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分享】高雄旗尾山

這一個禮拜天四隻熊起了個早,終於沒再繼續爬枕頭山了,今天是真的要爬山。
IMG_9198
今天要爬的旗尾山地點是在旗山的旗尾這裡。一共有三處登山口,皆位在旗山橋靠近旗尾的那一側的「竹寮巷(高113-2縣道)」中。從橋旁邊的竹寮巷中進去,走約200公尺,位於地景橋的對面的是第一登山口(約5.3K處),沿著竹寮巷再繼續往前走,還有一個第二登山口,而今天四隻熊的起點:第三登山口,則是位在還要更進去的3.5K處。

P.S. 旗山橋為連結旗尾以及旗山市區的一座橋,位在台28線上,民國98年時舊橋因八八風災而毀損,之後才改建為現在的這座新橋。記得八八風災後有一段時間,熊爸從外地要回美濃時,經過這裡都還得繞道。
IMG_9199
這裡好像沒有停車場,只能自己找個路邊的空地停車。為什麼會挑第三登山口呢?因為熊媽說走這條比較輕鬆啦!
IMG_9197
準備上山囉!不過今天小熊妹狀況不佳,一直喊肚子疼。
IMG_9201
前面一小段都是水泥路,坡度平緩很好走。
IMG_9202
以輕鬆的腳步,邊走邊拍囉!
IMG_9216
小妞雖然一路一直念,不過還是繼續跟著熊爸、熊媽以及熊哥往前走。
IMG_9219
走一段路之後,就進入到階梯這裡囉!
IMG_9220
前面這一小段階梯坡度還算緩,對小朋友來說應該還算是輕鬆。
IMG_9223
不過好景不長,再繼續往上的這一段就明顯變陡許多了!熊爸沒騙人,真的很陡!
IMG_9224
都已經爬到這裡了,怎麼能輕言說放棄,當然是繼續往上爬囉!一路上小熊妹碎碎念的聲音似乎一直沒有停過…………
IMG_9226
階梯的部分大約花了25分鐘,總算到達了這做觀景台。
IMG_9227
這個941好像是剛剛階梯一共爬了941階的意思。
IMG_9230
既然都爬上來了,當然是要照幾張相再下去。
IMG_9236
從涼亭這裡望出去的景觀,老實說,熊爸也搞不清楚這是什麼方向。
IMG_9239
喝口水,補充一下水分後就要往回走囉!
IMG_9240
下山的腳步顯得輕快許多。
IMG_9244
還是要強調一下,接近山頂的這一段坡度相當陡。
IMG_9246
雖然一路一直唸個不停,不過在熊媽用養樂多利誘的方式下,小熊妹總算也爬了上來,給個讚吧!
IMG_9250
上山花了四十多分鐘,下山大約只花了上山一半的時間,算是個訓練小朋友腿力的好地方。今天辛苦兩隻小熊了,下山馬上各獎賞一瓶養樂多!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