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夏.日本北海道行】行程篇(前篇)

這一次的北海道行最主要的目的是為了彌補去年北海道行因颱風與地震攪局而留下的遺憾,所以這次的行程跟去年一樣是以知床為主軸,不過去回的方向跟去年恰巧相反,這一次的去程是經旭川到北見再到知床,回程則是從網走到紋別最後回到札幌。

一樣是九天的行程,同樣是星期六出發星期日返回,但是星期日已經沒有從北海道回高雄的直飛航班了,所以這一次熊爸改從桃園進出,又由於熊爸想讓這一段旅行的時間最大化,所以熊爸去程選擇了樂桃半夜三點出發的紅眼航班,回程則是訂了新千歲直飛桃園的長榮航班。不過這一次出發前又剛好遇到長榮空服員罷工,所以長榮幫我們轉簽為新千歲經福岡轉機回高雄的航班,讓四隻熊可以直接飛回到高雄來,也算是因禍得福了。

九天的行程與住宿安排如下:

Day 1(06月29日,星期六):富良野,住ART HOTEL ASAHIKAWA。
Day 2(06月30日,星期日):旭川、上川,住Comfort Hotel 北見。
Day 3(07月01日,星期一):津別、清里,住北こぶし 知床 ホテル&リゾート。
Day 4(07月02日,星期二):知床,住北こぶし 知床 ホテル&リゾート。
Day 5(07月03日,星期三):羅臼,住Dormy Inn 網走。
Day 6(07月04日,星期四):網走、紋別,住紋別王子飯店。
Day 7(07月05日,星期五):紋別→札幌,住HOTEL 京阪 札幌。
Day 8(07月06日,星期六):紋別→札幌,住HOTEL 京阪 札幌。
Day 9(07月07日,星期日):新千歲機場→福岡機場→高雄。

Day 1:熊熊小窩→桃園國際機場→新千歲機場→富良野→旭川(里程數:218公里)
MED_1423
【2019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1-1:紅眼樂桃初體驗、麵屋開高
【2019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1-2:富良野果醬園、富田農場
【2019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1-3:ART HOTEL ASAHIKAWA、成吉思汗大黑屋

這一次搭乘半夜三點出發的樂桃MM726航班,雖然在日本當地時間八點不到就抵達了新千歲機場,不過搭乘紅眼航班的種種痛苦之處,讓四隻熊一致決定下次絕不再搭乘廉航的紅眼航班了。

第一天的早餐在新千歲機場的北海道拉麵道場裡的麺屋 開高(麵屋 開高)解決,豚丼的味道還不賴,接著到新千歲機場裡的Honda Rent a Car(ホンダレンタカー)租車,車子到手之後驅車前往富良野。因為搭乘紅眼航班真的是十分疲累,一路上熊爸幾乎是靠著意志力撐著快闔上的眼皮在開車的,所以今天只安排了富良野的兩個景點:富良野果醬園富田農場,下午五點左右就早早到旭川的飯店ART HOTEL ASAHIKAWA(アートホテル旭川)報到了。

這兩個富良野的景點熊爸覺得都還蠻推薦的,尤其是富良野果醬園,除了可以欣賞麓鄉的景色外,還能順道買一些果醬帶回台灣。富田農場則是富良野地區的觀光熱點,觀光客非常之多。今晚住宿的ART HOTEL ASAHIKAWA房間設備稍嫌老舊,不過早餐的菜色多且相當好吃,整體而言熊爸還算滿意。晚餐則是到眾多網友推薦的旭川成吉思汗烤肉名店:成吉思汗大黑屋用餐,雖然油煙味稍重了點,不過味道與肉質都還蠻不錯的,四隻熊一共吃了6千多円,CP值也算相當不錯,要特別注意的是這一間店只有賣羊肉喔!這間店的名氣相當大,一定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四隻熊還利用了用餐之前的候位時間,到附近的超市コープさっぽろ4条通り店逛了一下。

這一次的自駕行總共歷時七天,跟前兩年一樣是從新千歲機場租車,然後在札幌市還車,車型FIT SHUTTLE,這一次是熊爸第一次透過たびらい(Tabirai)網站租車。七天下來,總共開了1149公里,總耗油量63.18公升,,平均油耗是18.18公里/公升,油資共花費9284円,七天的租車費用含免責補償險、NOC、異地還車費用、ETC裝置以及ETC卡一共是51588円,ETC費用則是5660円,總花費是66532円




