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秋.日本北海道行】Day 3-4:Dormy Inn 網走、花のれん

今天最大的收穫,除了通往ナイタイ高原牧場的絕景之路外,當屬這幅意外捕捉到的夕陽了。
IMG_3671
原來這就是知名的メルヘンの丘(童話之丘),位在網走市與美幌町中間的大空町(おおぞら;Ozora)。熊爸雖然曾經看過這個景點的介紹,不過事先並沒有安排在這裡停留,但是在開往網走的39號國道上,熊爸與熊媽同時不由自主地被這幅美麗的夕陽給吸引住,於是就臨時決定在路邊停下車,一同欣賞這難得的夕陽美景。

P.S. 「メルヘン」源自於德語「Märchen」,為「童話」的意思;在北海道同樣以メルヘン為名的還有小樽的メルヘン交差点

欣賞完美景之後,四隻熊沿著國道39號開到了網走市,因為今晚住的飯店是前年(2016年5月)才開幕的飯店,所以車子裡頭的GPS搜尋不到這間飯店的電話,所幸熊爸利用輸入地址的方式還是順利找到了這一間飯店。

在進飯店之前,熊爸先稍微介紹一下網走市(あばしり;Abashiri這個地方,網走是一個靠鄂霍次克海(オホーツク海;Sea of Okhotsk)的城市,面積470.9平方公里,人口將近四萬人。這裡最有名的就是冬天的流冰了,不過現在北海道才剛進入秋天而已,當然沒有流冰可以看啦!

IMG_3675
ドーミーイン網走(Dormy Inn 網走)
地址:北海道網走市南2条西3丁目1番地の1
電話:0152-45-5489

Dormy Inn 網走距離網走車站大約是850公尺,因為才開幕兩年而已,所有的設施看起來都還相當新穎。飯店附有25個平面停車位,另有立體停車場,可以停28台車,熊爸抵達飯店時已經接近晚上六點,當時已無平面停車位可停,所以就在服務人員的指引下停到立體停車場去。

停好車子後,負責停車指引的服務人員給了我們一張小卡,這張小卡在辦理CHECK IN時,會被櫃臺的服務人員收起來保管,隔天早上辦理CHECK OUT時會歸還給我們,到時就憑這張小卡取車。一天的停車費用是600円。
IMG_3676
大廳雖小,不過相當整齊舒適,初次來到這裡住宿的熊爸,對這間飯店留下了相當不錯的第一印象。
IMG_3677
熊爸這一次訂的是和風ツインルーム(和風 TWIN ROOM),跟一般的雙床房有一些不同的地方喔!
IMG_3692
熊熊家所住的房間是位於七樓的711號房,玄關的左邊是洗手台,右邊是廁所與衛浴,玄關與寢室之間還隔了一個拉門,這格局的設計還蠻特別的。
IMG_3686
為何要叫做「和風雙床房」呢?原來室內就像和室一樣鋪著榻榻米,連兩張床都直接擺在榻榻米上。不過這兩張床的床架也跟一般的雙床房的床架不太一樣,明顯比較低。
IMG_3679
把桌子收到旁邊之後,騰出來的空間還可以再鋪上兩張和室用的床。
IMG_3745
鋪好之後就是這副模樣囉!這一晚睡覺的空間明顯比前兩晚大的多了,每個人都可以自己睡一張床。

這間房間一晚(含兩份早餐)的價錢是21890円,加上兩位小熊住宿的費用2000円(1000円 x 2)以及兩位小熊明天的早餐費用1600円(800円 x 2)和剛剛停車的費用600円,一共是26090円。熊爸覺得這CP值還算可以。
IMG_3684
電視的方向有點不太優,如果熊爸半夜醒來,這個角度要叫熊爸怎麼看電視呢?
IMG_3687
廁所與衛浴的空間其實不算小。
IMG_3688
不過浴室裡頭並沒有浴缸,所以省下了不少空間,加上洗手台挪到外頭去了,所以衛浴間感覺起來比一般的商務旅館寬闊些。
IMG_3689
獨立在玄關的另一側的洗手台。
IMG_3743
這裡的自來水使用的是「磁気活性水」,不過熊爸覺得喝起來跟北海道其他地方的水沒啥兩樣。
IMG_3693
從飯店的窗戶望出去,可以看見飯店旁的網走川以及不遠處的鄂霍次克海。

整個房間的空間其實也只有22平方公尺,不過空間利用的相當淋漓盡致,讓人絲毫沒有商務旅館的狹隘感。這間飯店還有兩個特色,留待熊爸在後面說明,先到外頭用餐去吧!
IMG_3696
飯店的北側是剛剛窗景中的網走川,南側則是有商店街,今天四隻熊打算在商店街這裡覓食。

來到鄰近鄂霍次克海的網走市,晚餐一定要吃一下海鮮大餐啦!本來熊爸有想要到一間叫做「酒菜亭 喜八」的店嚐一嚐鯨魚生魚片的,不過當然是被熊媽打槍了。

熊媽:「鯨魚不是保育類動物嗎!?」

後來熊爸在旅遊書上找了飯店附近的另一間餐廳來用餐。

IMG_3738
鮨かっぽう 花のれん
地址:北海道網走市南5条東2丁目
電話:0152-44-7576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1:00

