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分享】屏東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

熊爸今天又來介紹個好地方了唷!今天介紹的這個地方算是一處比較冷門的景點,位在屏東縣的獅子鄉。
IMG_7860
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
地址:屏東縣獅子鄉丹路村丹路2巷23號
電話:(08) 870-1393
開放時間:08:00~17:00

台灣有好幾個國家森林遊樂區,而今天介紹的雙流就是其中一個,可能是因為位處較偏遠的南迴公路上,所以會到這裡的人並不多,即使今天是假日也並不會讓人有人擠人的感覺,徹底感受一下屬於山區的寧靜。
IMG_7817
入園需酌收費用,假日全票為100元,平日全票為80元,7至12歲的兒童可買半票(50元),3至6歲兒童可買優待票(10元),未滿三歲者免購票。

進入園區以後,可以依指引到停車場停車,停車場有好幾處,熊爸是停在圖片中的這個自然教育中心旁。自然教育中心旁有賣一些熱食,也有提供座位,不過熊爸建議自己帶東西來吃。
IMG_7808
先吃點東西填個肚子,然後享用熊媽今天所精心準備的水果!
IMG_7814IMG_7813
自然教育中心裡頭就是長這樣,旁邊設有洗手間,可以先在這裡整裝一下再出發。

園區裡一共有四個步道:沿山步道、白榕步道、帽子山步道以及瀑布步道。其中白榕步道的入口就在自然教育中心的旁邊。
IMG_7820
其他的步道需要先走過這條橋過去。
IMG_7824
第一次過來這裡的四隻熊決定今天先挑戰沿山步道,從這裡出發到瀑布距離是3150公尺,前面這一段路還蠻平緩的,帶著輕鬆愉悅的心情出發吧!
IMG_7823
路的旁邊是一條小溪,應該是從瀑布流下來的水,水質看起來非常清澈啊!
IMG_7829
中間會有一座大草坪,叫做陽光草坪,在這裡路線會有個分歧,轉往山邊走的是「沿山步道」,而繼續沿著平路往前走的則是「瀑布步道」。
IMG_7831
難得來到這裡,當然要體驗一下森林的感覺囉!所以四隻熊就選了沿山步道往瀑布前進。這裡的濕氣頗重,小朋友要注意腳滑喔!
IMG_7832
在山裡頭要注意毒蛇毒蜂喔!今天只看到一隻小蛇,另外比較常見到的是大黃蜂,別去招惹牠們就是了。
IMG_7837
這裡真的是昆蟲的天堂啊,四隻熊看到許多叫不出名字的昆蟲,可惜熊爸沒有微距鏡,沒辦法拍下來跟大家分享。(熊媽妳聽到了沒??)
IMG_7838
不僅是昆蟲叫不出名字,兩旁的各種植物,熊爸認得出來的也沒幾種。
IMG_7843
來這裡的人真的不算多,彷彿來到了秘境一樣!
IMG_7845
在這裡吸收芬多精(?)真是種享受啊!
IMG_7848
拍照時間到囉!大家請擺好姿勢喔!
IMG_7850
這個時候四隻熊的精神都還算不錯。
IMG_7853
沿山步道長約2000公尺,中間有一座吊橋,而這座吊橋就在前面囉!
IMG_7855IMG_7856
通過吊橋前,先來幾張照片吧!因為這裡的遊客並不多,拍照不會老是拍到一堆遊客的身影。
IMG_7857
這座吊橋並不寬,大概僅可讓兩位大人錯身而過,走起來還算蠻穩固的,走過吊橋,整個沿山步道大概就走了一半了吧。
IMG_7861IMG_7864
母女雙熊各來一張獨照。16-35LII拿來拍人帶景真的很實用。
IMG_7871
整個步道雖然起起伏伏的,但並不算太陡太難走,路也不算太窄,所以很適合帶小朋友來走走。
IMG_7873
今天的另一大收穫就是看到許多大蚯蚓,而且一隻比一隻還大。
IMG_7884
終於走完了沿山步道,從這裡到瀑布還要1350公尺,繼續加油囉!不過小熊妹在這個時候以經略顯疲態,一直喊想睡覺了!
IMG_7895
四隻熊還是繼續往前走了一段。不過考量到小熊妹可能會體力不支,所以還沒到瀑布就決定折返了,沒走到彩虹橋以及瀑布那裡真是可惜啊!
IMG_7904
回程走的是瀑布步道,一路幾乎都是平路,走起來還算蠻輕鬆的。
IMG_7911
中間還會有一段是跨過小河的石頭路喔!
IMG_7916
水並不深,有好幾組家長帶著小朋友在這裡玩水,兩位小熊當然也不例外囉!不過假使是大雨過後,這裡有告示說溪水會暴漲,如果要往瀑布建議別經過這裡,請走沿山步道喔!
IMG_7922
意外地看到好幾隻小蝌蚪喔!記得熊爸小時候,家裡外頭的路還沒鋪上水泥前,一下雨外頭的泥巴路上就會有一灘灘的積水,積水裡頭也常會有蝌蚪的蹤影喔!
IMG_7930
拿16-35LII跟太陽對尬,這顆鏡頭的星芒果然是它的強項。
IMG_7933
這小妞不是一直喊想睡覺嗎?怎麼一看到玩水跟爬樹整個精神都來了~~
IMG_7938
小熊妹靈活的程度,讓人不禁懷疑她上輩子是不是隻猴子。

熊媽:「哪有人這樣講自己的女兒的!」
IMG_7942
終於又走回了這裡,今天以這樣的步調,來回大約走了三個多鐘頭。
IMG_7944
真的是一個非常推薦的親子同遊的去處,人不多是它的一大優點,豐富的生態可以讓小朋友仔細的觀察,除了可以健行以外,還有可以玩水的地方喔,唯一的缺點就是真的有點遠!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