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夏.東京輕井澤行】Day 5-2:野鳥之森、輕井澤高原教會

從輕井澤車站到中輕井澤,可以到南口搭乘免費的星野接駁巴士喔!
IMG_5406
乘車的地點就在王子飯店接駁車的乘車處附近,應該不會很難找,看到一堆人排隊的地方就是了。熊爸這裡附上接駁車的乘車時刻表連結給大家參考,如果是平日的話,09:40在輕井澤發第一班車,之後約每半小時有一班車。

四隻熊抵達輕井澤車站南口的時間剛好是09:40,所以無緣搭上第一班車,加上還要到寄物櫃寄放行李,所以只能搭乘半個鐘頭後(10:10)發車的第二班車。這邊熊爸提醒大家一件事,輕井澤車站這裡雖然提供了很多寄放行李用的寄物櫃,不過這些寄物櫃只能投100円的硬幣喔!而且車站內的商家似乎都不提供換零錢的服務。像熊爸所使用的每次500円的寄物櫃也是不吃500円硬幣,所以熊爸還特別找了台自動販賣機買了兩罐100円的飲料,為的就是把兩個500円硬幣找開。
IMG_5405
熊爸還在南口這裡發現王子飯店所借用的愛心傘的歸還處,方便房客借了愛心傘來到車站後可以直接在這裡歸還,真是貼心的服務!
IMG_5408
往中輕井澤出發囉!接駁公車走的路線大致上是沿著信濃鐵道(しなの鉄道)旁的國道18號往西邊走,在接近「中輕井澤車站」的地方右轉國道146號往北走。往北轉146號國道的這一段是上坡,騎腳踏車的人要注意一下。
IMG_5417
接駁公車會在1號乘車處在這裡下車,回程的時候請到更裡面一點點的2號乘車處排隊上車。
IMG_5418
先到對面這「星野溫泉」四個大字拍張照來。
IMG_5425
不知道會不會遇見飛鼠的蹤跡?
IMG_5429
今天的第一站是輕井澤野鳥之森,這裡是進入野鳥之森之前的遊客中心(ピッキオビジターセンター),裡頭有望遠鏡以及驅熊鈴可以租借,不過要有日本的聯絡電話才可以借。熊爸一開始不曉得規矩,留了支手機號碼,不過服務人員說這樣沒辦法聯絡上我們,還問我們是不是星野溫泉區的住宿房客,我們表明不是,不過最後服務人員還是借了我們驅熊鈴,還很熱心地告訴我們建議的行走路線。
IMG_5439
進入野鳥之森,三隻熊瞬間化身成飛鼠。這裡的飛鼠學名是「白頰鼯鼠」,是松鼠科鼯鼠屬的一種動物,日文叫做「ムササビ」,上肢因為有飛膜,所以能夠滑翔,不過牠是夜行性動物,理論上白天可能很難見到牠們的蹤跡。
IMG_5442
這幾隻熊是看到了啥?表情這麼驚恐(?)。
IMG_5445
如果要將野鳥之森走一圈的話,可能需要兩個鐘頭的時間,我們今天只打算在這裡耗個半個鐘頭而已。
IMG_5455
小熊妹手中握的這個就是借來的驅熊鈴(熊よけ鈴)。據說這裡也會有熊出沒,而藉由搖這個鈴鐺發出聲音,可以讓熊聽到聲音而讓牠不會靠近。
IMG_5446
一聽到這裡可能會有熊出沒,小熊妹一路上顯得非常地焦慮。
IMG_5449
啊~~發現了一隻大母熊跟一隻小母熊!快逃啊~~
IMG_5457
熊媽開始拍照上傳Facebook打卡。
IMG_5463
這張牌子上還有告訴提到如何迴避熊以及遇到熊該怎麼辦。迴避熊的這一部分可以參考,真正遇到熊的時候應該就只能祈禱了吧!
IMG_5468
今日的野鳥之森探險之行成功結束!還好沒真的遇到熊!
IMG_5469
往回走的路上,經過了星野溫泉這裡。這次輕井澤之行,本來熊爸是想要住號稱「一生一定要造訪一次」的虹夕諾雅輕井澤(星のや 軽井沢),不過兩個晚上下來,四隻熊需要花費約14~15萬円(不含餐),最後礙於預算之故,所以就只好作罷。
IMG_5476
先研究一下這塊「町內觀光案內圖」,看待會兒要往那邊走。
IMG_5477IMG_5478
往南邊走大約100公尺,然後在前面這個路口右轉上坡。
IMG_5479
今天的天氣依然不太穩定,一陣一陣地在下雨。
IMG_5481
雖然仍在下雨,不過四隻熊的遊興不減啊!

熊爸:「咦?怎麼有人在嘟著嘴啊?」
IMG_5483
在前面所說的路口轉了彎之後,大約再走400公尺左右,就能看到這間輕井澤高原教會(軽井沢高原教会)
IMG_5484
這間教堂可是相當有名氣喔!有名的地方不是在於它是座教堂,而是它可是舉辦結婚典禮的熱門地點喔!據說之前有位跑到輕井澤結婚的台灣部落客就是在這裡舉辦婚禮的。
IMG_5489
大門的上方寫著「星野遊學堂」,這名字可是有一番典故(連結請點我)的。
IMG_5490
在熊媽的堅持(?)之下,熊爸只好當個麻豆給她照幾張相。放個一張熊爸的玉照上來,希望各位別介意啊!
IMG_5494
再放上一張熊爸跟兩位小熊的合照。

熊爸:「你們兩個怎麼笑得這麼僵啊?」
IMG_5495
教堂的隔壁有一間旅館,叫做「Hotel Bleston Court(ホテルブレストンコート」,似乎是專門給來這裡辦婚禮的人住的,看旅館網頁的介紹,除了住宿以外,這裡還提供了新娘的化妝跟禮服喔!

熊爸:「爸爸以後出錢讓你們來這裡辦婚禮好不好?」
兩位小熊異口同聲:「才不要咧~~」
熊媽心想:「好在他們沒興趣,馬上省下一筆錢!」
IMG_5499
因為裡頭禁止攝影,所以熊爸就沒跑進去拍照了。不過裡頭真的很有氣氛喔!

而且雖然今天是非假日,可是也剛好有人舉辦婚禮喔!大約中午12點工作人員就來請我們離開了,因為新娘就要準備入場了。真的是超級幸運的,親眼見到日本人在這裡舉辦婚禮呢。感覺日本人的婚禮簡單而莊重,參加的人雖然並不很多,不過來參加的人彼此互動都很好。

目送新郎與新娘一起走進教堂裡之後,四隻熊接著要前往附近的另一間有名的教堂去!

NEXT:【2015夏.東京輕井澤行】Day 5-3:石之教會、村民食堂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