這間餐廳也是以海鮮為主,來看看今晚四隻熊所點的料理吧!
IMG_3699
菜單上的這道オホーツク網走ザンギ丼,可是網走這裡的著名美食喔,也是熊爸今天所點的主餐。跟富良野的蛋包飯一樣,オホーツク網走ザンギ丼也是要符合某些條件才行!相關的條件可以到網走市觀光協會的網頁去看看。
IMG_3700
這道網走モヨロ鍋一樣是網走的當地著名美食,說到「モヨロ(MOYORO)」這個詞,就要先提到鄂霍次克文化(オホーツク文化)最寄人(モヨロ人)了。西元1913年,在網走川河口處的左岸發現了一些古代遺跡,這些遺跡與北海道原住民愛奴族的遺跡相去甚遠,考古學家把他們稱為モヨロ人,而此處遺跡也被稱為「最寄貝塚(モヨロ貝塚)」,這些モヨロ人被認為是1300年前從北方的大陸穿越鄂霍次克海來到此處的,根據出土的遺跡,他們擅長於航海與海上的狩獵和捕魚,屬於鄂霍次克文化的一部份,不過這些モヨロ人與鄂霍次克文化後來突然地消失了,只留給後世一些不解之謎。

關於網走モヨロ鍋,網走市觀光協會的網頁上一樣有相關的介紹。
IMG_3708
最先上來的一道料理是綜合生魚片(お刺身盛合せ),一份裡頭有五種生魚片,除了蝦子以外,都各有兩片;價格是1944円。份量雖然不多,不過吃起來就是「新鮮」兩個字!

推薦度:★★★☆
IMG_3710
茶碗蒸一碗600円,小小熊與小熊妹各點了一份;裡頭的料非常多,不過折合台幣一碗170元的茶碗蒸還真是不便宜。

推薦度:★★★
IMG_3713
今天的重頭戲就是這一鍋啦!這就是前面所介紹的網走モヨロ鍋,裡頭是兩人的份量,總共要4000円。(雖然菜單上有寫「一人前 2000円」,不過至少要點兩人份。)
IMG_3714
裡頭的料相當的豐富,除了鮭魚之外,還放了扇貝、蝦、蟹、牡蠣、菇類以及蔬菜。
IMG_3729
湯的味道相當鮮甜而不腥(熊爸是很怕腥味的人!),喝起來相當爽口,沒有太多複雜的味道。熊爸看了前述的網頁介紹才知道,原來湯頭裡可是加入了鄂霍次克鹽提味喔!
IMG_3730
這牡蠣的大小會不會太誇張了點,跟東石的蚵仔比起來,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IMG_3733
扇貝也是鍋裡的一個亮點,網走這裡盛產扇貝,口感味道自然也沒讓人失望。

推薦度:★★★★☆
IMG_3720
這一盤則是熊爸點的オホーツク網走ザンギ丼,一份1026円的價格可說是相當經濟實惠。

在北海道其他地方,ザンギ指的是炸雞,不過這裡的ザンギ炸的卻不是雞,而是炸鮭魚。
IMG_3722
這白色的塊狀物是山葵,要自己DIY磨成粉。
IMG_3726
將磨下來的山葵粉加入這碗山藥泥之中,用來拌炸鮭魚吃。山葵吃起來會辣,口味請自行斟酌。
IMG_3724
酥脆的外皮配上鮮嫩的肉質,這炸鮭魚真的是非常好吃!鮭魚的份量也給的很大方,吃起來很過癮。炸鮭魚下面還藏了一顆溫泉蛋,算是意外的驚喜!

推薦度:★★★★
IMG_3728
隨餐附送味噌湯,裡頭也有一個扇貝。
IMG_3734
吃到最後,服務人員還會送上一盤烏龍麵,放進去鍋裡頭煮,麵條的口感還蠻Q的。

這一頓一共吃了8170円,也是本次北海道之行當中最貴的一餐了。店家提供刷卡消費,對於習慣用信用卡的熊爸來說,算是蠻方便的。
IMG_3741
還記得前面熊爸有提到說這間飯店還有兩個特色嗎?其中一個就是這間飯店設有天然溫泉喔!溫泉就位於飯店的9樓,叫做「天都の湯」,男女生分開(好像是廢話~~),女性的大浴場需要入場的密碼。四隻熊當然也沒有錯過泡溫泉的機會啦!
IMG_3740
另外一項特色就是吃到飽的宵夜拉麵(夜鳴きそば),地點在二樓的餐廳(也是明天早餐的地點),供應時間是21:30至23:00,可以無限量地享用喔!來這裡住宿就記得就別準備泡麵了!麵條口感還不賴,不過湯頭似乎是魚介類熬煮成的,熊爸比較不愛。

吃完宵夜,四隻熊在十點半準時就寢,養足精神,明天就要往日本最後的秘境前進囉!

明日行程:網走→小清水→斜里(知床)

留言

  1. 妳好!請問Dormy Inn網走 這家飯店您是在何處訂房呢?(官網...或其他),因為我也是二大二小(小學生)在官網輸入(2大2小)時,都跑不出出房型挑選!請問您是怎麼訂房的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官網訂的。

      日本飯店官網的預定網頁常常會有這個問題,如果你輸入二大二小反而會找不到房型,所以你輸入「二大」搜尋即可,如果要帶「二小」同住的話只能選擇雙床以上的房型,最後再另外註記要帶兩位小學生同住即可。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