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秋.日本北海道行】Day 3-1:高橋まんじゅう屋、十勝牧場

在千歲的那一晚,熊爸與熊媽都睡得並不太好,所以昨天在帶廣的這一晚,熊爸與熊媽都睡得特別安穩(可能床跟枕頭有差),總算有好好地補回來。
IMG_3448
吃完早餐精神洋溢的三隻熊,離開飯店前可別忘了照張相留念一下啊!
IMG_3453
熊爸還是要在推薦一下這間超高CP值的飯店,這一晚只花了熊爸台幣2300元而已喔!
IMG_3458
時間是早上九點五十分,四隻熊要展開今天的行程囉!今天的帶廣是多雲的天氣,高溫只有攝氏20度而已,有些偏涼。今天的第一站是帶廣市中心裡頭有名的小吃。

IMG_3460
高橋まんじゅう屋
地址:北海道帯広市東一条南5-19-4
電話:0155-23-1421
營業時間:09:00~21:00(星期一至六);09:00~20:00(星期日、例假日)
星期三公休

IMG_3459
這間高橋まんじゅう屋(高橋饅頭屋)在帶廣可說是有相當的知名度,店家旁邊還有專用的停車場喔,非常方便。

P.S. まんじゅう的漢字寫作「饅頭」,但其實跟我們所認知的饅頭並不一樣,裡頭有包餡,比較像是我們的包子。
IMG_3463
店家的招牌就是大門口上方旗子上寫的「大判燒」。大判燒(おおばんやき)其實就是台灣所常見到的紅豆餅。
IMG_3464
店面並不大,進入店家之後,左側是製作大判燒的地方以及點餐、結帳櫃臺,右側則是有幾張桌子作為內用區。
IMG_3465
店家的菜單相當簡單,賣的就是五種食物:大判焼(あん)(紅豆大判燒;120円)、大判焼(チーズ)(起司大判燒;120円)、むしぱん(蒸糕;120円)、肉まん(肉包140円)、ソフトクリーム(200円)。
IMG_3466
熊爸點了三支霜淇淋(ソフトクリーム)來內用,另外外帶了一些大判燒、肉包與蒸糕。
IMG_3467
關於霜淇淋,熊爸覺得帶有點養樂多的味道,熊媽則是覺得味道太甜。
IMG_3471
小熊妹則是覺得相當好吃,完全符合她的口味。
IMG_3469
這一大包裡面有五個紅豆大判燒,一個起司大判燒、兩個蒸糕以及一個肉包。熊爸打算過了中午再拿來吃,就算是今天的午餐了。

熊爸穿插一下關於大判燒、蒸糕與肉包的心得。
IMG_3571
大判燒跟台灣的紅豆餅其實差不多大,上頭沒有字的是紅豆口味大判燒。
IMG_3570
裡頭的內餡是用十勝所生產的紅豆製成,紅豆餡的口感相當綿密,味道甜而不膩,不過餅皮有些偏軟(也有可能是沒有馬上吃的關係),吃起來口感有點粉,熊爸比較喜歡台灣的脆皮口感。
IMG_3572
起司口味的大判燒則是會在餅皮上頭印上「チーズ」。
IMG_3573
起司的內餡吃起來鹹鹹的,雖然看起來很像台灣的奶油內餡,但是味道可是天壤之別。熊爸不太喜歡這起司口味,好在只買了一個。

蒸糕吃起來則是有點像台灣的發糕,不過口感更軟更綿密些,熊爸覺得還蠻好吃的;至於肉包熊爸則是不推,裡面的肉餡份量不多,也沒什麼其他的餡料,吃起來細細綿綿的,而且味道偏鹹,不像台灣的肉包裡頭總是會有一大塊肉,有時還會加上香菇或蛋黃。

在高橋まんじゅう屋採買完之後,四隻熊驅車前往今天的第一處景點。

今天的第一處景點是位於音更町的十勝牧場,從帶廣車站這裡過去大約需要半個鐘頭左右的車程。熊爸簡單介紹一下音更町這個地方,音更町(おとふけ;Otofuke)位於帶廣市的北邊,面積為466平方公里,人口大約四萬五千人,目前是北海道人口最多的一個「町」。道東自動車道有一個「音更帶廣IC」就是位於音更町境內,從這個交流道下來,往北可到音更町,往南則是可前往帶廣市。

IMG_3477
家畜改良センター 十勝牧場
地址:北海道河東郡音更町駒場並木8-1
電話:0155-44-2131

IMG_3484
十勝牧場算是比較冷門的景點,介紹此地的旅遊書其實也很少。照片中的是十勝牧場入口處的白樺並木,這條路上兩旁種滿了白樺,全長1.3公里,是牧場內的推薦攝影點,熊爸覺得這裡應該是十勝牧場最值得一看的地方,如果趕時間的話,在這裡照幾張相應該就可以走了。
IMG_3485
十勝牧場大多數的區域是僅限工作人員才能進入的,牧場內部分路段是像白樺並木中間的砂石路,會稍微比較不好走一些,熊爸開進去再開出來,白色的WISH就明顯地沾滿了灰塵。繼續往牧場裡頭走,還有「夫婦柏」以及「展望台」這兩個點可以參觀。
IMG_3487
白樺並木的入口旁有一個空地可以停車。
IMG_3480
既然是推薦的攝影熱點,熊爸當然也沒錯過啦!
IMG_3481IMG_3479
趕時間的人,拍完這幾張真的就可以考慮閃人了。
IMG_3492
牧場內的深處有一座十勝牧場展望台,在快要抵達十勝牧場展望台之前,路旁有兩株柏樹,就是前面所提到的「夫婦柏」,不過夫婦柏附近似乎沒有方便停車的地方,所以熊爸就沒在夫婦柏處駐足拍照了。

牌子上頭有寫說這裡是電影「戰爭與人間(戰爭人間)」第二部的拍攝地點,不過熊爸聽都沒聽過這部電影,遑論電影到底是哪一個片段在此取景啦。
IMG_3495
展望台這裡有一個不小的停車場。
IMG_3496
這裡的是也相當遼闊,既然來的當然就要攝影留念一下啦!小熊妹跟熊媽都沒閒著,拿著手機或相機在認真攝影中。
IMG_3497
為了這一趟旅行,熊爸在出發前幾天還花了三千多元買了一個望遠鏡,在這個地方似乎可以派上用場,至於到底有沒有看見啥,這就要問使用望遠鏡的小小熊啦。
IMG_3499
這裡居然有熊出沒的情報!?涼亭旁的牌子上寫說近兩個月前(7月13日早上六點)有人目擊到熊喔!這裡的視野還蠻遼闊的,如果遇見熊不就要四目相交了嗎!?
IMG_3501
熊爸站在高處望了一下,應該是沒有熊的影子,大家可以安心的在此歇息一下,如果還有看到熊的話,應該就是熊爸一家四熊啦!
IMG_3503
這位小妞,妳的肚皮露出來了啦!
IMG_3504
這支公會送的免費自拍棒在這次的旅行中還派上了不少用場。熊媽,妳說是吧!?

十勝牧場大概花了四隻熊三十分鐘左右的時間,離開十勝牧場之後,熊爸往北邊的方向開到上士幌町,下一個景點是熊爸非常推薦的一個點喔!

NEXT:【2018秋.日本北海道行】Day 3-2:ナイタイ高原牧場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