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分享】三遊屏東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

來了兩次雙流,卻始終無法一睹瀑布的美景,一直讓熊爸與熊媽有著一股遺憾。所以熊爸與熊媽決定帶著兩位小熊到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再來挑戰一次。
IMG_0281
因為適逢二二八連續假期,本來熊熊家到雙流只要兩個鐘頭內的車程,因為88號快速道路車多壅塞而足足開了兩個多小時才到達雙流。
IMG_0284
今天四隻熊決定走最為平坦的瀑布步道,沒見到瀑布就不回家了!
IMG_0285
開始鐵腿之行之前,三隻熊先來一張合照!
IMG_0298
似乎每次來到雙流,都一定要在這棵樹爬上爬下的。
IMG_0312
上回來這兒是去年四月的事情,恰巧遇上十年難得一件的大旱,當時石頭步道下的這條溪流幾乎是乾涸的,現在的水位雖然也不是非常高,不過跟去年的情景已經算是天差地遠了。
IMG_0315
這裡的溪水真的是非常的清澈啊!裡頭有幾條小魚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的。
IMG_0323IMG_0320
一路上,兩位小熊拿著熊媽買給他們的觀察生態用的放大鏡到處觀察各種生態。
IMG_0328
跟沿山步道以及白榕步道比較起來,瀑布步道顯得相當平坦而好走,不過如過想要多觀察到一些生物的話,沿山步道還是個比較優的選擇。
IMG_0330
從入口處走到這裡已經走了快一個鐘頭了,不過距離雙流瀑布還有1050公尺的距離。
IMG_0332
今天四隻熊是一定要看到瀑布才肯離開的,所以只有繼續往前走囉!
IMG_0337IMG_0341
雖然生態不若沿山步道那般豐富,但是沿路上的花花草草還是挺多種的,可惜對植物的知識相當缺乏的熊爸幾乎都叫不出名字啦。
IMG_0347IMG_0346
在這裡休息一下,喘口氣、喝口水,順便拍幾張照片留念一下吧。
IMG_0351
又過了半個鐘頭,總算走到彩虹橋這裡了,看到這座橋,就表示雙流瀑布就在不遠的前方了。
IMG_0352
堅持下去啊!在這裡已經可以聽到瀑布的流水聲囉!
IMG_0357
過了彩虹橋之後會接到一段木棧道,沿著照片中這個階梯往上走就可以抵達瀑布的觀景台了。
IMG_0359
終於見到雙流瀑布了!熊爸與熊媽心中的感動真是難以言喻啊!

熊爸、熊媽心裡想:來了第三次,總算把兩隻小熊給拖到這裡來了。
IMG_0370
給這兩位小熊一些掌聲吧!從入口到這裡大約花了一個半鐘頭的時間。
IMG_0373
真是壯闊的景色啊!雖然沒有腳架,但是熊爸還是把相機貼著欄杆,試著拍下一張稍稍拉長快門的照片。
IMG_0378
四隻熊在這裡放空了20分鐘左右,時間已經來到了下午三點,也該往回走了。
IMG_0381
回程的腳步似乎是比較輕快一些,應該是剛剛在瀑布那裡放空的時候,四隻熊的八條腿有獲得一些休息的關係吧!
IMG_0384IMG_0390>
回程再次經過這條溪流,因為兩位小熊都很想玩水,所以又在這裡讓他們逗留了一會兒。
IMG_0397IMG_0402
回程也再次經過陽光草坪旁的這一棵樹,兩位小熊又忍不住爬到樹上玩了起來,難道爬樹也是熊的本能之一嗎?
IMG_0404
今天總共花了三個半小時,不過總算親眼目睹雙流瀑布,熊爸與熊媽總算是沒有遺憾了。沒有意外地,兩隻小熊上車不久就陷入昏睡狀態,想必這兩位今天消耗的體力一定是不少啊。

延伸閱讀: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