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7-3:摩周湖第三展望台、津別峠

沿著山路繼續往北,四隻熊來到了海拔更高的摩周湖第三展望台。
MED_2610
第三展望台跟第一展望台大約距離2公里左右,由於海拔更高,所以視野更是遼闊。
MED_2611
把這三個展望台的景色比較起來,熊爸覺得第三展望台是欣賞摩周湖最棒的一個角度。
MED_2612
雖然在路邊也有設置停車位,但是不若第一展望台的停車場有那麼多位子,但這裡也並不像第一展望台的停車場需要收費。
MED_2614
相對於第一展望台,這裡的旅客少了許多,更能充分感受到摩周湖的那份謐靜。
MED_2617
由於人少,拍照起來更是自在。
MED_2621
相對於第一展望台,這裡跟七年前倒是沒什麼太大的變化。
MED_2628
因為這景色真的是太美了,所以熊爸拿著相機試著從各個不同的角度來捕捉摩周湖的美。
MED_2632
唯一比較可惜的是今天往東邊這個方向看去的雲層有些厚,沒辦法順利拍下藍天加湖景的照片。
MED_2609
往西邊看過去其實可以看見遠方的屈斜路湖。
IMG_2384MED_2633
故地重遊,當然要請兩位小熊擺上同樣的POSE照一張比較圖囉!
MED_2634
乖乖配合拍完照之後,小熊妹馬上耍寶了起來,立馬留下證據一張。

下一個點本來是屈斜路湖南岸的和琴半島,不過熊爸開到屈斜路湖這一帶的時候居然下起了大雨,於是熊爸就沒有在這裡多作停留,開到和琴半島的停車場兜了一圈就離開了。
MED_2640
接下來是前往位於屈斜路湖西南邊的津別峠,津別峠展望台的海拔是947公尺,是屈斜路湖周遭的四個展望台中最高的一個,如果天氣好的話,可在此飽覽屈斜路湖的美景。
MED_2637
不過今天的天氣不怎麼樣,霧氣濃的不像話,不過說屈斜路湖了,連稍遠一點的樹林都不見影子。
MED_2635
雖然雨勢不小,不過熊爸還是下車晃了一圈,拍下這幾張照片。
MED_2636
津別町算是個觀光不是那麼發達的地方,境內的景點其實知名度都不太高,其中知名度最高的當屬這個津別峠了;四年前四隻熊曾經造訪的つべつ木材工芸館(津別木材工藝館)以及チミケップ湖(Lake Chimikepp)也都是位於津別町境內。
MED_2638
這個石碑上還刻畫了從這裡往屈斜路湖眺望的景象,除了屈斜路湖之外,甚至還能看到知床連山以及鄂霍次克海喔!另外津別峠也是個以欣賞雲海著名的景點,不過通常是清晨的時候最容易見到,但要一大早起床的行程可能比較不太適合我們家。
MED_2641
離開津別峠之後,熊爸選擇不走回頭路,沿著道道588號進入津別町市區,然後轉國道240號回阿寒湖去。其實下了山之後,天氣明顯轉晴了,雖然這一帶不以景色著稱,但道道588號旁的景色其實還挺不錯的。
MED_2646
國道240號上有一個道路休息站「道の駅 あいおい」,在2018年的北海道行中,四隻熊曾短暫在此歇息過,這裡的名產是一種叫「クマヤキ(熊燒)」的點心。
MED_2649
回到阿寒湖鶴雅之翼也還只有下午五點而已,到晚餐之前還有一些時間,四隻熊決定到阿寒湖的幸運之森商店皆逛逛。
MED_2651MED_2653
幾乎每間店都有販售木雕裝飾品的,雖然看起來很精美,不過熊爸並沒有打算買來當紀念品。
MED_2656MED_2657
今天最大的收穫就是買了個木製的鞋拔回去。
MED_2665
今天的晚餐依舊是在HAPO用餐,不過今天被安排的位子比較接近落地窗,坐在這裡的KIMOCHI跟昨天差很多。
MED_2664MED_2671
MED_2669MED_2672
有了昨天的經驗,今天就集中火力在喜歡的幾道料理上。熊爸還要再強調一次的就是這豆乳豆腐雞湯真的是超好喝的!
MED_2676
今晚是在本次旅行在道東的最後一夜,好好休息一番之後,明天將要起程前往札幌了!

明日行程:阿寒湖→釧路→札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