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7-4:奧芝商店 駅前 創成寺

離開AURORA TOWN之後,四隻熊向著札幌車站的方向前進,札幌車站本身就是一個很好逛的地方喔!
IMG_3368
時間已經來到了下午四點多,考量今天中午沒有吃午餐,所以今天晚上就提前吃晚餐囉。至於晚餐的地點在哪裡呢?
IMG_3369
離開地下街之後,四隻熊經過了這一間東急百貨,晚餐的地點就在這間東急百貨的附近而已。
IMG_3372
東急百貨的東邊有一棟磚紅色的大樓叫做ホクレンビル,其B1設有許多餐廳,這棟大樓的外部有個通道入口可以進入它的B1。
IMG_3373
這個通道入口的上方有寫著PEARL TOWNパールタウン),應該不算難找。

IMG_3376
奧芝商店 駅前 創成寺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北4条西1丁目 ホクレンビル B1F
電話:011-207-0266
營業時間:11:00~22:00

沿著樓梯一走到B1,馬上就可以看見位於左手邊的「奧芝商店 駅前 創成寺」。這間店是札幌湯咖哩(スープカリー)名店:奧芝商店的其中一家分店。原本今天中午熊爸是想安排到奧芝商店的札幌本店用餐的,不過當時四隻熊都還不太餓,所以決定先省掉午餐,臨時改成晚餐到這間分店來用餐。
IMG_3381
店面其實相當小,含吧台的位子一共只有26個座位而已,不過因為現在才下午四點半而已,所以位子還空蠻多的。
IMG_3385IMG_3391
在開始研究菜單以前,照慣例還是得先讓熊爸照個幾張相來。
IMG_3387IMG_3392
輪到熊爸跟小小熊上鏡頭囉!熊爸與熊媽對這間湯咖哩可是充滿期待,希望別踩到地雷了。

這家店的菜單有一些些複雜,容熊爸在下面稍作解析。
IMG_3408
點餐的第一步是選擇湯頭,基本上可以分成蝦湯頭(海老スープ )以及雞湯頭(チキンスープ),其中蝦湯頭要加100円。另外這間分店也有自己特有的湯頭(創成寺限定スープ):「自家製エビ燻製スープ」和「自家製チキン燻製スープ」,看字面上的意思應該是經過煙燻的蝦湯頭及雞湯頭(熊爸有點不能理解),都是數量限定,分別要加價200円及100円。
IMG_3405
再來是選擇主餐,菜單分成三大類:選べるハンバーグ(漢堡肉類)、数量限定メニュー(數量限定菜單)及レギュラーメニュー(一般菜單)。在hirihiri 2号以及GARAKU都沒有看過漢堡肉的湯咖哩,所以熊爸決定點一樣漢堡肉來嘗試一下。
IMG_3406
數量限定的菜單中的湯咖哩主菜都相當有特色,不過熊媽今天不太敢輕易嘗試,最後還是選擇了一般菜單中的雞腿蔬菜湯咖哩。
IMG_3407
接著選擇免費以下其中一種免費增加的配料(トッピング;topping):ブロッコリー(綠花椰菜)、ホールトマト(蕃茄)、長いも(山藥)、じゃがいも(馬鈴薯)、ごぼう(牛蒡)、オクラ(秋葵)、レンコン(蓮藕)、キクラゲ(木耳)、アボカド(酪梨)、半熟玉子(半熟蛋)、キャベツ(高麗菜加量)。如果以上的配料無法滿足的話,還可以選擇一些需加價的配料。

再來則是選擇辣度,像熊爸以及兩位小熊只能選擇「零月」,就是完全不辣啦!熊媽則是有嘗試一級的辣度(睦月)。最後一個步驟就是選擇飯量囉,小盛(150g)與普通(220g)都不用加價,中盛(400g)及大盛(600g)分別要加價50円及100円。解釋了半天,熊爸肚子都咕嚕咕嚕叫了起來,也該上菜了吧!
IMG_3394
讓人引領盼望的湯咖哩總算上桌了!這一碗是給兩位小熊的雞腿蔬菜湯咖哩(やわらかチキンレッグと季節の野菜のカリ〜),這碗選的是蝦湯頭,蝦味真的很重,免費的配料選擇的是
蓮藕(レンコン),其他基本的配料還包括了甜椒、高麗菜、半熟蛋、茄子等。

