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夏.東京輕井澤行】Day 2-2:cuoca 自由之丘本店

今天一早仍舊是下著雨,今天的行程是前往以雜貨著稱的自由之丘(自由が丘;じゆうがおか;Jiyugaoka)。
IMG_4475
從HOTEL VIAINN 秋葉原前往自由之丘有許多種轉乘方式,熊爸選擇的是到地鐵神田站(G-13)搭乘東京Metro銀座線地鐵澀谷站(G-01) 再轉乘東急東橫線自由之丘。車資一共是349円,含轉車的等待時間,總共費時約45分鐘。

關於轉乘資訊,熊爸現在大都利用「ジョルダン(Jorudan)」這個網頁查詢,也有對應手機版的網頁喔!輸入地名或站名時需使用日本的漢字,例如「淺草」需輸入「浅草」,否則會搜尋不到。如果沒辦法輸入漢字也沒關係,輸入英文它就會幫你自動對應到相對的名字,例如輸入「asakusa」,下方就會出現「浅草」讓你選擇。

這裡熊爸提供一下轉乘次數比較少的轉乘方式供大家做參考:
  • JR秋葉原站京浜東北線大井町站東急大井町線自由之丘(370円)
  • 地鐵秋葉原站東京Metro日比谷地鐵中目黑站東急東橫線自由之丘(349円)
搭乘京浜東北線轉東急大井町線的時間似乎是最短的,不過車資也相對高一些,從地鐵秋葉原站搭日比谷線再到中目黑轉東急東橫線時間較長,且地鐵秋葉原站距離熊爸住的HOTEL VIAINN 秋葉原較遠,所以並不考慮。最後熊爸是選擇搭乘銀座線在澀谷轉車,從澀谷轉車有一個好處,就是時間夠的話還可以到熱鬧的澀谷逛一下。注意一下,這些車資都是使用IC卡的感應扣款的喔,使用車票的話車資會比較貴一些!
IMG_4477
這台列車就是東京Metro銀座線囉!上車吧!
IMG_4481IMG_4482
從神田站上車其實人不多,一路坐到最終站澀谷大約需要22分鐘。
IMG_4485
澀谷這裡是東京的交通要地,除了JR以外,還有東京Metro的的銀座線、副都心線以及半藏門線通過,另外東急電鐵(Tokyu)的東橫線(TY;Toyoko Line)與田園都市線(DT;Den-en-toshi Line)也是以澀谷為起點。今天要搭乘東急東橫線往自由之丘,熊爸因為也是第一次來到澀谷,沿著紅色的「TY」標示走就是了。
IMG_4490
出站之後走到東急東橫線搭車的地方,大約也要花個6、7分鐘左右。待會有一班10:15的急行列車,就決定搭這一班列車囉!
IMG_4491
東急東橫線的出發站是澀谷,終點站是橫濱,路上上一共有21站,我們今天的目的地「自由之丘」是第七站(TY07),如果是搭乘「急行」、「通勤特急」與「特急」列車的話,中間只停「中目黑(TY03)」與「學藝大學(TY05)」兩站,如果是「各停(各站停車)」列車的話,當然就是每一站都停了。
IMG_4495
從澀谷搭乘東急東橫線急行列車至自由之丘的時間大約是9分鐘。自由之丘站有三個出口,分別是「北口」、「南口」與「正面口」,這裡最有名的就是雜貨與甜點。

自由之丘這個地名緣起於1927年,有一位手塚岸衛先生於此地所創立的「自由之丘學園(自由ヶ丘学園高等学校)」,既然名字裡頭有個自由,學校的理念當然跟自由有關,這所學校的確是標榜著所謂的自由教育。

而同年8月東京橫濱電鐵(東急電鐵)東橫線開通,在這裡設了一個「九品佛前站」,雖然叫做九品佛前站,但是其實並非在九品佛門之前,還隔了一些距離;過了兩年之後,這裡又開通了一條二井玉子川線(現在的大井町線),且就在九品佛門前設了一個「九品佛站」,為了避免混淆,就把「九品佛前站」改名為「自由之丘站」,自此,這個地方就開始有個叫做「自由之丘」的響亮名字了。
IMG_4498
今天的散策路線是從南口出站,先沿著「九品佛川綠道」往東邊走。
IMG_4501IMG_4500
出站之後,按慣例還是要先照個幾張相!
IMG_4508
這條就是「九品佛川綠道」,既然叫做綠道,當然是有經過一番綠化囉!街道中央還有座位可以坐,可惜正在下雨,不然可以坐下來拍個幾張照來。
IMG_4509
今天的第一站是位於九品佛川綠道旁的「cuoca」。

IMG_4518
cuoca 自由之丘本店(クオカ ‎自由が丘本店)
地址:東京都目黒区緑が丘2-25-7 スイーツフォレスト 1F
營業時間:10:00~20:00(無公休日)

這家店有豐富的烘焙材料以及工具,喜歡烘焙的人來到自由之丘一定不能錯過這家店。
IMG_4510
接下來的一個鐘頭就是熊媽的尋寶時間了~~
IMG_4520
因為熊爸對烘焙完全沒啥興趣,加上這時候雨勢暫歇,所以熊爸就帶了小小熊出來拍照。
IMG_4522
熊爸:「同學!你也換個姿勢吧!」
IMG_4525
整整逛了超過一個鐘頭,熊媽總算帶了這一大袋戰利品出來。

到底買了些什麼呢?下面放幾張晚上在飯店裡照的戰利品照片。
IMG_4694
大部分是烘焙用的原料,其他還有些烘焙用的模具以及一些熊爸搞不清楚的東西。

熊媽:「就說你沒天分了吧!」
IMG_4695
這個是鬆餅預拌粉,熊媽之前有在代購那裡買過,做鬆餅很好吃喔!一包的價錢是410円,比代購的價錢便宜不少。
IMG_4698
這是土司預拌粉,有許多種口味,熊媽說這種口味最熱門,評價也最好,所以也帶了兩包盒回來,一盒的價格是358円。

另外熊媽也買了馬芬以及餅乾的預拌粉,期待熊媽可以利用這些材料做出好吃的烘焙囉!
IMG_4696
這個是三溫糖,總之就是糖,算是一樣熊爸沒辦法搞懂的東西。

總之,來這裡買一定是比代購便宜,真是感謝熊媽為家裡省了不少錢(??)。
IMG_4526
時間也接近中午十二點了,肚子也有些餓了,也該往吃飯的地點前進囉!

NEXT:【2015夏.東京輕井澤行】Day 2-3:自由之丘散策(前篇)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