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版面美化小技巧整理 2

陸陸續續熊爸又加上了一些部落格的小工具,熊爸還是繼續作個筆記,供下次改版時可以很快找到這些資訊。

1. 讓首頁不要顯示LinkWithin。

參考網頁:睡覺吹泡泡:LinkWithin 外掛不顯示在 Blogger 首頁

LinkWithin是一個很好用的部落格外掛,圖樣也設計得很美觀,不過如過在首頁出現的話,會拖慢網頁讀取的速度。所以熊爸還是決定把它隱藏起來,讓它只出現在單篇文章的底部。一開始熊爸試了老半天,想說怎麼會沒有用,首頁還是有顯示LinkWithin,後來熊爸才發現原來熊爸沒有從「版面配置」中移除底下的LinkWithin小工具。

2. 增加隨機文章欄位。

參考網頁:逍遙の窩:Blogger random posts _ 使用隨機文章增加部落格瀏覽頁次

跟LinkWithin一樣,可以讓一些舊文章不至於石沈大海,可以偶爾浮出水面上讓人欣賞一下。

3. 增加最新回應欄位。

參考網頁:WFU BLOG:Blogger 最新回應+留言者頭像+文章標題

最新留言的小工具版本有很多種,其中這個版本不但有留言,還可以顯示留言者頭像以及文章標題,另外還有留言開合的功能。相當推薦!

4. 小貼紙。

熊爸擺了幾個統計流量的小貼紙,其中「Flag Counter」及「who's.amung.us」是熊爸從痞客邦時代就開始放上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