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秋.日本北海道行】Day 2-3:中札內美術村、フクハラ西12条店

開頭先告訴大家熊爸與兩隻小熊對中札內美術村這個地方的感想,三個人一致認為這裡有點無聊。
IMG_3375
中札內美術村距離六花之森大約是4公里,大約需要十分鐘左右的車程。會選擇來這個景點主要是兩個理由,一個就是距離六花之森很近,另一個則是因為此處不必門票費用。
IMG_3346
這裡有很大的停車場,不過停駐的車輛並不多,感覺就是一個比較冷門的景點。

IMG_3347
中札內美術村
地址:北海道河西郡中札内村栄東5線
電話:0155-68-3003


中札內美術村也是六花亭所設立,佔地145,000平方公尺,除了美麗的庭園風景之外,還設有數個美術展覽館。因六花亭創立85週年的緣故,今年(2018年)到此參觀完全不必收費。
IMG_3348
園區內可以看到一些雕塑的作品,藏身於森林之中。
IMG_3355
雖然熊爸沒啥藝術氣息,不過總是可以欣賞一下雕塑的作品囉!這個作品的名稱叫做「二人」,應該不難理解吧!
IMG_3357
這個作品的主題是「鐘をならせ」,感覺就有點難以理解了,誰能告訴我「鐘」到底在哪裡啊?
IMG_3356
園區內的設施之間由照片中的枕木步道(まくら木の散策路)來連結,官網說這可是中札內美術村的象徵喔!

附帶一提,熊媽說現在木地板也蠻流行這種人字形的鋪法喔,不過熊熊家的木地板還是用一般的鋪法就是了。
IMG_3349IMG_3352
園區中一共有五座美術展覽館,今天四隻熊只參觀了其中的三座。第一間就是這座名為「柏林」的展覽館,裡頭展示了住在十勝的畫家:真野正美幫兒童詩集「サイロ」所繪製的封面圖集。
IMG_3361
接著參觀這間「北の大地美術館」,裡頭展示了許多人的自畫像。
IMG_3363
眾多的人像畫擺在牆上,感覺像是很多人盯著你瞧,氛圍有點詭異,兩隻小熊都覺得不舒服,四隻熊在裡頭並沒有待很久就出來了。
IMG_3364
最後參觀的是這一間「小泉淳作美術館」。小泉淳作生於1924年的神奈川縣鎌倉,於2012年因肺炎在橫濱過世。畫風很特別,怎麼特別法熊爸也說不上來。想要更瞭解這位畫家的話,可以到他的官網看看。

園區內另外還有兩座美術館:「真野正美作品館」與「相原求一朗美術館」,熊爸跟三隻熊討論之後,決定就不過去參觀了。
IMG_3370
這裡的庭園風景其實不錯,不過蚊蟲明顯比六花之森多,如果想要找個比較沒有什麼人的景點來散散步的話,這裡其實應該算是不錯的選擇。
IMG_3372
這顆大石頭上方刻了詩人八木重吉所創作的詩,熊爸也看不懂,所以就略過啦。
IMG_3374
跟四隻熊同一時段來參觀的遊客應該沒有超過二十個吧!?或許淡季也有差,但真的感覺得出來這裡是一個比較冷門的景點。熊爸在這裡拍照完全不必擔心拍到別人。
IMG_3376
兩兄妹一個人拿著望遠鏡,一個人拿了照相機,就在這大片的草地上玩了起來。
IMG_3378
兩隻小熊玩得可HIGH了,至於熊媽則是還在旁邊身心靈放鬆中。

熊媽:「這氛圍實在是太令人放鬆了~~」
IMG_3381IMG_3382
IMG_3383IMG_3384
四隻熊見到位於停車場旁的這些可愛的石雕了。
IMG_3387
離去前當然沒忘記跟這些可愛的石雕合照一下囉!
IMG_3389
熊爸:「這位太太妳放鬆完了沒?我們幾個要先閃人啦!」

熊爸最後當然沒忘記帶走熊媽啦,四隻熊在這裡大約只耗了一個鐘頭左右,接著要前往帶廣囉。對於這個景點,熊爸的建議是如果有到六花之森的話,再考慮順道過來這裡,如果六花之森不在行程安排之中的話,應該不用特意繞到這個景點來。
IMG_3396
在進到飯店之前,熊爸安排來到這間フクハラ西12条店來採買一下東西。除了購買一些乾糧之外,也順道買了今天晚上四隻熊的宵夜。
IMG_3393
超市的隔壁還有藥妝店ツルハドラッグ,需要藥妝的人可以順便一起採購。

採買完畢,時間大約是下午五點半,準備到飯店去!

NEXT:【2018秋.日本北海道行】Day 2-4:Comfort Hotel 帶廣、元祖豚丼のぱんちょ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