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4-4:大湯沼、奧之湯

登別處處可見「鬼」的蹤跡,但熊爸沒想到地獄谷連廁所都是以「鬼」為主題!
IMG_9557
四隻熊準備離開地獄谷,在前往大湯沼之前,熊媽提議先用個餐。本來熊爸想要省掉一餐的,不過兩位小熊實在捱不住餓,所以還是決定先吃點東西再繼續接下來的行程。

熊爸要來揭曉今天中午的登別美食囉!
IMG_9562
泡麵!沒錯,就是泡麵!四隻熊開車回到了溫泉街這裡來,在7-ELEVEN裡頭買了四碗泡麵。熊爸選的這碗可是札幌味噌拉麵名店すみれ的泡麵喔!
IMG_9564IMG_9565
兩位小熊選的則是日清的杯麵。
IMG_9566IMG_9567
開「泡」囉!
IMG_9572IMG_9573
熊爸先在這裡向期待熊爸介紹登別美食的人說聲抱歉,今天中午就真的只是吃泡麵打發一餐而已,因為這一次旅行的預算有限,所以走經濟團路線。雖然只是泡麵而已,不過也還真的算好吃啦!
IMG_9569IMG_9568
這兩位小熊想必應該都很滿意這一餐吧!?
IMG_9580
吃完泡麵之後,四隻熊又上了車往大湯沼出發。大湯沼這裡也有附設停車場,在地獄谷停車場購買的停車券其下半部即為大湯沼停車券。
IMG_9594
今天水氣很重,到處都是霧濛濛的,大湯沼的能見度其實很低。
IMG_9595
根據登別觀光協會的介紹,大湯沼是日和山噴火時形成的爆裂火山口遺跡,周長大約一公里,有22公尺深,為一葫蘆形的池沼,池沼底部可噴出約130度高溫的硫磺泉,而其表面溫度大約為40至50度。
IMG_9576
旁邊的奧之湯一樣是日和山噴火時所形成的爆裂火山口遺跡。
IMG_9575
奧之湯的表面溫度更高,達75至85度,池沼中央不時有灰黑色的硫磺泉噴出,看起來就像煮沸的開水一般。
IMG_9582IMG_9584
IMG_9585IMG_9590
停車場旁有一上坡步道可通往大湯沼展望台。
IMG_9591
沿著這條步道可以連接到稍早之前走的大湯沼遊步道,可通往地獄谷,不過四隻熊走到這附近就折回了。

熊爸本來有點想衝距離這裡大約四公里多的俱多樂湖,不過考量到天候不佳,俱多樂湖應該也是霧濛濛的一片,加上兩隻小熊都已經腳痠,也比較想回飯店泡溫泉,所以這想法就此作罷了。附近其實還有大正地獄大湯沼川天然足湯這兩個景點,不過步行過去加上折返還要花不少時間,所以也當然就取消這兩個行程了。
IMG_9603
下午四點半就回到了飯店,當然要把握時間再去泡一下溫泉囉!
IMG_9605IMG_9606
IMG_9606IMG_9608
熊爸與小小熊只泡了大約40分鐘,回到房間不久就遇到飯店的鋪床人員,跟去年的阿寒湖鶴雅WINGS的單人獨力鋪床不太一樣,這裡的鋪床是三個人一組一起鋪的。
IMG_9610
どうも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泡完溫泉的熊爸超級想要直接躺上去的。

等待熊媽與小熊妹回來,今天一樣到三樓的Grand Hall吃BUFFET晚餐。
IMG_9611
菜色跟昨天吃的其實大同小異。
IMG_9614
燒賣跟昨天的口味不一樣,不過一樣都還蠻好吃的。
IMG_9616
這到糖醋肉則是昨天沒有的料理,味道有點太酸,不夠甜,熊爸覺得不甚好吃。
IMG_9617
這道回鍋肉也是昨天沒有的料理,味道普普,熊爸不推。
IMG_9619
這碗菇菇湯裡頭的菇類份量相當多,熊爸覺得很好喝喔。
IMG_9623IMG_9621
IMG_9622IMG_9620
今天四隻熊還特地穿了飯店的浴衣下來用餐,這樣才有住溫泉旅館的FEEL對吧!?
IMG_9634
這份是什錦炒麵,口感蠻好的喔。
IMG_9635
這份炸物還蠻特別的,旁邊的說明說裡頭有毛豆、玉米以及一種叫魚餃子的食物。
IMG_9637
今天小熊妹又去拿了一盤堪稱這裡招牌的特殊擺盤的年輪蛋糕。

今天四隻熊一樣是吃到肚子撐起來才離開餐廳。
IMG_9640
因為時間正逢日本七夕(國曆七月七日)之後,飯店裡頭少不了一些應景的裝飾以及活動,而三隻熊當然也不免俗地也要把頭套上這塊看板照張相來囉!
IMG_9639
旁邊有提供紙筆,可以將心願寫在紙上然後繫到竹枝上。
IMG_9642
熊爸帶著兩隻小熊一起祝大家有情人終成眷屬。
IMG_9646IMG_9644
接著,兩隻小熊也寫下了心中的願望繫在大廳中的竹枝上。

熊爸:「你們兩位應該沒有給我寫『希望交到男(女)朋友』的願望吧!?」

本來熊爸想要穿著浴衣到溫泉街上逛逛的,不過外頭還是一直下著雨,因為怕麻煩,所以今天就決定早早歇息了,兩天兩夜的登別之行即將進入尾聲,明天四隻熊將要離開登別前往洞爺湖去!

明日行程:洞爺湖→有珠山→比羅夫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