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秋.日本北海道行】Day 4-4:オシンコシンの滝、フレペの滝

隨著燕子颱風的逼近,風勢真的明顯地有愈來愈強的趨勢。
IMG_3916
進入知床半島後的第一個停留點是知床八景之一的オシンコシンの滝

IMG_3938
オシンコシンの滝
MAP CODE:894 727 227*00

在介紹オシンコシンの滝之前,先向大家介紹一下何謂知床八景,知床八景就是知床最著名的八個景點(好像是廢話),以下幫大家整理出知床八景以及電話或MAP CODE,提供大家做參考。
  • オシンコシンの滝MAP CODE:894 727 227*00
  • オロンコ岩(MAP CODE:894 854 490*73
  • 夕陽台(MAP CODE:757 540 440
  • プユニ岬(MAP CODE:757 601 629
  • フレペの滝(知床自然センターTEL:0152-24-2114
  • 知床峠(MAP CODE:757 492 298*77
  • 知床五湖(MAP CODE:757 730 727
  • カムイワッカ湯の滝(MAP CODE:757 856 040*62
知床八景裡頭,除了「カムイワッカ湯の滝」之外,可及性都不算低,這一次的熊熊家的知床之行,雖然被颱風加地震給影響了,不過除了カムイワッカ湯の滝之外,其他的知床八景也都順利造訪了,也算不虛此行。

IMG_3917
進入知床半島之後遇到的第一個知床八景就是オシンコシンの滝(雙美瀑布;Oshinkoshin falls)

P.S. (たき;TAKI)在日文中是「瀑布」的意思。
IMG_3920
停車場的位置就在一座隧道之前的右手邊,可別開過頭了。
IMG_3918
停車場旁設有販賣紀念品的商店「オシンコシン館」。
IMG_3919
裡頭居然有賣「熊爪」製成的鑰匙環與垂飾!!!熊爸沒有買就是了。
IMG_3921
從旁邊的這條階梯走上去,沒一會兒就能欣賞到瀑布的美景了。
IMG_3922
オシンコシンの滝,中文翻譯作「雙美瀑布」,オシンコシン源於愛奴語,意為蝦夷松(エゾマツ;Ezo spruce)叢生之處,因為這座瀑布在中間一分為二,所以又被稱作「双美の滝」,這也是為何中文的譯名會是雙美瀑布的原因。

P.S. 蝦夷松(エゾマツ)雖然名字裡有個松(マツ)字,但其實並非松樹,而是雲杉(spruce),雲杉和松樹為同科(松科)但不同屬的植物。
IMG_3923
這條階梯步道其實很短,走沒幾分鐘就到頂了。
IMG_3925
オシンコシンの滝除了是知床八景之一以外,也是日本瀑布百選其中之一喔!
IMG_3936
瀑布的水流相當湍急,站在觀景台上還會被濺起的水花給噴到喔。
IMG_3939
因為停車方便的關係,加上位在前往知床的必經之路上,所以旅行團大多會在此停留,熊爸來到這裡的時候也遇上了不少團客。因為人多的關係,所以熊爸簡單拍了幾張照片就離開了。
IMG_3943
到此一遊的照片當然不能少了,就麻煩熊媽幫熊爸留影一下啦。

離開オシンコシンの滝之後,沿著國道334號(知床國道)繼續向北邊走大約11點多公里,熊熊家來到了知床自然中心(知床自然センター),知床八景之一的フレペの滝就藏身此處。

IMG_3947
知床自然センター(Shiretoko National Park Nature Center)
地址:北海道斜里郡斜里町大字遠音別村字岩宇別531番地
電話:0152-24-2114
營業時間:
        8:00~17:30(4/20~10/20)
        9:00~16:00(10/21~4/19)

