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分享】屏東涼山瀑布玩水趣

上回來過的屏東涼山瀑布,頗受熊媽好評!
IMG_7386
往瀑布的步道並不算陡,爬起來也不算費力,很適合親子同遊,且最讓人值得推薦的是,往瀑布的路上還有可以讓小朋友玩水的地方喔!

抓住夏天的尾巴,今天帶兩位小熊再來涼山瀑布這裡來戲水!
IMG_7387
涼山遊憩區裡頭有停車場,不過假日理論上應該很容易就被停滿了,除非你非常早就到達這裡。即使裡頭停滿了,馬路對面也還有另外一個停車場可供停車,應該不怕沒地方停。
IMG_7392
先認識一下台灣6大毒蛇:百步蛇、雨傘節、龜殼花、青竹絲、眼鏡蛇、鎖鍊蛇。其實熊爸運氣不錯,還沒在野外看過這幾種蛇,當作長知識囉!
IMG_7394
準備向瀑布前進囉!
IMG_7406
從橋上可以遠遠地看到瀑布,過了橋之後,水泥地就變成了登山小徑了!
IMG_7407
這裡有一個中繼點,停下來喝口水,順便拍張照片來!
IMG_7408
這裡濕氣還蠻重的,隨處可以見到癬苔類的植物爬滿在樹幹上。0
IMG_7414
上山的路其實蠻狹窄的,只能勉強讓兩個人錯身而過。
IMG_7421
意外發現的東西,不曉得是什麼生物的巢?
IMG_7426
從橋那裡走到這裡,足足花了大約40分鐘,走到小熊妹一直唉唉叫,差點就要翻臉了!總算讓我們走到可以玩水的地方了!
IMG_7430
水流不算湍急,且深度也不深,基本上還算安全,只是要小心腳滑就是了。
IMG_7437IMG_7432IMG_7431
大家趕快把鞋子脫一脫,褲管捲起來,衝進水裡頭去囉!
IMG_7438
差點就要翻臉的小熊妹,玩水倒是玩得挺開心的。
IMG_7439
熊爸跟熊媽則是悠哉地在一旁泡腳,這裡的水不但清澈,且十分冰涼喔!讓人徹底地消暑。
IMG_7446
今天熊熊家可是有備而來的,兩位小熊的換洗衣物都已經放在他們的背包裡了。玩水結束,就直接把衣服換掉了!
IMG_7456
下山的腳步顯得輕盈許多。實在是一個值得推薦的好去處啊!尤其是夏天,帶小朋友來這裡消暑一番,絕對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