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夏.東京輕井澤行】Day 1-3:HOTEL VIAINN 秋葉原

這次的東京輕井澤行,熊爸選擇住在秋葉原五個晚上,當然要好好把握機會來逛逛這家超大型的Yodobashi-Akiba囉!
IMG_4405
這間ヨドバシ位於秋葉原的分店,規模相當地大,跟關西的Yodobashi-Umeda一樣是一間綜合商場,販賣的品項十分多種,舉凡玩具、電器、手機、生活用品都可以在這裡找到蹤跡,雖然各種商品應該不是秋葉原最便宜,但是商品種類應該是最多的,而且肚子餓了的話,還可以到8樓的餐廳覓食喔!

今天只是先帶兩位小熊來這裡看一下玩具,預計明天才會過來掃貨,這裡的各項玩具價格跟台灣比較起來可是相當實惠呢!逛到晚上七點多,兩隻小熊才被熊爸熊媽拖走,也該回飯店休息囉!

IMG_4305
HOTEL VIAINN 秋葉原(ホテル ヴィアイン秋葉原)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須田町二丁目19-4
電話:03-5577-5489

HOTEL VIA INN 秋葉原位於神田川的南邊,距離JR秋葉原站的中央改札口大約是350公尺,整棟建築物高達25樓,外型是圓柱形的,相當顯眼,應該很容易找!

當初會考慮這家飯店,主要是基於前年(2013年)關西行時,HOTEL VIAINN 心齋橋給熊爸及熊媽留下的好印象。而這次的東京行,中間還會到輕井澤三天,所以希望住宿的地點可以不要離上野或東京站太遠,搭乘北陸新幹線會方便一些,而秋葉原恰巧就位於東京站以及上野站的中間,往北到上野搭乘京浜東北線或是山手線只要過兩站就到了,往南到東京也是一樣搭這兩條線過兩站就到了。

另外還有一個考量就是小朋友添寢的問題。HOTEL VIAINN在東京一共有五間:東京大井町、新宿、東銀座、秋葉原、淺草。其中比較符合熊爸要求的是東銀座以及秋葉原這兩間,因為飯店的網頁上並沒有提到關於小朋友添寢的說明,所以熊爸就寫了E-mail到這兩間飯店詢問,結果HOTEL VIAINN 秋葉原回覆說可以讓兩隻小熊添寢,而HOTEL VIAINN 東銀座則是不行。所以最後就決定住這間HOTEL VIAINN 秋葉原囉!
IMG_4408
跟其他大部分的商務旅館一樣,空間相當小,不過還是可以騰出一些空間可以讓29吋的行李箱完全攤開。兩張床寬度都是110公分,而且可以併在一起(Hollywood Type),對於帶著兩隻小熊的熊爸熊媽來說已經算是足夠了。而且飯店還可以免費多提供兩顆枕頭給兩位小熊喔!
IMG_4412
往門口看過去大概就是這個樣子。當然是沒有衣櫃的配置啦,衣服就用衣架掛在橫桿上。
IMG_4409
浴室的配置則是跟HOTEL VIAINN 心齋橋一樣令人讚賞!相對寬敞的廁所加上乾濕分離的衛浴空間,應該沒什麼值得挑剔了!
IMG_4410
這個洗澡的空間真的非常舒適,四隻熊一起擠進來也不成問題!浴室裡還備有一個小凳子,方便坐著洗澡呢!
IMG_4415
熊爸最重視的液晶電視也是有的啦!
IMG_4414
熊爸數了一下,房間裡頭的插座應該有至少有五個,還算蠻夠用的。房間內還有一張小圓桌以及兩個小椅子,可以放些雜物並方便熊爸記帳。
IMG_4435
進出房間也是使用房卡感應,CHECK IN時櫃臺服務人員還有多給我們一張房卡唷!
IMG_4445
這一次熊爸預約的是高樓層可以遠眺晴空塔的方案,所以住的是23樓,24樓及25樓是女性專用樓層,所以我們已經算是住到最高樓了。雖然是高樓層,不過還是隱約聽得到火車經過的聲音,感覺比HOTEL京阪札幌13樓的聲音還來的明顯,但是沒到影響睡眠的程度就是了。

這間飯店的交通還算是蠻便利的,除了距離前面所提到的JR秋葉原站大約是350公尺以外,如果要搭乘地鐵的話,可以到東邊約250公尺左右的都營地下鐵新宿線岩本町站(S-08)或是西南邊約350公尺的東京Metro銀座線神田站(G-13)搭乘。

三樓以及四樓各有一個洗衣機及烘衣機,二樓則是自助式早餐的餐廳,早餐一樣留待下一篇文章介紹囉!

明日行程:自由之丘散策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