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7-2:雙湖台、裏摩周展望台、摩周湖第一展望台

本來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搭乘阿寒觀光汽船遊阿寒湖的,不過熊爸看今天天氣這麼好,決定再次前往裏摩周展望台。
MED_2529
因為車子停在700公尺外的停車場,所以得先到遊久之里大門口搭乘飯店的接駁車到停車場去。
MED_2532
先開車到國道241號旁的雙湖台(MAP CODE:739 414 504*66),這裡的停車空間蠻充裕的。
MED_2533
停好車後,沿著這條小徑往上走一小段路就能抵達雙湖台。
MED_2535
可以看到所謂的雙湖的地方就是這一個小角落。
MED_2536
從樹叢間的空隙可以看見遠方的雙湖,但其實看的比較清楚的是離我們比較近的ペンケトー(PENKETO),比較遠的パンケトー(PANKETO)雖然比較大,但是因為角度的關係所以反而看不清楚。這兩個湖在很久以前跟阿寒湖是相連在一起的,也就是所謂的古阿寒湖,而古阿寒湖的中央後來噴出現在的雄阿寒岳,這才把這三座湖相隔開來,事實上,即是是現在,這三座湖還是有靠著溪流相連。而ペンケトー在愛奴語裡頭是「上(游)的湖」,パンケトー則是指「下(游)的湖」,剛好呼應了他們相對的位置。
MED_2695
相片中是飯店裡頭的展示模型,由這座模型更能夠瞭解前述的湖與山之間的關係。左側比較大的是阿寒湖、位於右側的則是雙湖(ペンケトー、パンケトー),中間隆起的高山就是將兩邊分隔開來的雄阿寒岳。
MED_2540
前一張照片是35mm的視角,只帶了相機下車的熊爸還特意跑回車上換了望遠鏡頭來拍。
MED_2541
接著前往同樣位在國道241號上的雙岳台(MAP CODE:739 447 333*52),兩者距離大約是相差3公里。雙岳指的是雄阿寒岳與雌阿寒岳,照片中的是雄阿寒岳,雌阿寒在它的斜後方,兩座山其實差了十多公里,只是從這個角度可以同時看到這兩座山位在一前一後。 
MED_2543
從雙岳台過來裏摩周展望台(MAP CODE:910 038 748*13),距離其實還挺遠的(大約60多公里),熊爸足足開了75分鐘才到達。
MED_2544
今天跟昨天的天氣可說是截然不同。
MED_2547
走上展望台,從展望台往停車場的方向望去,這景觀其實也還挺不錯的。
MED_2558
裏摩周展望台位於摩周湖的東北方,可及性跟第一與第三摩周展望台相比起來,可說是差上許多。
MED_2554
因為裏摩周展望台的海拔高度相對較低,所以比較視野沒那麼遼闊,不過跟摩周湖的距離倒也近了一些。這個時刻往湖這邊拍過去其實是有點逆光,不是那麼好發揮。
MED_2551
除了視野沒那麼遼闊之外,前方也有不少樹叢會擋住視線,如果論景色的話,第一或第三應該是比較優的。不過因為這裡的可及性差,所以即使是像今天這種好天氣,來訪的遊客也並不多,相對是謐靜許多。
MED_2564
離開裏摩周展望台之後,四隻熊來到了位於摩周湖西側的摩周湖第一展望台。這裡是摩周湖最知名的一座展望台,遊客自然也最多,還有個連遊覽車都停得下的大停車場,也有間頗具規模的紀念品販售店。
MED_2566
先到商店裡頭享用摩周湖限定的霜淇淋!這裡提供了兩種口味,一種是帶有彈珠汽水風味(ラムネ)的優格口味霜淇淋(摩周湖ブルーソフト),一種則是一半香草口味一半優格口味的霜淇淋(摩周湖の霧ソフト
MED_2570
熊爸點了一支混合口味的「摩周湖の霧ソフト」,口感還不錯,真的有點彈珠汽水的味道唷。
MED_2573
這裡除了賣霜淇淋之外,也有販售一些熱食,先在這裡簡單吃點東西再去欣賞摩周湖。
MED_2569
從商店後方的門可以通往一個展望台,不過這裡的視野相對沒這麼好。
MED_2582
商店上方有一個視野比較好的展望空間,叫做「摩周湖カムイテラス」。
MED_2581
過去雖然可以爬上來欣賞摩周湖,不過並沒有規劃出這麼舒適的座位,現在這裡真的是較過去改變了許多。
MED_2583
除了可以在這座觀景台上欣賞摩周湖外,夜間也可以坐在這裡觀看星空。
MED_2591
先來一張經典的摩周藍吧!
MED_2587
遇此美景,當然要來一張難得的個人獨照囉。這一張照片熊爸有滿意。
MED_2589MED_2584
剩下的三隻熊可以輪番上陣拍照了。
MED_2599
沿著左手邊的步道走過去,這裡還有一個不小的展望空間。
MED_2598
跟剛剛的角度其實沒有差太多,不過前方的樹叢顯得比較高就是了。
MED_2597
在這裡剛好遇見一位拿單眼相機的日本攝影阿伯,所以就拜託他幫我們拍了一張全家福。這位日本歐吉桑問我們是從哪裡來的,一聽到我們說是從台灣來的,馬上說他上週才從台灣旅遊回來呢。
IMG_2341
順手放上一張七年前同樣在摩周湖第一展望台拍下的全家福。故地重遊還真的是讓人感觸良多啊!

NEXT:【2023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7-3:摩周湖第三展望台、津別峠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