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日本北海道行】行程篇(中篇)

Day 3:札幌→帶廣→阿寒湖
IMG_2105
【2016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3-1:前進道東自駕趣
【2016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3-2:阿寒湖鶴雅WINGS
【2016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3-3:北海道ビュッフェ HAPO、夏希灯

北海道之行的第三天,四隻熊搭乘08:54從札幌發車的特急超級大空3號(特急スーパーおおぞら3前往帶廣,展開四天三夜的道東之旅。從札幌到帶廣搭乘特急的車程大約是兩個半小時到三個小時,即使四隻熊今天一大早就出發,抵達帶廣也已經是接近中午了。中午四隻熊在帶廣車站附近的豚丼のはなとかち吃豚丼,這間豚丼的招牌料理是一半五花肉,一半里肌肉的半ばら豚丼,味道很不錯喔!吃完午餐後,當然就是到租車處報到囉。

這一次熊爸是在帶廣車站附近租車(事先在Tocoo!網路預約),租的是一台1500CC的小車(Nissan CUBE),接下來的四天三夜將會依賴這台小車來當作交通工具。租車手續辦完之後,四隻熊就駕車往阿寒湖出發了。從帶廣到阿寒湖可以走道東自動車道(簡稱道東道),從音更帶廣IC上道東道,然後在足寄IC下道東道,過路費是1130円,距離大約是120公里,如果中間不停下來休息的話,大約兩個鐘頭左右會到,不過熊爸中間有在足寄町的道の駅 あしょろ銀河ホール21稍作休息,所以多花了一些時間。

接下來的兩天,四隻熊將住在阿寒湖畔的阿寒湖鶴雅WINGS,這一次是四隻熊第一次體驗和室的住宿喔!將行李卸下之後的第一件事,當然是要好好來泡一下溫泉旅館中的溫泉啦!其實四隻熊並未在阿寒湖鶴雅WINGS裡頭泡溫泉,而是選擇到隔壁的阿寒遊久之里鶴雅去泡湯,理由是後者才有露天的溫泉喔。泡湯完之後,把握晚餐前的一小段時間到溫泉街上走走,許多店家都有賣阿寒湖這裡最有名的名產:綠球藻(まりも),不過熊爸沒買就是了。

晚上則是在阿寒湖鶴雅WINGS一樓的自助餐廳「HAPO」用餐,餐點種類相當多,用餐環境也非常棒,算是相當令人滿意的一餐。吃完晚餐之後,到飯店後方的幸運之森乘船處參加夜間遊船活動「夏希灯」,老實說熊爸覺得有點無聊,如果時間夠的話,熊爸會比較想搭乘日間的遊覽船。

Day 4:道東三湖(阿寒湖→摩周湖→屈斜路湖)
IMG_2378
【2016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4-1:早安,阿寒湖!
【2016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4-2:フクハラ摩周店、摩周湖のあいす
【2016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4-3:藍色摩周湖
【2016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4-4:硫黃山、砂湯
【2016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4-5:屈斜路湖、美幌峠

這一天的重點是遊覽阿寒湖摩周湖屈斜路湖(道東三湖)。行車路線的規劃,熊爸則是參考了るるぶ的日文旅遊雜誌「るるぶ  知床  阿寒  釧路濕原  網走」。

以下是熊爸今天的行車路線,僅供大家參考。

阿寒湖鶴雅WINGS→(國道241號;41.9公里)→フクハラ摩周店→(國道243號;1公里)→摩周湖のあいす→(道道52號;8.5公里)→摩周湖第一展望台→(道道52號;3.3公里)→摩周第三展望台→(道道52號;11.6公里)→硫黃山→(道道52號;13.1公里)→砂湯→(道道52號 - 國道243號;23.7公里)→美幌峠→(國道243號 - 道道717號 - 國道241號 - 國道240號;69.5公里)→阿寒湖湖鶴雅WINGS

今天的總行車距離大約是170公里左右,早上大約十點出門,一直到晚上六點半才回到飯店。其中摩周湖第一展望台以及美幌峠都耗了比較長的時間(約一個小時),其他的景點大約都只停留半個小時到四十分鐘左右。上面的這些景點都有附設的停車場,其中只有摩周湖第一展望台以及硫黃山的停車場需要收費而已,而這兩處停車場的停車券是合在一起販售的,合計要500円。

在硫黃山到砂湯的路途中間會經過川湯溫泉街,不過熊爸沒有放入今天的行程當中。此外,從砂湯到美幌峠的國道243號路上,若彎進道道588號走約8公里的山路,然後按照「津別峠展望台」指標轉進一條往上走的山路再走約2公里,就能到達津別峠展望台,熊爸的旅遊書上也有介紹這個景點,這裡的標高是947公尺,據說也是一個眺望屈斜路湖的好地方喔,熊爸把這裡當作備用的景點,不過最後因時間不足,所以沒有前往。

今天最令人傷腦筋的就是午餐的問題,因為比較知名的餐廳大都集中在JR摩周車站的附近,而中午的時候,四隻熊已經開車到摩周湖第一展望台去了,如果要折回到JR摩周車站附近的話,勢必會浪費一些時間。且四隻熊早上九點半左右才用完早餐,十一點多時又吃了冰淇淋,到了午餐時間,四隻熊其實也都還沒把早上吃的東西給消化完,所以熊爸最後決定省掉今天中午這一餐,早上在フクハラ摩周店時也順便買了一些點心給兩位小熊在路上吃,待晚上回到阿寒湖鶴雅WINGS時,再來好好享用飯店的自助餐。

