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夏.東京輕井澤行】Day 2-3:自由之丘散策(前篇)

帶著滿滿的戰利品離開cuoca之後,沿著九品佛川綠道往回走。
IMG_4532
可能是下雨天的緣故,雖然今天是星期日,但是人並不會特別多。
IMG_4538
九品佛川綠道旁有一間GAP,不過今天來自由之丘,GAP並非重點,所以就直接跳過囉!
IMG_4541IMG_4542
沿著GAP那條路往南邊走,這家katacana(カタカナ)是今天所逛的第一家雜貨店。
IMG_4543
店面不大,貨品也不是特別多,所以熊媽沒有逛很久就出來了。倒是小小熊玩這樣東西玩得挺開心的。
IMG_4548
往西邊繼續走,katakana的隔壁是這間BASIC AND ACCENT。這家店的規模比較大,除了雜貨以外還有賣一些衣服與配件,也有一些看起來頗為精緻的碗盤,貨品的樣式很多,感覺比剛剛那一間好逛,熊媽在這裡有花比較多的時間,不過沒買就是了。
IMG_4554
繼續往前走,走到距離東急東橫線的鐵軌不遠處,可以看到路旁的這一家HIGHRETT。也是一樣店面小小間的,熊媽進去沒很久就出來了。HIGHRETT的對面有一家RYU-RYU Rucette,賣很多明信片,至於雜貨的部分好像不多,店面也是一樣很小間。
IMG_4557
上面就是東急東橫線的鐵軌了。
IMG_4560
穿過這條鐵軌之後,四隻熊轉個方向往北走,路經一家包包的專賣店,店名叫做「Cham Cham」,熊媽有待了一會兒,好不好逛可就要問熊媽了。
IMG_4562
繼續往北走,有一家叫做「伊織」的毛巾專賣店,除了毛巾,還有賣一些布製品,感覺算是一家蠻有特色的店,應該值得一逛。

往前繼續朝著東急大井町線的方向走,走到靠近鐵軌,附近有一家叫做「BAKE SHOP」的餐廳,外面排隊排超多人的,原來大部分的人都是來排隊買一種叫做チーズタルト(cheese tart)的甜點,這家店也有賣霜淇淋,本來四隻熊有想要排隊買霜淇淋的,不過人真的是太多了,念在時間寶貴,反正到輕井澤也吃得到霜淇淋,於是就作罷了。

P.S. チーズタルト的外型長得有點像蛋塔,チーズ指的是cheese(起司),タルト指的是tart(餡餅),台灣似乎翻譯成「起司塔」。
IMG_4563
這條就是東急大井町線了,跟走高架的東急東橫線不一樣,這條東急大井町線在自由之丘這裡是走在路面上的。

時間差不多是中午十二點半,也該吃東西了!

IMG_4582
SHUTTERS 自由が丘
地址:東京都世田谷区奥沢5-27-15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五  11:00~15:00(提供午餐菜單);15:00~23:00
  • 週六、日及假日  11:00~23:00

IMG_4568
這家SHUTTERS是自由之丘這裡相當有名的餐廳,非常多的台灣網友推薦,所以熊爸在自由之丘的第一餐就決定在這裡解決啦!餐廳的位置在九品佛川綠道旁,靠近東急東橫線的地方。
IMG_4575
因為生意很好,目前是客滿的狀態,熊爸留下了名字之後就在外頭候位。這裡最有名的是它的豬肋排跟蘋果派。
IMG_4574IMG_4578IMG_4577
等待的空檔,兩隻小熊在九品佛川綠道上來回穿梭玩耍;至於熊媽呢,倒也沒閒著,跑到斜對面的服飾店去逛了!熊爸等了大約半個鐘頭,總算輪到四隻熊進去用餐囉!
IMG_4588
這盤義大利麵是點給兩位小熊吃的,因為這些義大利麵的名字都是一堆外來語直譯的片假名所組成,熊爸只知道是茄汁口味的,其他一概不詳。一份的價格是1436円。
IMG_4589
這一盤才是今天的重點,也就是店家的招牌:「豬肋排(スペアリブ;SPARE RIB)」。這一大盤其實是兩份,一份有四根豬肋排,份量其實不少,單份的價格是2160円。
IMG_4591
豬肋排一共有八種口味:しょうゆ(醬油)、塩こしょう(胡椒鹽)、ガーリック(garlic;蒜味)、マスタード(mustard;芥末醬)、ケチャップ(ketchup;蕃茄醬)、マヨネーズ(mayonnaise;美乃滋)、わさび(山葵)、バジル(basil;羅勒)。其中最受好評的是「しょうゆ」口味,也就是醬油味,而除了醬油味以外,其他七種口味可以兩兩互相搭配。

熊爸跟熊媽今天一致選擇醬油味,只能說味道真的棒極了!豬肉的口感也很軟嫩,整個醬汁相當融入肋排肉裡,吃起來也不會有死鹹的感覺。

推薦度:★★★★☆
IMG_4593
吃完豬肋排的熊媽還意猶未盡,看到幾乎每一桌都會點上一盤甜點,於是也跟進點了一盤招牌的蘋果派(アップルパイアラモード),一份價格是923円。
IMG_4594
這道招牌蘋果派也有六種醬汁:ブルーベリー(blueberry;藍莓)、ラズベリー(raspberry;覆盆子)、キャラメル(caramel;焦糖)、チョコレート(chocolate;巧克力)、メープルシロップ(maple syrup;楓糖漿)、シナモン(cinnamon;肉桂)。熊媽最後挑的是藍莓口味。

蘋果派的上方式冰淇淋,下方的派裡頭可是有熱呼呼的蘋果肉喔!
IMG_4596
果然是招牌料理,沒幾下就被四隻熊給解決了!

推薦度:★★★★

四隻熊在這裡總共消費了6679円,算是本次日本行裡頭花費比較多的一餐。吃飽喝足之後,時間大約是下午兩點,繼續下午的自由之丘散策!下午預計到Trainchi跟東急大井町線北邊的商店。

NEXT:【2015夏.東京輕井澤行】Day 2-4:自由之丘散策(後篇)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