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夏.東京輕井澤行】Day 1-2:合羽橋道具街、大黑家天麩羅、淺草寺

HOTEL VIAINN 秋葉原的旁邊是一家女僕咖啡廳。
IMG_4308
兩位小熊很好奇地一直追問熊爸這家店是幹嘛的,熊爸實在是很難向他們解釋。
IMG_4312
今天的第一站是位於淺草附近的合羽橋道具街,先從飯店附近的地鐵神田站(G-13)搭乘東京Metro銀座線到地鐵田原町站(G-18)。
IMG_4313
從地鐵田原町站3號出口出站,往西邊走約300公尺即可到達合羽橋道具街。
IMG_4314
這次來東京最大的敗筆就是熊爸沒注意到關東的梅雨季節是持續到7月20日左右,所以這次來東京與輕井澤是從第一天下雨下到第六天,第六天晚上才沒下雨,第七天由陰轉晴,最後一天則是用一個大晴天向熊爸道別。

其實日本的氣象廳不只會有一週的天氣預報(週間天気予報),也會有過去的梅雨日期的統計(梅雨入りと梅雨明け)以及該年的梅雨速報。這些都是相當值得參考的資料,總之除了北海道以外,七月上旬的日本幾乎都還在梅雨季當中,而且百貨公司的折扣似乎是下旬才開始的比較多,下次熊爸應該會考慮七月下旬再來東京。
IMG_4325
看到這棟樓上面的這顆廚師的大頭就知道合羽橋道具街到了!下面熊爸先花一點篇幅介紹一下合羽橋道具街。

合羽橋道具街(かっぱ橋道具街)是東京知名的廚具用品專賣店集中地,想要到東京買烹飪相關的物品及器材的人到這裡就對了,跟大阪的千日前道具筋商店街很類似。合羽(かっぱ)在日文的發音與河童一樣,所以這裡常可以看到河童的圖案。
IMG_4321IMG_4329
這家「Dr. Goods」以及「ニイミ」,熊媽都有進去逛一下,不過沒有找到想要的東西。

這次熊媽最主要的標的是柳宗理的餐具以及平底鍋還有DANSK的琺瑯鍋。
IMG_4330
接下來這一家KITCHEN WORLD TDI(キッチンワールド TDI)則是受到眾多台灣網友的一致好評。熊媽當然也在這裡撈到了不少好東西。2樓是主要是商業用的專業廚具,其實只要逛一樓就可以了,柳宗理的餐具這裡還蠻多種的,不過熊媽想要的大尺寸的平底鍋並沒有在這裡找到,另外,這裡也有LE CREUSET的鍋子喔!
IMG_4424IMG_4428
上面這些就是今天在KITCHEN WORLD TDI買到的戰利品囉!其中有DANSK琺瑯鍋以及柳宗理的餐具喔!
IMG_4333
買到廚具之後,時間也接近下午四點半了,接著沿著雷門通往淺草寺的方向走,因為中午沒吃午餐,所以今天晚上提前吃晚餐。
IMG_4335
因為綿綿細雨不斷,熊爸練就了一手拿雨傘一手拿相機的功夫。眼前這條路是「傳法院通」,今天晚餐的地點就在這條路上。

IMG_4337
大黑家天麩羅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38-10
營業時間:11:30~20:30(星期六、假日營業至21:00)

這家店位於淺草寺附近,是一家專賣天丼(天婦羅蓋飯)的老店。原諒熊爸沒辦法把相片拍得很好,因為一直在下雨的緣故,這些照片都是熊爸單手拿著重達1.6公斤的5D2 + 24-70LII拍出來的。
IMG_4339
樓下的位置都已經滿座了,所以我們被請到樓上來坐,樓上的座席是榻榻米。
IMG_4341
先來看看菜單吧!招牌的是海老天丼,裡頭有四尾炸蝦,價格是1950円;天丼1號裡頭有一尾炸蝦,另有兩種炸物,價格是1550円;天丼2號則是有兩尾炸蝦加上一種炸物,價格是1750円。

因為四隻熊肚子都餓扁了,點餐當然沒有再客氣的,一口氣點了兩碗海老天丼以及一碗天丼2號。
IMG_4351
這碗就是熊爸點的海老天丼啦!整碗飯的份量其實不少,足以讓熊爸吃到很飽。
IMG_4354
上頭的炸蝦皮相當厚,口感偏濕軟,跟一般比較常脆皮的炸蝦差很多,而且有淋過特製的醬汁,吃起來有點苦鹹味。老實說不是挺合熊爸的口味的。

推薦度:★★☆
IMG_4352
這份是熊媽的天丼2號,除了有兩尾炸蝦以外,另外還有一個綠色辣椒的天婦羅。

推薦度:★★☆
IMG_4353
這是隨餐附贈的小菜一碟,味道頗鹹。

總共吃了5650円,雖然覺得沒有想像中的美味,不過還是吃到非常飽!
IMG_4360
離開大黑家之後,沿著仲見世通繼續往淺草寺的方向前進。
IMG_4363
眼前這座寺廟就是淺草寺了!淺草寺可是東京都內最古老的寺廟,熊爸12年前來這裡時,還曾經在此求過一支籤呢,這支籤至今還放在熊爸的錢包裡。6年前跟熊媽以及小小熊到東京時本來也想來造訪這裡的,不過在出發前幾天,行程臨時被抽換成LaLaport TOKYO-BAY。
IMG_4368
本來應該用16-35LII來拍建築物的,不過礙於下雨之故,不方便換鏡頭,只好24-70LII一鏡到底了!
IMG_4374
淺草寺的範圍其實很大,有興趣的人可以參照這張照片。不過大部分的人到此應該都是著重在入口處的雷門跟仲見世通商店街。
IMG_4386
整條仲見世通上商家眾多,其中以賣食物的店家居多,而食物中最有名的就是所謂的「人形燒」了!
IMG_4387
雖然雨一直下個不停,但是觀光客該作的功課還是得做啊!
IMG_4385
遠方那座高聳的建築物就是落成於2012年的東京晴空塔(TOKYO SKYTREE)囉!
IMG_4394
雖然沒有買最有名的人形燒來嚐嚐,不過熊媽還是在雷門附近買了一些零嘴來。
IMG_4397
這裡就是鼎鼎大名的雷門了!一定要在這裡拍張照在走啊!
IMG_4396
因為下雨加上人來人往的,實在不容易拍出想拍的效果,簡單拍張到此一遊照之後就閃人囉!
IMG_4400
回程是到地鐵淺草站(G-19)搭乘東京Metro銀座線到地鐵上野站(G-16;H-17),再轉乘東京Metro日比谷線到地鐵秋葉原站(H-15),其中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上野要從銀座線轉日比谷線時,需要先出特別標明的橘色改札口,而從橘色的改札口出站並不會重複計費喔。

晚上預計要到Yodobashi-Akiba去逛逛喔!

NEXT:【2015夏.東京輕井澤行】Day 1-3:HOTEL VIAINN 秋葉原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