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6-3:ふきだし公園(京極名水公園)

離開ニセコ之後,熊爸開車載著三隻熊開上了國道5號(羊蹄國道),接著轉往道道478號,一路上就是沿著羊蹄山的外圍走,本該是觀望羊蹄山視野絕佳的一條路線,但可惜羊蹄山依舊是被濃濃的雲層給包圍住了,只露出了羊蹄山的山腳。熊爸開了大約三十分鐘,四隻熊來到了位於羊蹄山的另一側的京極町。
IMG_0414
ふきだし公園
地址:北海道虻田郡京極町字川西45
電話:0136-42-2111

京極町是個只有三千多人口的小鎮,面積卻有231.6平方公里,比台北市還小一些,算是個相當地廣人稀的地方。而這裡是京極町的ふきだし公園,台灣大多翻譯成名水公園,對台灣的旅客來說,這裡似乎是一個相對冷門的景點,不過熊爸覺得這裡算是個蠻值得造訪的地方。
IMG_0296
公園裡有不少的遊樂器材,光是可以免費使用這些遊樂器材就是一大亮點了!
IMG_0300
熊母女盪鞦韆的時間到了!
IMG_0301
這位太太,妳是童心未泯嗎?
IMG_0314IMG_0316
還有這一項小小熊超愛的遊樂器材,可以體驗空中滑行的速度感,藉由坡道的加速度以及滑輪的構造,可以拉著繩子快速滑行到另一側喔!
IMG_0320
一開始嘗試的時候當然難免是失敗了幾次,不過小小熊很快地就抓到訣竅了。
IMG_0324IMG_0325IMG_0326
這隻熊是玩上癮了嗎!?
IMG_0327IMG_0329IMG_0332
當然也是有溜滑梯等其他遊樂設施,在這裡消耗一下兩位小熊的體力應該是個不錯的主意。
IMG_0334IMG_0336
這位熊哥是玩夠了沒啊?快變成達人了。
IMG_0339IMG_0341
小熊妹看到哥哥這麼上手,也想來嘗試一下。
IMG_0345
在熊哥的指導之下,雖然也是失敗了好幾次,不過熊妹總算也挑戰成功了。

熊爸:「這表情也太猙獰了點吧!」

大家一定很好奇,那兩隻小熊的媽呢?還在盪鞦韆嗎?
IMG_0344
原來她在旁邊顧(ㄏㄨㄚˊ)背(ㄕㄡˇ)包(ㄐㄧ),真是辛苦了!
IMG_0349IMG_0351
看到小熊妹不畏挫折挑戰成功,一旁的熊媽馬上獻上愛的抱抱鼓勵一下!
IMG_0364
這座公園的第二大個亮點是219階的好漢坡,走完階梯上面可是有一座可以眺望京極町的展望台喔。
IMG_0362
兩隻小熊看來體力還相當充足,繼續消耗一下吧。
IMG_0366
挑戰開始!
IMG_0369
大家看得懂兩隻小熊的手勢所代表的意義嗎?這是第100階的意思。
IMG_0371
如果可以理解前一張照片手勢的意思,那這一張照片中兩隻小熊手勢的意義應該就不難理解了。
IMG_0372
終於走完219階的階梯了,拍紀念照之前先讓熊爸喘口氣吧。
IMG_0374
三隻熊麻煩請就位,熊爸要拍照囉!
IMG_0377
從展望台這裡看出去的視野真的很棒,可惜今天的雲層真的太厚,遠方的山景只剩一片朦朧。
IMG_0376
輪到熊爸入鏡啦!

咦?怎麼不見小熊妹的蹤影?原來這張照片是小熊妹照的啦!
IMG_0379
公園中還有一座野外的舞台,外型就像個三角錐。
IMG_0380IMG_0381
接下來四隻熊要前往公園的湧水口,也是這座公園第三個亮點。
IMG_0382
後方的羊蹄山的積雪融化之後所形成的伏流水乃是這座公園湧水的來源。
P1060915
這裡每天可以湧出8萬噸的水,水溫常年約維持在攝氏6.5度,非常冰涼。
IMG_0384
此處還設計了一個盛水口,方便遊客把這入圍日本名水百選的水給帶回去喔!如果沒有自備容器的話,這裡也有商店販售專用容器。IMG_0399
ふきだし湧水的硬度大約是23mg/dl,依硬度等級來區分算是軟水,喝起來的口感很棒喔!
P1060920
大家都帶了水壺來,當然是要裝滿滿的一壺名水走囉!
P1060921
水喝起來非常冰涼爽口,無愧於名水百選的頭銜。
IMG_0394IMG_0389
熊媽請兩隻小熊當小小導遊,介紹一下名水公園的湧水。
IMG_0404
今日任務圓滿達成!
IMG_0405
當然一定要跟名水合照一下才能離開啦!
IMG_0406
熊媽說她很久沒有獨照了,趕快幫她放上一張。
IMG_0419
在這裡耗了大約一個多鐘頭,也差不多該離開了。
IMG_0422
停車場旁邊有店家,主要是販售食物,也有賣倉島牧場的霜淇淋喔,不過兩隻小熊早上才剛吃過高橋牧場二世谷牛奶工房的霜淇淋,所以在這邊就只有乾瞪眼的份啦!
IMG_0424
公園裡頭有道路休息站:道の駅・名水の郷きょうごく「名水プラザ」。裡頭除了販賣土產之外,也設有餐廳喔,有需要的人可以利用一下。
IMG_0425
時間來到了下午一點,四隻熊要前往下一個景點囉!
IMG_0427
中午沒有在餐廳用餐,四隻熊就拿早上在高橋牧場二世谷牛奶工房買的一些食物先墊個肚子囉,繼續往札幌的方向前進!

NEXT:【2017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6-4:札幌國營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