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日本北海道行】旅遊書籍篇

出國前行程規劃的資訊來源,除了參考網友的心得以外,其實有很大一部份是來自於旅遊書籍,這一篇就是要來介紹熊爸所參考的北海道旅遊書籍。
IMG_3703
不知不覺就買了一堆書,不過有兩本是2014年去北海道前買的,不過現在還可以繼續拿來參考。
IMG_3694
首先介紹這一本,這是るるぶ的旅遊雜誌:るるぶ  知床  阿寒  釧路濕原  網走,內容當然以介紹道東為主。關於道東三湖以及釧路濕原的旅遊資訊可以說是相當詳盡。以摩周湖以及屈斜路湖為例,它還提供了一條相當實用的自駕路線;而釧路濕原這部分,則是分別介紹了東側與西側的數個展望台,甚至也有詳載了各步道的距離以及預估行走所花的時間。

推薦度:★★★★★

P.S. るるぶ是由株式会社JTBパブリッシング所發行的旅遊雜誌品牌,而株式会社JTBパブリッシング其實是日本旅行公司JTB旗下的一個子公司。るるぶ除了有旅遊雜誌以外,還有提供旅遊資訊以及訂房的網頁喔!
IMG_3699
這本也是るるぶ的旅遊雜誌:るるぶ  ドライブ北海道ベストコース'16,這本的實用價值也很高,總共介紹了20條自駕路線,喜歡在北海道租車的人,強烈建議買一本來參考一下。裡頭除了駕駛路線的介紹外,還有北海道的道路休息站(道の駅)的資訊,也有相當詳盡的地圖。這本是2015年所出的「'16」版,似乎是每年都會更新,熊爸已經有再紀伊國屋書店看到「'17」的版本了。雖然一樣是るるぶ的雜誌,但是這本書翻頁的方向跟前面那一本是相反的。

推薦度:★★★★★
IMG_3696
這本背包客 backpacker 北海道其實是翻譯日本昭文社的旅遊書,整本書的品質相當不錯,對於各景點的大眾交通工具乘坐方式、所需費用以及耗時介紹的相當詳盡,非常適合想使用鐵路、巴士等大眾交通工具的背包客,也介紹了相當多北海道各地的景點。

推薦度:★★★
IMG_3700
接下來介紹的這兩本其實都是兩年多前買的。其中這一本北海道攻略完全制霸MOOK墨刻所出版的旅遊書,厚厚的一本介紹了非常多的景點及美食,不過介紹都比較簡略,大部分都是一些比較POPULAR的景點,第一次去北海道的人建議可以買一本來瞭解一下北海道的整個概況。

推薦度:★★★☆
IMG_3698
這本第一次自助遊北海道超簡單宏碩文化所出版的,如同它的書名一樣,適合第一次去北海道的人,介紹內容蠻廣泛的,但是內容都不深,去過一次北海道之後,這本書應該就會被塵封起來了。對熊爸而言,目前還有參考價值的就剩裡頭某一頁的「必帶物品確認表」了。

推薦度:★★
IMG_3697
最後加碼介紹這本プチ贅沢な旅  2  札幌・小樽・函館,這也是兩年多前買的旅遊書,內容大部分都是在介紹美食餐廳,跟台灣旅遊書上所介紹的餐廳有一些不同喔,書裡頭還有附上一小本札幌、小樽、函館以及美瑛的地圖,相當實用。

推薦度:★★★☆

第一次去北海道的人可以先利用北海道攻略完全制霸第一次自助遊北海道超簡單這兩本書粗略的瞭解北海道的概況以及一些比較為人熟知的景點與美食。如果想要深入旅遊的話,建議還是買幾本日文的旅遊書籍來參考一下。如果想要租車自駕的話,熊爸則是強烈推薦るるぶ  ドライブ北海道ベストコース這本雜誌。

延伸閱讀: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