Day 2:旭川→上川→北見(里程數:170公里)
MED_1751
【2019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2-1:ART HOTEL ASAHIKAWA 早餐篇
【2019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2-2:CRAFT館、冰之美術館
【2019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2-3:Comfort Hotel 北見、味覺園銀座店

第二天的目的地是去年四隻熊度過停電夜晚的北見市,從旭川經過上川到北見大約是150公里左右的距離,早上先到一間位於旭川的木工藝品館:クラフト館(CRAFT館),接著前往同樣位在旭川的超市:SUPERCENTER TRIAL 永山店(スーパーセンター 永山店)。SUPERCENTER TRIAL是連鎖的超市,不但價格十分便宜,甚至還有24小時營業喔!缺點是無法刷卡與退稅。

下午熊熊家開上了旭川紋別自動車道來到了上川町,上川町最有名的景點當屬層雲峽了,不過層雲峽對熊熊家的行程來說並不順路,熊爸則是挑了一個順路的景點:冰之美術館(アイスパビリオン),北海道有數個可以體驗零下的極寒溫度的地方,其中一個就在這裡,冰之美術館旁還有一間小小的熊牧場,裡頭養了數量不多的棕熊。

這一晚,熊爸選擇了去年收容四隻難民熊的Comfort Hotel 北見(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北見),這間飯店不但有免費又美味的早餐,一個晚上的價格才只有10600円,這CP值簡直高到爆表,除了房間真的有些小之外,真的也沒啥可以挑剔的了。晚餐也讓四隻熊如願地吃到了北見燒肉,北見的燒肉相當有名,燒肉店也是十分之多,熊爸選了飯店附近的味覺園銀座店(味覚園銀座店),店家的生意相當好,飢腸轆轆的四隻熊等了三十多分鐘才得以入座,有興趣來品嚐美食的人,建議要先訂位啊!



Day 3:北見→津別→清里→斜里(知床)(里程數:184公里)
MED_1962
【2019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3-1:Comfort Hotel 北見 早餐篇
【2019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3-2:チミケップ湖、鹿鳴の滝
【2019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3-3:つべつ木材工芸館、さくらの滝
【2019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3-4:北こぶし 知床 ホテル&リゾート(半露天風呂付和室)

第三天是熊爸精心策劃的秘境探勝之旅,這一天的幾個景點都相對比較冷門一些。

今天的行程是從超市:SUPERCENTER TRIAL 北見中ノ島店(スーパーセンター 北見中ノ島店)開始,採買完畢之後,熊爸一路往南開到位於津別町的Lake Chimikepp(チミケップ湖)。前往チミケップ湖的路上有蠻長的一段砂石路,路寬也比較窄,開車需要特別小心。チミケップ湖真的是個相當冷門的景點,熊爸在這裡還真沒看到什麼觀光客,不過今天的天氣陰且飄小雨,所以無緣見到秘湖チミケップ最美麗的一面。接著,四隻熊來到了位於チミケップ湖附近的鹿鳴瀑布(鹿鳴の滝),鹿鳴瀑布比起チミケップ湖又更冷門了一些,而且前往瀑布的小徑入口非常不明顯,非常容易錯過,不過這座瀑布的景色可是絕對值得你花時間找到它喔!

下午,四隻熊的足跡來到了同樣位於津別町的津別木材工藝館(つべつ木材工芸館),此處於2019年4月才完成內部整修並重新開幕,所以裡頭有許多木工遊具都是全新的,這是個熊爸大推的景點,特別推薦給有小朋友同行的人,雖然一樣是個觀光客不多的地方。最後又是一個熊爸十分推薦的景點:櫻花瀑布(さくらの滝);櫻花瀑布位於清里町,這座瀑布本身並沒有太多令人驚艷之處,不過在這裡可是可以觀察到櫻鱒迴游的現象喔!光是拍到這群櫻樽鍥而不捨地逆流而上的照片,就足以讓熊爸覺得這一趟北海道行值回票價了。

第三晚與第四晚住在同一間飯店,也是去年曾經住過的北こぶし 知床 ホテル&リゾート(KITAKOBUSHI SHIRETOKO Hotel & Resort),不過今年住的房型可是附有半露天風呂的和室喔,當然價格也是高了一個檔次,也創下熊爸單日住宿費用的新高。不管是食物、溫泉還是房型,這間飯店都沒有讓熊爸感到一絲的失望。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