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8-2:返回熊熊小窩

終於讓熊爸寫到最後一篇了!

因為明天(7月10日)適逢日本參議員選舉,所以路上的選舉宣傳車還蠻多的,不過跟台灣的比較起來,日本的競選活動似乎沒那麼激情。
IMG_3449
札幌路上的電視牆中,除了轉播新聞以外,三不五時就會播放安倍晉三幫自民黨拉抬選情的廣告。
IMG_3475
四隻熊又再次來到了APIA這裡,晚上飛機預計起飛的時間是七點十五分,所以還有充裕的時間在這裡逛逛。
IMG_3479
經由APIA可以直接連通到STELLAR PLACE的B1F,這裡有熊媽喜愛的日系品牌NATURAL BEAUTY BASIC,雖然AURORA TOWN也有這個牌子,不過STELLAR PLACE裡的櫃位比較大,這兩間所賣的衣服樣式也有些不同,
IMG_3481
同團的兩位女性熊友正在把握最後的機會作衝刺,兩位男性只好在店家外頭守著行李等候。

熊爸:「時間差不多了,該閃人了喔!」
IMG_3482
四隻熊搭上14:50往新千歲機場的エアポート146号,預計抵達札幌的時間是15:27,回程倒是很幸運地找到了可以讓四個人坐在一起的座位。

相隔七天,再次來到新千歲機場,旅行的時間真的是過得太快了,熊爸還不想回台灣啊!
IMG_3492
板子上那位是日本火腿鬥士當紅球星大谷翔平,中間的綠色列車正是今年三月開始通行的北海道新幹線「H5系」列車,有請兩位來自台灣的小熊們幫忙代言一下。
IMG_3498
兩位小熊中間的這個紅色螢幕可是有特殊功能喔!藉由觸碰式面板可以輸入英文名字,然後趁名字出現的那一瞬間,與可口可樂北極熊一起拍下充滿紀念價值的一張照片。
IMG_3503
時間已經來到下午四點了,這一頓到底算是午餐還是晚餐,熊爸也搞不清楚了。總之,今天要嚐一嚐兩年前向隅的一幻拉麵
IMG_3504
一幻拉麵位於國內線航廈三樓的北海道拉麵道場之中,而JR新千歲機場站則是位於國內線航廈的B1F,從改札口出去之後搭電梯到三樓去就是了。
IMG_3509
非尖峰用餐時間人潮果然比較少一些,沒等很久就可以入座了。一幻的菜單相當簡單,上面也都有詳盡的中文說明。

湯頭分成兩種:そのまま(原味)以及あじわい(特調風味);原味就是這家拉麵招牌的蝦湯頭,特調風味則是在蝦湯頭中加入了豚骨湯頭。拉麵則有三種口味可以選擇:えびみそ(味噌)、えびしょうゆ(醬油)以及えびしお(鹽味)。
IMG_3513
四隻熊點了四碗あじわい えびみそ(特製湯頭味噌拉麵)。
IMG_3516
真的是超「蝦」的一碗拉麵,老實說熊爸不太喜歡蝦味這麼濃的湯頭,所以湯就沒喝完了。不過麵條的口感還蠻不賴的。一碗780円的價錢也還算便宜。

熊爸在北海道吃過了四間拉麵,目前以旭川車站附近的山頭火評價最高。
IMG_3523
通過這條Smile Road前往國際線航廈。
IMG_3524
Smile Road是連結國內線航廈三樓以及國際線航廈三樓的一條通路。路上有許多適合小朋友參觀遊憩的設施,這座Royce' Chocolate World就是其中之一,可以在外頭隔著玻璃窗參觀北海道知名的Royce'巧克力的製作過程喔。
IMG_3549
繼續往前走可以看到哆啦A夢空中樂園(ドラえもん わくわくスカイパーク)
IMG_3536IMG_3528
裡頭分成好幾個區塊,這裡是兒童自由活動區,小朋友可以免費進去裡頭遊玩喔!
IMG_3537
對面則是圖書區以及DIY區,展列了許多ドラえもん的漫畫,可以免費自由取閱喔。
IMG_3527
這些可都是熊爸童年的回憶啊!記得熊爸還買過好幾本大長篇呢。
IMG_3550
今天四隻熊回程的班機因故而延遲,本來預計19:15起飛的華航CI135班機,延後到20:20才起飛,不過辦理登機的時間倒是並沒有隨之延後,又到了要排隊的時候了。
IMG_3556
排完長長的隊伍辦理完登機之後,接著又是排上另一個長長的隊伍準備出境,待會要搭的班機就在這66號登機門。出境之後的商店真的是有夠少,跟出境前實在是有天壤之別。
IMG_3565
回高雄的CI135班機是今天的最後一班,現在是晚上七點,還有一個多鐘頭的時間得消磨。
IMG_3557
部分商店七點就準備打烊了,可以逛的地方又少了一些。
IMG_3568
這是本次旅行在北海道的最後一張照片了,飛機到大約20:35才起飛,降落的時間也比原定的22:55晚了大約50分鐘,入境領完行李,到寄車的地方取車,開車回到熊熊小窩時已經過了半夜一點了,熊爸也真的是有些累了,洗完澡就衝上床去睡覺了,待白天再來好好整理行李。

明日行程:整理行李、照片→休息充電→準備隔天上班(The En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