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6-3:阿寒湖鶴雅之翼(あかん湖鶴雅ウイングス)

走在國道240號前往阿寒湖的路上,遇見了兩頭鹿與三隻狐狸,其中狐狸還突然衝出來穿越馬路,差點就讓熊爸給撞上了,本來有點瞌睡蟲上身的熊爸,瞬間醒了過來。
MED_2370
開進阿寒湖溫泉街時,又看見好幾頭蝦夷鹿在逛大街,所以熊爸還特別把車子停了下來照相。
MED_2373
這幾頭鹿還真的是非常悠悠哉哉的,而且都完全不會怕人。

今天要入住的是阿寒湖畔的阿寒湖鶴雅之翼(あかん湖鶴雅ウイングス),熊爸抵達時還只是下午四點多而已,不過飯店外的停車位已經都被停滿了,所以門口的接待人員請熊爸停到700公尺外的阿寒湖畔スポーツ広場的停車場。
MED_2375
從停車場可以搭乘阿寒湖鶴雅之翼(あかん湖鶴雅ウイングス)與阿寒遊久之里鶴雅(あかん遊久の里 鶴雅)共通的接駁車到飯店這裡來。

辦完CHECK IN之後,要自己推推車搬行李到房間,可能是前一晚的服務太到家了,這一點讓熊爸心中有點扣分。
GX010110
這次是熊爸第二次入住阿寒湖鶴雅之翼,房型是全新的湖景豪華日西合璧式客房(湖側DX和洋室)。整個房間的面積達72平方公尺,真的是非常之大。本來這次熊爸想住隔壁更高檔的遊久之里,但是預算只能睡RERA之館(レラの館)的和室(36平方公尺),而且這和室的窗戶是開向鶴雅之翼,所以景觀自然是差上許多的。後來熊爸發現鶴雅之翼有這種新房型,一個人一晚只要再貼上大約5000円即可享受湖景跟全新的房間,所以熊爸最後還是決定投向鶴雅之翼的懷抱。 

阿寒湖鶴雅之翼與阿寒遊久之里鶴雅的溫泉設施是互相通用的,這點熊爸在舊文(【2016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3-2:阿寒湖鶴雅WINGS)有提過。基本上阿寒遊久之里鶴雅的溫泉感覺比較棒,如果只住一晚的話,過去隔壁的遊久之里泡會是比較好的選擇。大浴場裡頭備有「阿寒百年水」可無限暢飲,據說是雌阿寒岳上的雪融化而成之水,總之喝起來冰涼又爽口。
MED_2402
房間位於二樓,房號是2805。
MED_2376
房間大玄關自然不能小,連穿鞋子用的椅子跟甚至是鞋櫃都給你設計出來了。
MED_2475
鞋櫃就藏在左手邊的這面牆上,不仔細瞧還不容易發現呢。最低一層的空間是比較高的,合理推測應該是用來擺靴子用的。
MED_2379
進入房間之後的右手邊是電器櫃和調理區,備有冰箱、熱水壺與微波爐,不過微波爐這兩天都沒有用到。
MED_2482
冰箱還是用玻璃鏡面的,好不好用不曉得,但是好看是一定的。
MED_2383
這次入住的是和洋室,自然有區分和室以及洋室的空間,眼前這一個貌似客廳的區域就是和室,晚上服務人員會在茶几底下的這個空間鋪上兩張床。 MED_2448
晚上鋪上床墊之後就是這副模樣了,即使放上兩張床墊,空間還是綽綽有餘。
MED_2388
超大的液晶電視螢幕,搭配超舒適的沙發,熊爸今天晚上一定要在這裡看個電視享受一下。
MED_2476
熊爸發現這次入住的好幾間飯店都是配備智慧型電視,且都有支援多種線上串流平台,鶴雅之翼自然也不意外。
MED_2384
電視後方就是洋室的空間,配有兩張雙人床,即使四隻熊都睡在這兩張大床上也絲毫不會覺得擁擠;和室與洋室之間有段階差,行走的時候要特別注意一下。因為是新設計的飯店,USB充電座以及插頭的數量都很多,完全不用擔心手機、相機以及3C用品的充電問題。
MED_2386
衣櫃在右手邊的大床旁,用的是摺疊式的門片,雖然不知道實不實用,不過感覺挺炫的。
MED_2404MED_2405
電話跟鬧鐘看起來都相當有現代感。
MED_2406
空氣清淨機是DAIKIN的,走的也是質感路線。
MED_2390
浴室空間也是無敵大,光看這個鏡面就能夠感受到這衛浴空間的大小。從照片左邊的小門可以進去廁所。
MED_2483
連吹風機也是高檔貨DYSON的,不過大浴場裡頭就沒有DYSON吹風機了。
MED_2391
浴室跟廁所是分開的空間,浴缸也是無比之大,在這裡洗澡應該是挺舒服的,可惜這兩天四隻熊都去大浴場洗澡兼泡溫泉,倒是浪費了這麼棒的浴室。
MED_2399
住在這麼舒適的旅館中,配上阿寒湖的美麗景觀,真的是一大享受啊!
MED_2413
趁這時候一定要來拍張假掰照來;假裝憂國憂民,其實是悠哉度假。
MED_2422
房間的介紹大致到此,四隻熊要去享用晚餐啦!

NEXT:【2023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6-4:阿寒湖鶴雅之翼 北海道自助餐HAPO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