IMG_4002
導航設定知床自然中心的電話即可,這裡附設的停車場還蠻大的,加上遊客並不算多,停車應該不成問題。
IMG_3946
知床自然中心的位置就在國道334號與道道93號的交叉路口,往北走道道93號即可前往知床五湖,往東繼續沿著國道334號走,則可通往知床峠與羅臼。
IMG_3950
先到知床自然中心裡頭看一看。
IMG_3951
知床自然中心裡頭有商店、餐廳以及一些展覽,並設有服務台(インフォメーション・カウンター;Information Counter),由專人提供知床旅遊的相關資訊,亦可在服務台處租賃像是望遠鏡、長靴、驅熊噴霧等物品。
IMG_3953IMG_3952
幫兩隻小熊拍張紀念照之後,四隻熊準備前往フレペの滝遊步道。
IMG_3954
除了フレペの滝遊步道之外,這裡還有另外兩條步道:知床森づくりの道 シカ柵コース知床森づくりの道 開拓小屋コース;前者往返的距離為1公里,後者則為5公里。
IMG_3955
今天要走的フレペの滝遊步道,其往返距離則是2公里。看板上還有熊出沒的訊息,最近一次目擊熊的時間9月2日的10:30。
IMG_3958
隨著燕子颱風距離北海道愈來愈近,風勢也逐漸增強,現在的風速已經強到連熊爸都有一點點站不太穩的程度了,不過既來之則安之,熊爸還是決定要走一趟フレペの滝遊步道。
IMG_3963
遊步道的兩旁群樹叢生,綠意盎然,風景甚是美麗,不過小熊妹一直很擔心會不會有熊出沒,熊爸倒是覺得熊應該也感覺得到颱風要來了,早就躲起來了吧!
IMG_3966
四隻熊的後方還有一對外國人情侶也一起走在這步道上,多少可以壯膽一下。
IMG_3971
被雲霧所籠罩的知床連山,這景色真的是很美,也不枉熊爸冒著颱風天走這遊步道了。
IMG_3972
走到盡頭處可以看見一個展望台。
IMG_3974
往另一端望去則是一座燈塔,瀑布就位在展望台和燈塔之間的懸崖峭壁上。
IMG_3977
風勢真的有些強,為了四隻熊的安全,熊爸決定就不再往那邊走去了。

走過フレペの滝遊步道,卻沒清楚看見フレペの滝,難免令人有些遺憾,所幸隔一天在觀光船上,還是讓四隻熊眼見了フレペの滝之美。
IMG_4297
熊爸補上一張隔天下午在知床觀光船上拍下的照片,眼前這山崖上的涓涓水流就是フレペの滝,跟オシンコシンの滝的豪邁壯闊完全是不一樣的景象。也因為這副娟秀的水流模樣,就像是少女在流眼淚一般,所以當地的人又把這個瀑布稱為「乙女の涙」。

IMG_3984
フレペ(FUREPE)在愛奴語中意指「赤い水(紅色的水)」,由來則是眾說紛紜,不過實際上水的顏色看起來還是透明的,並沒有真的像是紅色的水。而這座瀑布並非由河流而來,其成因為知床連山上所降下的雪及雨滲入地下,這些地下水再經由岩盤之中緩緩流出到這山壁上,進而形成這副像少女的眼淚撲簌簌流下的模樣。
IMG_3994
來回一趟大約花了40分鐘左右的時間,走起來其實不算費力。不要說熊了,今天連鹿都沒瞧見,應該連動物們都知道颱風要來,所以早早就躲颱風去了。
IMG_3998
跟四隻熊一起走完這條步道的這對外國人情侶很熱心地幫熊熊家拍下了這張合照,一問之下,原來他們是從荷蘭過來旅行的,不過以熊爸的菜英文,大概也只能溝通到這裡了,可惜沒順便邀他們一起合照一下。
IMG_4001
回到知床自然中心,熊爸花了2060円買下了這個驅熊鈴,預計到知床五湖時可以派上用場。現在的時間是已經接近下午五點了,因為燕子颱風預計在今天深夜至明天凌晨掃過北海道,四隻熊準備前往飯店躲颱風。

今明兩晚將會在ウトロ(宇登呂;UTORO)的溫泉旅館住宿,這兩晚的住宿可是讓四隻熊都滿意到不行喔,至於是哪一間旅館,就等熊爸的下一篇文章囉!

NEXT:【2018秋.日本北海道行】Day 4-5:北こぶし 知床 ホテル&リゾート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