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8-2:DAIWA ROYNET HOTEL 札幌中島公園

今天晚上要入住的是2022年6月才開幕的飯店:Daiwa Roynet Hotel 札幌中島公園
MED_2824
Daiwa Roynet Hotel 札幌中島公園(ダイワロイネットホテル札幌中島公園)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9条西5丁目1番1号
電話:011-530-6755


這是熊爸第一次住到中島公園這一帶,氛圍跟札幌車站或是大通公園附近差挺多,中島公園周邊主要是住宅區,少了商業區熙熙攘攘的人潮,自然顯得清靜許多。地下鐵中島公園站一共有三個出口,距離飯店最近的是馬路同側的一號出口,大約是300公尺的距離,一號出口恰好也有電梯可以搭乘。
MED_2823
這棟飯店完全是新建造的,並非是舊建物拿來重新改造,所以從一走進門開始就能充分感到各項設施的新穎。
MED_2822
這間飯店有著商務旅館少有的寬敞大廳。
MED_2866
而且因為臨路的這一面配置了大片的落地窗,所以採光十分良好,以商務旅館的大廳來說,這等級應該算是挺高的了。
MED_2819
大廳的一角設有一個相當舒適的等候區,還有額外加分的效果。
MED_2821
到櫃臺報到之後,櫃臺的接待人員會先給上一張房卡,接著請我們到旁邊的自動精算機來辦理CHECK IN,機台有中文介面(不過是簡體的)可以選擇。首先將櫃臺接待人員給的那一張房卡插入機器中,經過一連串的確認步驟之後,最後在這台自動精算機付費(可刷卡),接著這台機器會製作其他的房卡出來,不過房卡上面並不會有房號,這一點要注意一下。
MED_2876
今天住的是11樓的1104房。
MED_2858
窗戶開向南邊,景觀還可以,相片中白色高聳的建築也是一間飯店:PREMIER HOTEL 中島公園 札幌(プレミアホテル 中島公園 札幌)。
MED_2808
房型是可以住四個人的ロングステイルーム(LONGSTAY ROOM),面積達56.4平方公尺,光從這個玄關就能充分感受到這個房間的寬闊。
MED_2810
房間內一共擺放了四張床,兩張大床是122cm寬,另外兩張小床是97cm寬。除了放得下四張床以外,還有剩餘的空間可以擺上一張沙發與一張桌几,三個行李箱同時打開來也不成問題,真的是十分寬敞。中島公園這一帶的飯店房間的空間普遍都比札幌車站附近飯店的要寬敞些。
MED_2812
房間裡頭的智慧型電視除了支援線上串流影音功能以外,還整合了大浴場以及早餐會場的擁擠程度的資訊,另外還可以看到投幣式洗衣機的使用狀況。
MED_2809
廁所跟浴室是分開的,也非日本商務旅館常用的系統式衛浴。
MED_2817
浴室的空間相當寬敞,連浴缸都非常的大。
MED_2816
洗手台也有兩個,四隻熊早上刷牙洗臉也不用搶位置了。
MED_2815
這寬闊的衛浴空間中還藏了一個亮點喔!
MED_2814
就是這台AQUA的洗衣機,型號是AQW-FU800E,連洗衣粉都幫你準備好了!對於有洗衣服需求的熊爸來說真的是非常方便。
MED_2818
這個房間裡頭的另一個亮點就是這台LG的電子衣櫥,除了可以除臭殺菌以外,還有烘乾衣物的功能,熊爸試用了一下,烘乾的效果還不錯,這下子連烘衣的問題都解決了!
MED_2865
二樓設有大浴場,投幣式洗烘衣機則是設置在四樓與八樓。
MED_2861
投幣式洗衣機是SHARP的洗烘脫三合一機型,熊爸給它試用了一下烘衣功能,老實說,效果不是挺好的。
MED_2862
比較特別的地方是這台洗烘衣機支援交通IC卡支付。

雖然附近的商業機能不太發達,不過對面有一間Seicomart,至少肚子餓的時候可以到裡頭找東西吃。飯店的介紹大致就到這邊了,四隻熊要去覓食了。
MED_2827
抵達札幌的第一頓餐,當然是要選擇四隻熊最愛的湯咖哩啦!今晚熊爸找了一間以前沒吃過的湯咖哩店:TREASURE。這間店跟札幌湯咖哩排隊名店GARAKU是同一位老闆,不過兩家的菜單迥異,店面裝潢也走的是不太一樣的風格,兩間店面就在同一條路上,相隔大約150公尺遠。這裡的人潮明顯較GARAKU少,即使是六點多的用餐高峰時間,也沒讓四隻熊等上太久就得以入座。
MED_2834
跟GARAKU不太一樣,這間店的雞腿有炸的以及滷的可以選。今天這兩種口味熊熊家都有給它嘗試了一下,招牌滷雞腿湯咖哩(定番煮込みチキンレッグ;1250円)的雞腿口感跟GARAKU的感覺差不多,不過湯頭跟GARAKU的有些不同。
MED_2835
跟滷雞腿入口即化的口感截然不同,酥炸的外皮配上軟嫩的雞肉,使得口感的層次更加豐富。炸雞腿湯咖哩(サクッと揚げレッグ;1290円)熊爸覺得也是相當值得推薦的一道餐點。
MED_2832
最後是牛排湯咖哩(牛ハラミのステーキ;1590円),牛排使用的是牛橫隔膜外緣的側腹肉(ハラミ),搭配湯咖哩的口感還不錯。
MED_2838
今天這一頓體驗下來,熊爸覺得口味還不錯,湯頭走的是比較創新的口味,但也不會偏離傳統的湯咖哩口味太多 。炸雞腿算是比較少見的湯咖哩主菜,值得嘗試看看。
MED_2845
吃飽飯之後,先到狸小路的ABC-MART買鞋子,然後再到土產店たぬきや以及こぶしや買一些伴手禮,最後再搭地下鐵回飯店,回到飯店已經大約晚上十點了,今天的行程就這樣結束囉。

明日行程:札幌市區散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