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秋.日本北海道行】Day 4-2:小清水原生花園

告別昨天的陰天,今天的網走是個太陽露臉的好天氣。雖然有太陽,不過受到即將接近的燕子颱風的影響,風還蠻大的,白天的溫度大約只有攝氏20度左右,其實算是有點小冷的。
IMG_3800
今天的第一站是先到飯店附近的這間超市:BASIC橋北店(フードマスターベーシック橋北店)來採買。逛了大約50分鐘,裡頭賣的東西可不少,四隻熊也順便把中午的食物也先買好。
IMG_3802
這壽司捲就是兩隻小熊今天的午餐囉!

離開超市之後,沿著國道244號(斜里國道)開了大約17公里到達了今天的第一個景點。

IMG_3805
小清水原生花園
電話:0152-63-4187
MAP CODE:958 080 636*28

小清水原生花園位於網走市旁的小清水町,根據維基百科的資料,小清水町的面積是286.89平方公里,人口大約是五千人,跟隔壁的網走市比較起來,這裡是一個比較地廣人稀的地方。小清水原生花園應該算是這裡最為知名的一個景點。
IMG_3807
這棟建築是小清水原生花園的インフォメーションセンター(Information Center),就位在國道244號旁,應該還算蠻顯眼的,裡面有商店、餐廳、展覽還有一些觀光的資訊,建築物的東西兩側都有停車場,停車位還不少。
IMG_3806
從停車場往南邊望,有一座很大的湖泊,這一座湖名為濤沸湖(とうふつこ),是小清水町另一個較為知名的景點。濤沸湖的名稱源自於愛奴語「トープッ」(發音為to-put),意指「湖口」。濤沸湖的面積大約是900公頃(9平方公里),比道東三湖中最小的阿寒湖(13平方公里)還稍微小了一點;因為濤沸湖有連結到鄂霍次克海的關係,所以湖水是鹹的。

在小清水原生花園的對側設有濤沸湖的木棧道供遊客遊覽濤沸湖的濕地生態,不過今天熊熊家的行程安排比較緊,就沒規劃到濤沸湖去了。
IMG_3809
從Information Center旁的小路可以通往小清水原生花園以及花園旁的原生花園車站(原生花園駅;げんせいかえんえき)。從這張照片應該多少可以感受出當天風勢的強度吧,一開始熊爸還以為是因為靠海的關係,所以海風特別強,一直到了知床才曉得原來是颱風接近的關係。
IMG_3812
進入原生花園駅前,必定會經過這座平交道,在通過平交道前,請務定停看聽喔!
IMG_3813
原生花園駅與釧路濕原駅一樣是釧網本線上無人駐守的車站。
IMG_3814
兩隻小熊看到熊爸拍下車站外觀的照片,也紛紛拿起相機幫這座無人車站拍照。
IMG_3816
到此一遊照的時間又到了,這次輪到熊爸和兩隻小熊合影囉!
IMG_3817
原生花園駅(B75)的前後站分別是北浜駅(B76)與浜小清水駅(B74)。
IMG_3822
車站旁有一座小小的月台。
IMG_3819
既然是無人車站,當然是也沒有改札口囉!
IMG_3824IMG_3825
IMG_3827IMG_3828
四隻熊非常幸運地恰巧遇到一班原本預定在11:32到站的火車(前一班是8:58;後一班是16:54),熊爸與兩隻小熊當然不能錯過,趕緊拿起相機捕捉火車進站的這一刻!
IMG_3831
介紹完原生花園駅,接著往小清水原生花園前進吧!在國道244號旁有長達8公里,面積275公頃的沙丘地,北鄰鄂霍次克海,南邊則是前面所提到的濤沸湖,此處在每年5月到8月之間大約會有40種左右的野花依序盛開,也就是我們眼前的小清水花園。

小清水原生花園因為就位在網走前往知床的必經之路上,加上停車方便,故從網走前往知床的自駕客大都會安排到這個景點停留一番。
IMG_3832
小清水原生花園中設有步道,讓遊客可以很輕鬆地享受這裡的美景。
IMG_3835
花園內設有一座天覧ヶ丘展望台,視野極佳。
IMG_3840
走到這裡並不算費力,一定要來這裡欣賞一下美麗的鄂霍次克海與知床連山喔!
IMG_3847
四隻熊造訪此處的時間已經是早秋,並非群花盛開的六月中旬至七月下旬,所以並沒有看到花園最美的時刻,但是看到這個海景應該也算值得了。
IMG_3848
遠方峰峰相連的山脈即為知床連山,最左側就是標高1254公尺的知床岳,有山有海又有藍天,這景色真的很棒!
IMG_3849
別忘了以知床連山為背景拍下充滿紀念價值的照片喔!
IMG_3850
輪到熊爸登場,難得來到此處,一定要留念一下的啦!
IMG_3852
這裡的望遠鏡可是免費提供遊客使用的喔!你們三隻熊用望遠鏡看了老半天,到底有沒有看到棕熊還是鯨魚的影子啊?
IMG_3855
日本的天皇一家也來過此處遊覽喔,從這記錄看來,天皇一家還來了不少次耶,不過最後一次已經是距今四十年前的事了。
IMG_3856
小清水原生花園的步道其實還蠻長的,但是今天的行程安排比較緊迫,加上另外三隻熊在這裡吹冷風吹到直打哆嗦,所以就沒把整個步道走完了。
IMG_3857
熊爸再次提醒大家,通過平交道一定要停看聽喔!當警報機響起的時後,千萬不要進入平交道喔!
IMG_3859
沿著這條鐵路可以一路通往斜里町的知床斜里駅,如果想要搭乘火車前往知床的話,就是在知床斜里駅下車,然後再轉其他的大眾運輸工具。

離開前,可別忘了到停車場旁邊的Information Center參觀一下。
IMG_3862
牆上這個「鳥の漢字検定」看起來相當困難,一堆熊爸看也沒看過的漢字。熊爸有找到一個日文漢字的網站,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點進去研究一下這些鳥の漢字。
IMG_3865
牆上掛滿了小清水原生花園中各種花卉的照片,雖然熊爸來到的時間並非花季,但是看看別人拍下的美麗照片,也算是不虛此行。
IMG_3867
此區展示的是一些風景的照片。
IMG_3868
四隻熊在小清水原生花園停留的時間大約是一個鐘頭左右,如果還有機會,熊爸會想在花季時再來造訪,也希望下次能把整條步道走完。
IMG_3870
時間已經過了中午十二點了,前往知床的路還沒走到一半呢!

NEXT:【2018秋.日本北海道行】Day 4-3:フレトイ展望台、天に続く道展望台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