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秋.日本北海道行】Day 4-1:Dormy Inn 網走 早餐篇

行程來到了第四天,這一天早晨的天氣相當好,任誰也沒想到今天燕子颱風(日本稱之為「台風21号」)就要從日本橫掃而過。IMG_3752
從房間的窗戶遠眺出去,可以清楚地看見飯店旁的網走川以及不遠處的鄂霍次克海。
IMG_3794
這一天熊爸依然是最早起的一個,把另外三隻熊都喚醒之後,準備下樓去吃早餐。早餐的地點與昨晚的宵夜拉麵(夜鳴きそば)一樣是在飯店二樓的餐廳「Hatago」,營業的時間是早上6:30至9:30(最後入場時間是9:00)。
IMG_3796
Hatago(はたご)漢字寫作「旅籠」。根據維基百科的解釋,它的意思是江戶時期在宿場向旅行者提供食宿的旅店。
IMG_3756
餐廳有個開放式的廚房,有提供一些烤物與成吉思汗烤肉。
IMG_3790
用餐空間算是蠻優的,採光好,位子之間的空間也還算寬。
IMG_3758
不曉得是否是因為旅遊淡季的緣故,來用餐的人還蠻少的。
IMG_3759IMG_3762
料理種類不少,也有一些料理是之前在其他地方並沒有吃過的。
IMG_3760
成吉思汗的豬肉片還蠻好吃的,很符合肉食主義者熊爸的口味。
IMG_3761
蒸馬鈴薯與南瓜,味道清淡,不過口感不錯,適合清淡口味的熊媽。
IMG_3763
烤物除了魚片、火腿之外,也有秋葵、甜椒與櫛瓜等蔬菜類喔!
IMG_3765
網走盛產的海鮮類,在這裡當然也不會缺席了,多種烤魚一定要嚐嚐!
IMG_3774
鮭魚與鯖魚的口感都相當好,特別是網走特產的鮭魚,油脂相當豐富,吃起來相當順口。
IMG_3766
還有一些冷盤的料理,如照片中的豆腐與溫泉蛋,這兩樣比較不合熊爸的口味就是了。
IMG_3767IMG_3768
這兩樣也是冷盤,一道似乎是山藥泥加秋葵,另一道應該是海鮮料理,一樣不太合熊爸的口味。
IMG_3785
除了白飯之外,這裡還有提供特製的「帆立飯」,帆立飯乃是利用帆立貝為原料煮成的炊飯。不過熊爸吃了幾口,有吃到玉米、胡蘿蔔與香菇,但就是沒吃到帆立貝。
IMG_3788
這一碗是豆皮茄子湯,裡頭的豆皮超多的(吃起來口感像是台灣的花干),茄子並不多,熊爸覺得還蠻好喝的。
IMG_3783IMG_3784
迷你的土司與鬆餅,味道一般般。
IMG_3781
飲料的選擇相當多,冷飲與熱飲皆有。
IMG_3777
有牛奶、果菜汁、柳橙汁以及北海道限定的乳酸飲料「カツゲン(KATSUGEN)」。カツゲン的味道酸酸甜甜的,熊爸之前在北海道別間飯店也曾喝過,熊爸覺得還蠻好喝的。
IMG_3776
熊爸沒有在客氣的,牛奶與カツゲン都給它喝了好幾杯。
IMG_3779
這台飲料提供了煎茶(綠茶)、ほうじ茶、烏龍茶與白開水,都分別有冷與熱可以選擇。其中「ほうじ茶」指的是用強火焙煎過的綠茶,比較沒有苦澀味。
IMG_3792
最後別忘了來一碗水果優格啊!
IMG_3773
以付費早餐來說,這一頓也還稱得上是夠水準。熊爸給這家飯店的早餐打的分數應該有80分以上。
IMG_3793
吃早餐的時候,熊爸看到新聞報導說今天颱風將會由關西一帶登陸,熊爸本來心裡想說這裡距離關西這麼遠,應該不會受到影響吧!沒想到這個燕子颱風後來卻是一路掃到了北海道,終究還是被影響到部分行程。
IMG_3797
吃完早餐已經是早上九點半左右了,大約十點十分從飯店CHECK OUT,從立體停車場取車之後,四隻熊開始今天的行程,今天要一路向東往知床前進囉!

NEXT:【2018秋.日本北海道行】Day 4-2:小清水原生花園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