路休息站「道の駅 あいおい」,四隻熊在這裡上個洗手間活動一下筋骨。
IMG_3654
這間道路休息站位於津別町的相生(あいおい)這個地方,這裡以前是一個火車站:北見相生駅,不過這座車站目前已經廢止了,不過旁邊還保存了舊有的車站、月台以及火車,還設了一個相生鉄道公園作紀念。
IMG_3663
「クマヤキ(熊燒)」是相生這裡的名產,基本上就是個像是鯛魚燒的東西,不過是做成熊的形狀。
IMG_3667
路經此處,當然也沒忘記蓋個道の駅的紀念章再走囉!
IMG_3670
離開「道の駅 あいおい」之後,熊爸繼續往北開,經過津別町以及美幌町的市區,終於快要到網走市了!

NEXT:【2018秋.日本北海道行】Day 3-4:Dormy Inn 網走、花のれん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