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介紹】高雄和記肉骨茶麵

記得熊爸在北醫唸書時,學校附近有一家賣馬來西亞肉骨茶麵的店,最初是熊媽帶熊爸去吃的,有一陣子兩個人常常到這家店用餐,後來這家店換了老闆,味道也跟著有點變了,搬離台北之後,就沒再去吃過了。

這一天熊爸不曉得為什麼,突然又想起了肉骨茶麵,於是在Google上用「高雄」以及「肉骨茶麵」當關鍵字搜尋了一下,結果網頁上清一色都是介紹這一家。
IMG_7689
和記肉骨茶麵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成功一路157號
電話:(07) 535-2661
營業時間:11:30~13:30;17:45~20:30

IMG_7691
店家就位在阮綜合醫院的對面,附近不是挺好停車的,不遠處有一個私人停車場,熊爸繞了一圈沒找到車位,就把車子停進了這間停車場。生意挺好的,用餐時間店裡頭坐滿了人,只好先等一下囉!
IMG_7693
外頭的牆上有幾樣招牌料理的圖像喔,可以參考一下。
IMG_7695
老闆先拿菜單給我們點餐。招牌的肉骨茶麵點了一大一小,另外還點了一個腳筋拌麵,因為圖片上的腳筋拌麵看起來很實在是可口啊!
IMG_7702IMG_7716
終於輪到我們入座了,店面空間其實不大。既然是賣肉骨茶麵,店裡頭當然要呈現一種馬來西亞風情(??)囉!
IMG_7697IMG_7699IMG_7696
遞上點菜單之後,就是等待上菜囉!
IMG_7708
這盤是小份的滷味(50元),沒辦法自己決定滷味的種類,裡頭豆干、海帶、豬耳朵、滷蛋、豬腸以及豬皮。熊爸覺得整體口感偏濕偏軟,比較沒那麼喜歡,豬皮雖然吃起來不健康,不過也還不錯吃。

推薦度:★★☆
IMG_7712
再來是熊爸的大碗肉骨茶麵(100元),份量真的有夠多的。一端上來就聞到濃濃的肉骨茶香,裡頭除了排骨以外,還有凍豆腐、高麗菜以及蘿蔔,都非常地入味。排骨不僅份量多,經過熬煮之後,口感味道都很棒。

雖然已經是相當美味的一道料理,不過熊爸總覺得還少了什麼?
IMG_7704
熊爸:「啊~~對了!是『油條』,就是『油條』!」

原來是少了油條,店家的牆上還有告示說:「油條含鋁危及顧客健康,本店自即日起全面禁用。」,真的是太可惜了,少了油條味道還是有差一些。

推薦度:★★★★
IMG_7714
再來是熊媽點的腳筋麵(70元),豬腳筋吃起來嫩Q口感佳,旁邊還伴了一點蔥花及酸豆,整碗麵是乾的,店家會另外附上一碗肉骨茶湯。

推薦度:★★★★
IMG_7715
最後是小碗的肉骨茶麵(75元),麵及肉的份量都明顯少了一些,如果不是特別餓或是食量大的話,點小碗的應該就夠了。
IMG_7718
廚房就在這個小門裡頭,生意非常之好,看工作人員一直忙進忙出的。熊爸另外發現幾乎每桌客人都會點阿嫲紅茶(10元),下次來的時候熊爸也想點上一杯。

總結:雖然少了油條的點綴,但還是滿足了熊爸對於肉骨茶麵的懷念啊!價位的部分,熊爸覺得還算合宜。肉骨茶麵以及腳筋麵都相當好吃,算是值得讓人再來一次的店家。

★☆★☆★☆★☆★☆★☆★☆★☆★☆★☆★☆★☆★☆★☆★☆★☆★☆★☆★☆★☆

2014年1月18日更新

昨天第二次去吃了,點了一杯阿嫲紅茶,還蠻好喝的,不會太甜,略帶一點澀味。

另外特別值得一提的就是,昨天居然被老闆趕了;昨天我們大約5點50分就座,餐點大約6點10分上來,但因為後面等待的客人很多,而我們四個人裡頭,有三位吃得特別快,剩下一位吃得比較慢一些,居然就被老闆(或許應該說是老闆的爸爸)盯上了,不到6點40分就走過來教我們吃快一點,說位置要給後面的客人,話說坐在隔壁桌的那一家人(也是兩大兩小)還比我們早來耶!只是他們那桌的大人吃得沒那麼快。熊爸回來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有不少網友也有類似的經驗,分享給大家做參考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