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秋.日本北海道行】Day 1-2:HOTEL ROUTE INN 千歲駅前

因為明天要在新千歲機場租車,所以今天晚上熊爸選擇在千歲這裡住一晚。
IMG_3107
在進站之前,四隻熊的交通IC卡餘額幾乎都已用罄,所以就先到購票機這裡先加值一下。從新千歲機場到千歲的車資是350円(小學生170円)。
IMG_3111
現在的時間還沒到晚上七點,四隻熊預計搭乘19:00發車的「快速エアポート191号」。
IMG_3117
新千歲機場千歲(ちとせ;Chitose),中間只有停一站南千歲(みなみちとせ;Minami-Chitose),乘車時間大約是七分鐘。

P.S. 日文漢字的「」和中文字的「」其實長得並不完全一樣,想要查一些日文資料時記得要用日文漢字的「歳」(下面是一個小字)去搜尋,不然會找不到喔!
IMG_3118
千歲車站有分南、北兩個改札口,其中南改札口位在一樓,北改札口則是位在二樓,熊爸看了一下地圖今天要入住的HOTEL ROUTE INN是在車站的西南邊,所以熊爸選擇從南改札口出站。

去年到千歲這裡來可是搭乘飯店的接駁車直達飯店,今年到千歲則是搭乘JR,所以出站之後,對千歲不太熟悉的熊爸先看了一下這張千歲車站周邊的地圖稍微瞭解一下四周的環境。

千歲車站大致上是一個南北向(嚴格說起來是西北-東南向)的車站,大多數的飯店、餐廳以及商店都集中在車站的西邊,車站的東邊的機能相對是比較不發達些。
IMG_3119
出了南改札口之後來到站前廣場,之後沿著車站正對面的大路走大約200公尺就能在左手邊看到HOTEL ROUTE INN 千歲駅前囉!

IMG_3120
HOTEL ROUTE INN CHITOSE EKIMAE(ホテルルートイン千歳駅前)
地址:北海道千歳市千代田町5-3-1
電話:050-5847-7579

這是熊爸第二次住ROUTE INN系列的連鎖商務旅館了,價格便宜且CP值高,是ROUTE INN的一大優點,也是熊爸這次選擇這間旅館的重要理由。

不過千歲車站附近的旅館選擇其實並不多,去年住的ANA CROWNE PLAZA CHITOSE不但比較貴,而且一些處理事情的態度讓熊爸對這間飯店留下很差的印象,所以今年完全就不考慮這一間飯店了。(詳情請看【2017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1-2:ANA CROWNE PLAZA CHITOSE(不愉快的住宿經驗)
IMG_3121
這間HOTEL ROUTE INN的內部風格跟去年所住的「HOTEL ROUTE INN 札幌駅前北口」其實蠻相似的,色系有些偏暗,床頭邊的牆上一樣是掛著一幅畫作。熊爸在官網訂下這間雙床房(TWIN ROOM),兩張床的寬度都是120公分,兩個大人睡起來還算舒服,一晚的房價是16000円,加上兩隻小熊添寢的費用(1500円 x 2),一共只要19000円,折合台幣大約是5300元。

P.S. HOTEL ROUTE INN允許中學生以下的小朋友添寢,不過小學生以上需酌收費用。
  • 中學生:成人半價
  • 小學生:1500円
  • 尚未入學兒童:免費
IMG_3122
窗邊有一張桌子,方便熊爸在此作些旅行的記錄以及記帳。桌子和床之間的空間勉強可以用來攤開行李箱。
IMG_3123IMG_3125
浴室的配置跟絕大多數日本的商務旅館一樣,馬桶、洗手台以及浴缸彼此緊密相連。
IMG_3129
床頭的畫作,熊爸看了老半天還是無法理解箇中含意,是熊爸太沒有藝術天分了嗎?

以下這幾張照片是熊爸隔天早上起來補拍的。
IMG_3167IMG_3166
一樓大廳旁有好幾台自動販賣機。而這次熊爸在官網預約還有贈送特典(HP予約特典)喔!CHECK IN時,櫃台服務人員給了熊爸四枚硬幣,可以用在一樓特定的飲料販賣機兌換四瓶飲料喔!
IMG_3176
飯店的大廳位在一樓,雖然並不大也不氣派,但是也有讓房客休息的座椅區,整體感覺相當整齊、舒適、明亮。
IMG_3188
一樓還設有自助咖啡區,可以自由使用;旁邊設有電腦與印表機,不過熊爸鮮少在日本使用到飯店的電腦。
IMG_3181
HOTEL ROUTE INN在日本與海外一共有293間店鋪,這兩次的住宿經驗讓熊爸對這系列的商務旅館印象相當好。未來還是會考慮這一間連鎖商務旅館。

IMG_3130
今天的晚餐,熊爸與熊媽決定到去年曾經吃過的かつや用餐。從飯店走到這裡大約是750公尺,大約需要10分鐘的時間。
IMG_3131
雖然下午在飛機上也吃了一餐,不過在經過了幾個小時之後的晚上八點,四隻熊也都已經飢腸轆轆了。

四隻熊迅速地點完餐之後,大約十分鐘左右,餐點就上桌了。
IMG_3139
最先上桌的是熊媽點的ロースカツ定食(745円),套餐內附一碗招牌的豚汁(とん汁)喔。美味度應該不用熊爸再強調了,今年會再造訪一次一定有它的原因的。
IMG_3140
接下來是小熊妹點的とん汁定食(702円),雖然炸豬排只有兩塊,但是這套餐的主角可是大碗的豚汁(とん汁)喔!
IMG_3141
這一份則是小小熊所點的海老.チキンカツ定食(810円),主食是兩尾炸蝦與一大塊炸雞排,一樣有附上小碗的豚汁。
IMG_3143
最後是熊爸點的カツ丼(松)(918円),除了有兩顆蛋的份量外,還有共160克的炸豬排,讓餓到發昏的熊爸的口慾一次達到滿足。熊爸大約只花了十分鐘左右就把這一大碗丼飯給扒完了吧。
IMG_3144
熊爸還花了129円加購了這碗豚汁(小),熊爸還是要強調一下,這間豬排店的豚汁真的超好喝的。
IMG_3145
四隻熊這一頓一共只花了3347円,這頓晚餐的CP值真的是相當高。
IMG_3146
回飯店的路上,當然也沒錯過這間AEON囉,趁著它打烊之前,進去採購一下。
IMG_3164
比較值得介紹的是這一條「記憶力口香糖」,據說可以改善記憶力,在現在的小學生之間可是相當有名喔,不過熊爸總覺得應該是老年人比較需要吃這種東西吧。
IMG_3150
回到飯店時,熊爸順便在櫃檯預約了一下明天前往機場的接駁車。本來熊爸也不曉得這間飯店有這項服務的,是辦完CHECK IN之後才發現的。
IMG_3174IMG_3169
飯店的1樓以及14樓分別有男性與女性專用的大浴場。為了省些時間,兩位女性同胞就麻煩移駕到大浴場去洗澡吧,兩位男性同胞則是留在房間裡頭的浴室盥洗。

天氣預報說明天的千歲與帶廣都是大晴天,在千歲暫歇一宿後,明天預計搭乘9:20的接駁車回到新千歲機場去。

明日行程:千歲→中札內→帶廣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