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秋.日本北海道行】Day 4-3:フレトイ展望台、天に続く道展望台

從小清水花園往東邊走大約三公里的路程就是今天第二個景點:フレトイ展望台
IMG_3872
照片中山丘上那座白色的建築物就是フレトイ(FURETOI)展望台,旁邊還設有一個露營場(前浜キャンプ場)。車子可以停到隔壁的道の駅はなやか(葉菜野花)小清水的停車場,至於導航的話,可以設定道の駅はなやか(葉菜野花)小清水的電話:0152-67-7752,或是MAP CODE:958 054 716
IMG_3875
要前往フレトイ展望台的話,就得先爬上這座小山丘,步道的入口不是挺顯眼的,不過入口旁有一塊告示牌,先找到這塊告示牌的話,應該就不難找到入口了。
IMG_3876
這只是一座小山丘,沒多少工夫,四隻熊就爬上頂端了。
IMG_3877
這棟白色金字塔形的建築物就是フレトイ展望台了。小小熊見到這棟建築,還問熊爸說是不是來過這裡,原來它跟四年前在美瑛見到的北西之丘展望台張得有八分像。
IMG_5095
熊爸特別把2014年在美瑛拼布之路所拍下的北西之丘展望台的照片給放上來給大家比較一下,是不是真的很像呢!?
IMG_3883
位於旁邊的道の駅はなやか(葉菜野花)小清水,四隻熊當然也沒錯過,進去逛逛吧!
IMG_3885
此道路休息站與JR浜小清水駅(無人車站)共構,所以要搭火車也是到裡頭去。
IMG_3886
熊媽在這裡買了紫菜與小番茄。
IMG_3891
熊爸則是意外地在裡頭拍到了活生生的帝王蟹!
IMG_3887IMG_3889
來到道の駅當然也沒忘了蓋一下道の駅的紀念章囉。
IMG_3894
繼續向東行,四隻熊來到了斜里町,秘境知床半島就位在斜里町轄區的東部。在進入到知床半島之前,熊爸還要先到一處景點。

IMG_3896
天に続く道展望台
MAP CODE:642 559 414*82

天に続く道(連接天際的道路)位於斜里町境內,為國道244號(斜里國道)連結國道334號(知床國道)所構成的一條綿延18公里的直線道路,路上設有一個展望台,視野非常好,也是一個攝影的熱點。

此處也有被網站北海道 感動の瞬間100選所納入,熊爸的日文旅遊書中也有介紹,熊爸覺得算是一個相當值得推薦的景點。

地圖上標示的點就是「天に続く道」的終點,往前一些就是展望台的位置。
IMG_3908
展望台就位在路邊,是一座小小的木造展望台,不過應該還蠻顯眼的。
IMG_3897
從展望台上往北邊望,景色也相當棒,遠方就是鄂霍次克海。
IMG_3901
往東邊望去,知床連山的風景也不遑多讓。
IMG_3903
這一條又長又直的道路就是「天に続く道」,看起來真的有盡頭相連結到天空的感覺。
IMG_3907
熊爸還特別跑道路中央拍下這張照片(拍照時,記得旁邊要有人幫你注意前後是否有來車喔!),從正前方來看,更有這條道路綿延到天際的感覺。附帶一提,這種道路的風景照用望遠的鏡頭似乎比較好發揮,好在熊爸出國前有買這顆望遠鏡頭!

熊媽:「明明就是敗家買負資產,還一堆理由!」
IMG_3915
繼續往前開到這條道路的盡頭,這裡還設了一個方便旅客攝影的點,只要把相機擺在小台子上,就能用比較貼近地面的視角來拍下這條「天に続く道」。另外,旁邊也設有停車場,非常方便!
IMG_3911
拍出來的效果就是這樣,照片其實是用望遠鏡頭拍出來的,所以車子還離的非常遠,各位不用擔心熊爸的安全,在這裡拍照可是安全無虞的。
IMG_3912
再來一張直幅的照片,美中不足的就是,角度稍微有些逆光,加上前方的雲層有點厚,所以沒有美麗的藍天。

從天に続く道左轉回到國道334號,四隻熊終於要挺進知床半島囉!

NEXT:【2018秋.日本北海道行】Day 4-4:オシンコシンの滝、フレペの滝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