其實,摩周湖第一展望台、硫黃山、砂湯以及美幌峠的休息站裡面也都有賣一些食物,真有需要的話,也可以考慮在這些休息站裡頭簡單解決。

Day 5:阿寒湖→釧路濕原→帶廣
IMG_2738
【2016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5-1:釧路濕原展望台、溫根內木道
【2016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5-2:竹老園東家總本店
【2016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5-3:細岡展望台、釧路濕原駅
【2016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5-4:Comfort Hotel 帶廣、はげ天

第五天是道東四日遊裡頭行車距離最長的一天,總共開了約280公里左右。今天一早從阿寒湖鶴雅WINGS離開,四隻熊將要前往釧路,下午則是要從釧路回到帶廣。

熊爸的行車路線如下:

阿寒湖鶴雅WINGS釧路市濕原展望台溫根內木道竹老園東家總本店細岡展望台釧路濕原駅Comfort Hotel 帶廣

釧路濕原相當廣大,周邊有不少的展望台以及步道,本來這一天的上午熊爸是安排到釧路濕原西邊的釧路市濕原展望台去走濕原展望遊步道的,但是這個步道因為前一天有人在此目擊到熊而封閉起來,所以熊爸改安排到比較北邊一點的溫根內木道。上面這兩個步道的長度大約都是2到3公里左右,如果要繞行一週的話,邊走邊拍照應該可以耗上一個多鐘頭。

中午四隻熊到釧路市區的竹老園東家總本店用餐,熊爸覺得這家餐廳的麵條口感不佳,倒不是挺推薦的。下次再來釧路的話,可能會考慮吃拉麵或是賣豬排鐵板麵的レストラン泉屋。至於釧路最有名的爐端燒(炉ばた,因為日文旅遊雜誌上介紹的幾間中,除了炉ばた煉瓦這一間以外,都是傍晚才開始營業,所以就留待下次還有機會來釧路時再來品嚐了。

下午四隻熊則是來到了釧路濕原的東側,東側的景點比起西側又更豐富了些,但是因為時間有限,所以熊爸只挑了釧路濕原駅以及細岡展望台這兩個景點。其中細岡展望台號稱是釧路濕原周邊視野最佳的展望台,相當值得一去,而釧路濕原駅就在細岡展望台的附近而已,所以下午就決定只走這兩個點。

四隻熊下午在這兩處景點大約花了一個半鐘頭,大約下午四點多從釧路濕原離開,一路開到帶廣已經是晚上七點了,跟去程一樣走道東自動車道,不過是改從阿寒IC上道東道,下道東道則是與去程一樣是從音更帶廣IC,過路費也一樣是1130円。

這一天熊爸選擇住在帶廣車站附近的Comfort Hotel 帶廣,這家飯店的優點可以參閱「Day 5-4」的文章,熊爸這裡就不詳述了。晚上則是在帶廣的はげ天吃豚丼,熊爸對這間餐廳的豚丼的評價,可是更勝過第三天所吃的豚丼のはなとかち喔!

Day 6:十勝千年之森→帶廣→札幌
IMG_3055
【2016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6-1:Comfort Hotel 帶廣 早餐篇
【2016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6-2:十勝千年之森
【2016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6-3:フクハラ西18条店、六花亭帶廣本店
【2016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6-4:Richmond Hotel 札幌大通、GARAKU

道東之行的最後一天,熊爸挑了北海道庭園街道(北海道ガーデン街道)之一的十勝千年之森當作今天唯一的景點。十勝千年之森位於北海道清水町,介於十勝平原以及日高山脈之間,距離帶廣車站大約是45分鐘左右的車程。園區範圍相當廣闊,在這裡耗上三、四個鐘頭絕對不成問題,不過因為四隻熊下午還要趕回札幌,所以只在這裡待了兩個多鐘頭,來這裡記得一定要登上視野絕佳的「千年之丘」喔!

開車回帶廣的路上,熊爸還挑了一間超市「フクハラ西18条店」來採買一番,雖然可以說是誤打誤撞,不過熊爸可是相當推薦這間超市喔,裡頭賣的商品品項很多,絕對可以讓同行的家庭主婦買到滿意。還車前,四隻熊還把握最後一點的時間來到六花亭帶廣本店買了一些甜點,其中サクサクパイ可是堪稱六花亭帶廣本店必吃的一樣招牌甜點喔!

還車之後,四隻熊搭乘15:20的特急超級大空8號(特急スーパーおおぞら8回札幌,因為今天中午熊爸又決定省掉一餐,所以一上火車就開始吃起剛剛在超市買的食物,列車抵達札幌已經是接近晚上六點了。回HOTEL京阪札幌領出寄放的行李之後,四隻熊就一路走了一公里多的路程到接下來兩個晚上將要入住的Richmond Hotel 札幌大通去了。晚上則是又選了熊爸與熊媽最愛的湯咖哩來用餐,而飯店恰巧與之前曾吃過且評價非常好的GARAKU距離相當近,所以四隻熊卸完行李就立馬到這間餐廳報到了,只是這間湯咖哩名店真的是人氣太旺了,四隻熊足足排了快五十分鐘才得以入座,吃完這頓不知道算是晚餐還是宵夜的一頓飯之後,都已經是晚上九點半了,雖然相隔了兩年,不過這湯咖哩的好滋味可是一點都沒有改變唷!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