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秋.日本北海道行】Day 4-5:北こぶし 知床 ホテル&リゾート

從知床自然中心回ウトロ的路上,熊爸冒著強風下車到路邊拍照!
IMG_4003
為的就是在知床八景中的プユニ岬(Cape Puyuni)這裡照相,往南邊望去,眼前的景色是ウトロ港,據說這裡的夕陽超美的,不過颱風已經快來了,熊爸覺得還是趁早回飯店躲一下吧!
IMG_4004
這張照片沒拍清晰真的不是熊爸手殘的關係,是因為風真的是有點強。嚴格說起來這裡並不算是プユニ岬,プユニ岬確切的地點是在這個展望台的北方700公尺左右,不過大部分的人來到此處都是拍攝ウトロ港,到底プユニ岬是在哪裡,似乎也沒有太多人在意了。

至於「プユニ(PUYUNI)」指的是什麼意思呢?在愛奴語中,プユニ指的是有洞穴的地方,不過從這麼遠的地方看過去,到底有沒有洞穴應該也看不太出來吧。

熊爸拍完這幾張照片,還被幾位日本遊客攔截下來,希望我幫他們拍張合照,雖然頂著強風,但是熱心助人的熊爸還是幫他們完成了這個願望。

P.S. 想要深入瞭解プユニ岬的確切位置的人可以連到這個網站去看看。

IMG_4010
北こぶし 知床 ホテル&リゾート(KITAKOBUSHI SHIRETOKO Hotel & Resort)
地址:北海道斜里郡斜里町ウトロ東172番地
電話:0152-24-2021

這一間飯店的前身為「知床グランドホテル北こぶし」,什麼時候改名字的,熊爸也不曉得,不過這間飯店真的很不錯喔!飯店名字裡頭的「こぶし」指的是一種叫做「辛夷」的植物,屬於木蘭科木蘭屬。

IMG_4037
飯店的外觀十分氣派,還設有迎賓車道,車子一靠近就有服務人員前來指引並幫忙卸行李。
IMG_4044
大廳也不遑多讓,熊爸完全感覺得出來這是一間高檔的溫泉旅館。
IMG_4033IMG_4046
大廳還設有寬廣的休息區以及迎賓的自助飲料吧(15:00~18:00),另外也有提供知床旅遊資訊的櫃臺喔。
IMG_4313
迎賓飲料的選擇相當多,北海道特有的乳酸飲料「カツゲン」在這裡也找的到喔!

兩隻小熊都已經迫不及待要看看今晚所住的房間了,辦理完CHECK IN之後,趕快到房間瞧瞧吧!
IMG_4016
這間飯店一共分成三個館:本館、別館和西館。熊爸所訂的是海側和室,位於西館的4樓,房間面積是34平方公尺(大約是10坪大)。
IMG_4048
既然叫做海側和室,窗外的景色當然是海囉!從房間望出去,可以看見位於飯店旁的ウトロ港與遠方的鄂霍次克海。
IMG_4018
房間內的裝潢看起來還算新穎,不像去年所住的登別グランドホテル有點老舊的感覺。事實上,兩間飯店的價位其實是差不多的,兩個晚上的價錢都大約落在日幣85000円左右,更讓熊爸覺得這間飯店是物超所值。
IMG_4021
窗戶旁邊擺著一張沙發,坐在這張沙發上看夕陽倒也是個不錯的主意。
IMG_4026
在玄關和寢室之間有一個不小的空間,可以在這裡置放行李箱,同時把三個行李箱都攤開來應該也不成問題。
IMG_4028
廁所和浴室也是位在玄關與寢室之間,且兩者是分開的,由不同的門進入。
IMG_4024
廁所就在這狹長的空間裡頭。
IMG_4029IMG_4031
浴室的空間相當大,還有兩個洗手台。
IMG_4020
四隻熊都對今天的房間滿意到不行。熊爸這兩天所訂的是連泊含早晚餐的方案,接下來介紹一下晚餐吧!

餐廳位在西館的二樓,對住西館的四隻熊來說還算蠻方便的。附帶一提,大浴場也是位於西館,樓層是在八樓。
IMG_4102
餐廳的名字叫做波音(はおん;HAON),典故不明,早餐也是在這裡享用。
IMG_4051
餐點料理的種類相當豐富,有許多熊爸在日本其他地方都不曾吃過的料理,因為鄰近鄂霍次克海的關係,海鮮料理也是餐廳裡頭的賣點之一。熊爸今天還第一次嚐到了魟魚肉喔,吃起來跟鯊魚肉的口感很像。
IMG_4056
這碗是魚卵丼飯,相當特別的口味,不過熊爸不愛就是了。
IMG_4052
各種生魚片當然是少不了的,有鮭魚、鮪魚、花枝、干貝等,吃起來相當新鮮,口感佳。今天的燒賣口味是鮭魚的,味道也還不錯。除了生魚片與燒賣之外,還有不少也是鮭魚做成的料理喔。
IMG_4053
炸物與烤物的選擇也不少,熊爸愛吃的炸蝦有點小,感覺讓熊爸不是挺滿意的;下方中間的是雞皮餃子,顧名思義就是用雞皮包餡做成的餃子,味道有點偏鹹,不過熊爸覺得超好吃的;玉米、炸雞也都很合熊爸的口味,熊爸拿了好幾輪。
IMG_4057
還有現場自己涮的豬肉片喔,豬肉的口感很不錯喔。
IMG_4058
這裡的牛肉雖稱不上入口即化,不過也還尚稱軟嫩,熊媽和兩位小熊都還蠻愛的。
IMG_4061
除了日式料理外,也有義大利麵以及披薩等西式料理。今天的披薩有山藥口味,熊爸總覺得這組合有點怪怪的。

冰淇淋的口味相當多種,不過飲料的選擇並不多,主要是日式的茶類為主,另外還有紅色的飯店特製飲料,味道酸酸的,熊爸不是特別喜歡。

用餐環境還算不錯,不過熊爸覺得阿寒湖鶴雅WINGS的HAPO更優。這兩天剛好遇到有學校旅行來這裡住宿,所以用餐的時候有相當多的學生。
IMG_4064
回到房間,床都已經鋪設好了,不過時間還不到八點,先去泡個溫泉吧。
IMG_4065
正當四隻熊走出房門要去八樓泡溫泉時,居然突然遇到停電,似乎是跟颱風有關係,不過飯店應該是有備用電源,所以大約不到十分鐘又恢復供電了。

這次來日居然第一次讓熊爸遇上了停電,今天還算小CASE,後天因為地震的北海道大停電才是真的讓四隻熊都永生難忘。

泡完溫泉,四隻熊回到房間早早歇息,躲在被窩裡度過颱風夜。

明日行程:オロンコ岩→夕陽台→知床觀光船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