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9-1:前進九州

今天就要回台灣了,不過昨天熊爸意外收到一封來自租車公司「Honda Rent a Car」的一封E-mail,原來前天還車時,熊爸把望遠鏡遺落在這次租用的車子裡,所以租車公司特意寫了這封E-mail請熊爸回去拿。
MED_3659
從飯店CHECK OUT之後,四隻熊先前往車站旁的大丸百貨買東西,接著四隻熊兵分兩路,熊爸前往「Honda Rent a Car」拿東西,熊媽與兩隻小熊則是到札幌車站裡頭的「四季彩館」購買伴手禮。
MED_3663
這支為了看棕熊與鯨魚而購置的望遠鏡總算失而復得,如果租車公司沒有提醒,熊爸還真的都沒發現少了這支望遠鏡呢!
MED_3667
當熊爸回到四季彩館回到四季彩館,三隻熊也已經買的差不多了,這一次一樣是帶了好幾盒的薯條三兄弟作為伴手禮。
MED_3670
買完這一波,四隻熊就要搭乘12:05發車的列車前往新千歲機場了!
MED_3677
上車的人自然是不少,不過四隻熊總算都有位子坐。
MED_3679
因為這一次出發時恰逢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所以回程由新千歲機場直飛桃園機場的航班因此被取消掉了,好在航班宣布取消的時間是在熊熊家出發的前一天,所以前一天熊媽還有充裕的時間到長榮公司高雄的票務辦事處處理轉簽事宜。

當時長榮航空票務辦事處的服務人員幫我們安排了從九州轉機直接回高雄的航班,離開新千歲機場的的時間也只比直飛回桃園的航班提早了大約兩個鐘頭而已,讓熊爸只能直呼真是太幸運了!
MED_3682MED_3683
這是熊爸第一次在新千歲機場轉機,也是熊爸第一次在日本轉機,感覺還挺新鮮的。不過沒啥經驗的熊爸在這裡還排錯了隊伍,所幸地勤人員及早發現,叫熊爸去另外一邊排隊。
MED_3687MED_3684
要轉機的人必須要到這個櫃臺處理才對,剛剛那裡是給單純搭乘國內線的乘客用的。
MED_3690
辦完手續也已經過了下午一點了,距離登機的14:20雖然還有一個小時再多一些的時間,不過因為四隻熊待會還要花點時間吃頓午餐,所以面對新千歲機場國內航廈這麼好逛的地方,也只能向隅了。
MED_3697
四隻熊今天的午餐決定在國內線航廈三樓的北海道拉麵道場解決,因為時間有限,所以大排長龍的店面在第一時間就被熊爸給剔除掉了,最後熊爸挑上了這間札幌ラーメン雪あかり
MED_3696
這間拉麵店人氣第一名的是的是バターコーンラーメン(奶油玉米拉麵),一樣有分「味噌」、「正油」以及「塩」三種口味。
MED_3702
這一碗是味噌チャーシューメン,叉燒一共有五大片,味噌湯頭還算濃厚,一碗1080円,口味算是一般般。
MED_3703
這一碗就是招牌的味噌バターコーンラーメン了,雖然只有兩片叉燒,不過多了許多的玉米粒以及兩片奶油,一碗的價錢一樣是1080円。拉麵加上奶油熊爸倒也是第一次看到,味道挺特別的,值得嘗試看看。
MED_3700MED_3701
這兩張就是待會兒會使用到的登機證了,這段航程分成兩段,從新千歲到福岡是搭乘ANA的國內線航班,從福岡到高雄則是搭乘長榮航空的班機,因為這兩間航空公司有合作關係,所以一次就將兩段航程完成報到手續了,行李也是直掛回高雄,不用在福岡機場領出再托運。關於行李直掛這一段,熊爸與熊媽還有跟地勤再三確認,畢竟是第一次在日本轉機,萬一行李沒跟著回家就好笑了。
MED_3704
吃完這一頓,距離登機時間也只剩三十分鐘了,熊爸領著三隻熊迅速地來到登機門這裡準備登機。這可是四隻熊第一次到九州,雖然只是轉機而已,不過也還蠻讓人期待的。

NEXT:【2019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9-2:從福岡到高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