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介紹】高雄鹽埕「北港蔡三代筒仔米糕」

接連介紹了幾家高雄的高檔餐廳,現在告一個段落,接下來介紹的是小吃類。
IMG_4152
北港蔡三代筒仔米糕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河西路167號
電話:(07) 551-7443
營業時間:14:30~22:30

鹽埕這裡似乎是高雄美味小吃的集散地,許多好吃的小吃都聚集在這一帶。今天吃的「北港蔡三代筒仔米糕」就位在鹽埕區內,河西路與七賢三路的交叉口上。
IMG_4153
雖然門牌上寫的營業時間是下午兩點半到晚上十點半,不過我們到達這裡的時間才兩點出頭,就已經坐滿了人了。
IMG_4150
菜單很簡單,就是這七樣而已。旁邊還寫了一副對聯呢!
IMG_4148
根據店名推論,老闆應該姓蔡,或許本來是北港人,搬到高雄賣米糕,傳承到第三代?
IMG_4147
趕快點餐吧!熊爸快餓昏了!果然是小吃的價位,都相當便宜。
IMG_4156
這是熊爸點的排骨酥湯,一碗45元。排骨酥的外皮口感佳,湯的味道尚可,裡頭還有幾塊冬瓜。

推薦度:★★★
IMG_4158
米糕的味道略遜於清水米糕,不過仍是在水準之上。上頭的肉條口感實在,淋上醬汁的米糕味道相當濃厚,配上附上的嫩薑片別有一番風味。一碗35元。

推薦度:★★★☆
IMG_4159
最值得推薦的應該是這道蒸蛋加湯(35元),相當特別的吃法,味道出乎熊爸意料之外的調和,裡頭有份量不少的肉條及香菇。值得點看看!

推薦度:★★★★☆
IMG_4161
這一碗是苦瓜排骨湯(40元),肉質鮮嫩,還帶一點軟骨,口感很好。苦瓜湯喝起來十足有退火的感覺。

推薦度:★★★☆

IMG_4149
總結:生意好果然不是浪得虛名,東西都還蠻好吃的,來這裡吃東西也不會有不知道要點啥的困擾,基本上就是筒仔米糕加上蒸蛋加湯,其他的湯品也可以嘗試看看,味道也都還不錯。河西路路邊可以停車,應該不會太難停到位置。位置並不算多,除了店家前面幾個座位外,隔了一棟建築物的旁邊還有一個用餐區,那裡有比較多的位置可以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