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5-4:湯元二世谷王子飯店比羅夫亭

今晚要入住的旅館位於俱知安町比羅夫(ひらふ;HIRUFU)
IMG_0134
因為明天會到ニセコ(新雪谷;二世谷;NISEKO)去,所以今天決定在ニセコ北邊的俱知安住宿。一定會有人想問,那為什麼不選擇直接住到ニセコ就好了啊,熊爸的理由是這裡的飯店比起ニセコ還便宜不少,今晚四隻熊要入住的這間旅館可說是CP值超高的。
IMG_0136
從洞爺湖的サイロ展望台開車到這裡大約需要50多分鐘的時間,抵達飯店的時間只有比熊爸預計的六點還晚了八分鐘而已。

IMG_0139
湯元ニセコプリンスホテルひらふ亭(Yumoto Niseko Prince Hotel Hirafutei )
地址:北海道虻田郡倶知安町字山田204
電話:0136-23-2259

IMG_0141
湯元ニセコプリンスホテルひらふ亭的外頭有平面停車場可以停車,位子還不算少。飯店的大廳並不大,跟登別的高檔溫泉旅館的華麗氣派大廳比較起來,算是蠻陽春的。

這次七夜的住宿一共挑了五間的飯店,而這間飯店其實是熊爸最後才定案的一間。熊爸在挑選這一晚的住宿時,有考慮過ニセコ的飯店或小木屋、洞爺湖畔的溫泉旅館,甚至也考慮過洞爺湖附近的北湯澤的旅館,最後熊爸在預算的考量之下,訂下了這間旅館。
IMG_0143
熊爸是在JALAN的訂房網頁上找到這間飯店的,熊爸選擇的方案是【早割14】10月までは14日前までの予約がお得,房型是【手狭がお得】一般和室(8畳),【早割14】的方案可以省下10%的住宿費用,而房型則是相對比較小的8畳大和室,一晚的住宿費用包含早晚餐以及入湯稅只有29498円而已,其他旅館或是小木屋的住宿幾乎都要超過三萬円,而且還不一定含早餐或晚餐喔!
IMG_0146
這間和室雖然只有8畳,大約只有昨天與前天晚上住的登別 Grand Hotel 的和室的一半大小而已,不過實際上並不會讓人感到太狹隘。
IMG_0145
房間裡頭的裝潢其實還蠻簡約的,不過該有的電器基本上都會有。
IMG_0149
這一個空間拿來置放行李箱以及背包還算相當充裕,雖然無法一次將全部的行李箱一起在這裡攤開,但是要把行李箱一個個攤開來倒是不成問題啦。
IMG_0150
窗外的景觀比較不是挺優的就是了,而面羊蹄山的房型當然是比較貴,考量到預算,還是將就一下囉。
IMG_0152
入口玄關旁的浴廁裡頭的配置跟大多數的商務旅館差不多,不過這間旅館也有溫泉,所以陽春的浴室對四隻熊影響並不大。
IMG_0156
今天四隻熊住的是位於四樓的457房,進出房門可是使用房卡感應喔!跟前兩晚使用鑰匙進出的登別 Grand Hotel 比較起來, 使用房卡感覺還是比較先進一些啦!
IMG_0158
因為飯店是蓋在山坡上,所以大廳是設在三樓,而餐廳則是位在一樓。
IMG_0160
這間BUFFET的名字叫做「羊蹄」,明早的早餐一樣是在這裡用餐。座位之間的空隙不會太狹小,用餐環境還算蠻舒適。熊爸發現這裡幾乎都是日本本地的客人,外國觀光客很稀少。
IMG_0195
餐廳的空間是狹長型的,而自助吧台也是排成一長排,四隻熊的位置比較裡面一些,如果要取用位於門口這裡的餐點需要走一小段路。餐點種類相當多樣化且富有特色,整體來說算是間高水準的BUFFET,所以熊爸才說它CP值很高囉!
IMG_0162
義大利麵以及馬鈴薯口感都頗優,算是水準之上。
IMG_0165
左邊是蛋炒豬肉片,有一股甘甜的味道,右邊則是烤雞肉,口感佳味道好,熊爸也覺得很好吃。
IMG_0166
中間的燉牛肉口感有點老,左邊的漢堡排口感則是偏鬆散,這兩種肉的口味沒有雞肉與豬肉來的出色。
IMG_0168
熊爸覺得天婦羅是這間BUFFET的強項之一,種類繁多,有南瓜、茄子與炸蝦,還有熊媽與兩位小熊特愛的秋葵喔。尤其是炸蝦,這裡份量比登別 Grand Hotel 的還大得多,味道也更勝一籌。
IMG_0169
面對這麼好吃的炸蝦,熊爸當然也沒在客氣的。
IMG_0170
這碗是章魚什錦飯,將章魚切塊放到飯裡頭一起蒸煮而成,熊爸第一次吃到,風味特別但也頗很好吃。
IMG_0172IMG_0171
這兩盤用新幹線兒童餐盤裝的當然是兩位小熊的晚餐啦。
IMG_0174
今天提供的生魚片有三種:鮭魚、干貝和比目魚,都很新鮮,即使是熊爸常會覺得偏腥的干貝都沒有什麼腥味喔!
IMG_0176
熱湯有綜合菇類味噌湯,熊爸比較喜愛喝這種。
IMG_0184
另外還有鮭魚湯:鮭之三平,魚刺太多了,且這道湯的味道熊爸並不愛。
IMG_0180
餐廳的服務生看到熊爸拿相機拍照,主動過來說要幫我們拍合照。(大大加分!)
IMG_0196
靠近門口的這一區有碳烤的牛排。
IMG_0183
牛排的口感與味道當然沒有讓四隻熊失望啦!
IMG_0187
這一個小碗裡頭盛的是蝦夷鹿肉,本來從沒吃過鹿肉的熊爸想要嘗試看看的,不過卻被另外三隻熊極力阻止,所以最後還是沒嚐到。
IMG_0190
左邊就是剛剛那一晚裡頭的鹿肉,右邊則是韭菜蝦仁包,味道普普。
IMG_0191
這碗是馬鈴薯冷湯,熊爸也是第一次喝,風味也是相當特別,馬鈴薯為相當濃。
IMG_0192IMG_0193
甜點的種類雖不若登別 Grand Hotel 的那麼多種,不過種類其實已經不算少了。
IMG_0194
紅豆湯圓是唯一明顯輸給登別 Grand Hotel 的一道料理,湯圓的口感不一,有的偏軟有的偏硬。
IMG_0199
吃完晚餐,回到房間已經是接近晚上八點了,開門一看,服務人員已經幫我們鋪好床了。這間飯店也有附設溫泉,四隻熊當然是趁著睡覺前整裝一番前往泡湯囉!泡完溫泉之後真的是睡的特別舒服啊!這間旅館也不是完全沒有缺點,房間裡頭的Wi-Fi訊號非常差,好在熊爸有準備Wi-Fi分享器。

明天早上預計前往ニセコ,下午則是要開車到札幌。

明日行程:ニセコ→京極→札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