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7-3:大丸藤井CENTRAL、AURORA TOWN

因為早上比較晚一些吃早餐,所以今天熊爸與熊媽決定省掉中午這一餐。下午的第一站是昨天熊媽在飯店裡用手機查詢到的一間文具專賣店。
IMG_3334
大丸藤井セントラル(大丸藤井CENTRAL)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南1条西3丁目2
電話:011-231-1131
營業時間:10:00~19:00

這間文具店可是開業已經124年的老店,真的很難想像會有文具店可以開這麼久的。不僅歷史悠久,賣場的面積也是相當廣大,從地下一樓到四樓都是文具賣場,販售的文具品項當然也是相當多囉。
IMG_3338
小朋友的文具主要集中在一樓,二樓則是有販售筆類以及筆記本。今天四隻熊就只有逛這兩個樓層而已。如果逛文具店到餓了的話,四樓還有一間札幌知名的拉麵:味の三平(味之三平)喔!
IMG_3339
兩隻小熊都在這裡搜刮了不少東西,其中還包括了一種最近很夯的產品:擦擦筆。擦擦筆是一種可以擦掉字跡的原子筆,原理熊爸也不甚瞭解,總之,擦擦筆的墨水是經過特殊設計的,使用擦擦筆上頭的專用橡皮擦可以把這種筆寫出來的字跡給擦掉。
IMG_3340
附帶一提,這家店也是免稅商店喔!東湊西湊總算讓四隻熊湊滿了5400円的最低免稅額。
IMG_3343IMG_3345
丸井今井百貨就在大丸藤井CENTRAL的附近而已,四隻熊也有順道進去晃了一下,不過東西當然都頗貴。所以並沒有在這裡消費。四隻熊一路走到了大通公園內的札幌電視塔這裡,決定進攻地下街囉!
IMG_3349
札幌地下街相當發達,主要可以分成三個部分:APIAAURORA TOWN以及POLE TOWN。沿著地下街,可以一路從札幌車站走到薄野。今天四隻熊所走過的這個AURORA TOWN連結了地下鐵南北線以及地下鐵東豐線的兩個大通站,長度大約只有300公尺左右。
IMG_3350
短短的三百公尺左右可是有不少好逛的店家(對女生來說),除了服飾、雜貨以外,這裡也有開設餐廳喔。熊媽與小熊妹這兩位女生組正在逛街,男生組閒來無事只好來照相啦!
IMG_3355
跟百貨公司一樣,地下街在七月份也是有夏季的折扣喔。
IMG_3356
因為今天中午省掉了午餐,怕兩位小熊肚子餓過頭,所以熊爸與熊媽在這家おにぎりのありんこ買了兩個飯糰給小熊們果腹。
IMG_3359
請兩隻小熊多多擔待一下,再撐個一個多小時我們就要吃晚餐啦。
IMG_3361
兩位小熊分別點了一個チーズかつお(起司鰹魚;210円)以及一個こんぶ(昆布;170円),在AURORA TOWN裡頭找了個位子之後,就開始享用起飯糰來了。IMG_3364
兩年前(前次遊記)熊媽就對AURORA TOWN這條地下街印象相當深刻,有一些店甚至是台灣百貨公司的日系服飾專櫃品牌喔,想當然爾,價錢當然是便宜很多囉。
IMG_3366
走到這裡就是AURORA TOWN的盡頭了,往左轉就是POLE TOWN,往右轉則是往札幌車站的方向。
IMG_3367
這兩位小熊稍微補充一下能量之後,應該是精神百倍了吧。他們兩位可是相當期待熊爸晚上帶他們到YODABASHI CAMERA去玩偶像學園(AIKATSU)喔!

四隻熊要往札幌車站的方向繼續前進囉!

NEXT:【2016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7-4:奧芝商店 駅前 創成寺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