雞腿的份量不小,經熬煮之後的雞腿肉顯得相當鬆軟,味道還不賴。

推薦度:★★★★
IMG_3396
這一碗是普通份量的白飯,有配檸檬。
IMG_3397
熊媽點的也是蝦湯頭的雞腿蔬菜湯咖哩(1310円),不過辣度是一級(睦月),免費的配料選的是秋葵(オクラ)。熊爸再強調一次,蝦湯頭真的是超「蝦」的。
IMG_3398
最後是熊爸的ラベンダーポーク100%鉄板焼きハンバーグカリ〜(1530円)。裡頭的這一塊漢堡肉可是用上富良野的薰衣草豬肉(ラベンダーポーク;lavender pork)所製成的喔。
IMG_3403
熊爸還選擇了加上起司。漢堡肉紮實的口感配上黏稠而有彈性的起司,味道相當豐富。漢堡肉因為經過鐵板的煎烤,讓表面蒙上一層微微酥焦的口感。

推薦度:★★★★
IMG_3404
今天晚餐一共花了4150円,足以讓四隻熊飽足一頓了。
IMG_3409
這次來北海道一共吃了三家(共四次)的湯咖哩,其實每一家都讓熊爸與熊媽相當滿意,也都各有各的特色。熊媽覺得最好吃的是奧芝商店,而熊爸則是較偏好GARAKU。

跟GARAKU與hirihiri 2号比較起來,奧芝商店的菜單比較豐富,也有漢堡肉可供選擇,更有特殊的蝦湯頭。不過熊爸對蝦湯頭比較沒啥興趣,吃不太習慣。IMG_3410
離開奧芝商店之後,四隻熊繼續往車站的方向走去,路上經過ESTA百貨,不過今天晚上熊爸沒有打算再去BIC CAMERA(ビックカメラ)了。到了札幌車站之後,熊爸就讓熊媽自己在STELLAR PLACE這裡逛逛,自己帶著兩位小熊前往YODOBASHI CAMERAヨドバシカメラ)。
IMG_3412
看在老子待會兒要帶這兩位去玩偶像學園(AIKATSU)的份上,就賞個臉給熊爸照張相吧。
IMG_3414
札幌YODOBASHI CAMERA的規模明顯比東京秋葉原以及大阪梅田的分店來的小許多。賣場只有三層樓高,不過玩具的種類卻是不輸給ESTA裡頭的BIC CAMERA喔!這裡也是有偶像學園的遊戲機,當然也就讓兩位小熊在這裡滿足一下囉!

這次來札幌,Wi-Fi的普及度明顯比兩年前好上許多,不管是BIC CAMERA或是YODOBASHI CAMERA都有免費的Wi-Fi可以使用,所以熊爸這次敢大膽地跟熊媽分流,利用LINE聯繫完全不成問題。
IMG_3416
讓兩位小熊滿足完之後,也該回去STELLAR PLACE(ステラプレイス)找熊媽了。STELLAR PLACE分成EAST與CENTER兩區,算是熊爸覺得札幌車站這一帶最好逛的商場,其中EAST一樓還有熊爸與熊媽最愛的GAP,CENTER B1F也有熊媽喜歡的日系品牌:NATURAL BEAUTY BASIC

四隻熊一直逛到八點多才離開。因為今天晚餐比較早用餐,所以離開前不忘到ESTA的大食品街去搜刮一些食物當宵夜。
IMG_3417IMG_3418
回飯店的路上,經過一間全家便利商店(Family Mart),又到裡頭買了泡麵及飲料。
IMG_3423
結果今天雖然沒吃午餐,不過卻多吃了一頓宵夜。這碗就是熊爸買的日清北の焼きそば,可是北海道限定的喔。
IMG_3421
另外熊爸一定要推薦一下的就是這瓶號稱加了「宮古島的雪鹽」的可爾必思(濃いめのカルピス),多了鹽分的提味,喝起來更加甘甜爽口喔!

本次北海道之旅即將進入尾聲,四隻熊在這趟旅行中應該都各自有不少的收穫及心得(謎之聲:其實還有戰利品),第二次踏上北海道這塊土地,也確實熊爸有不少的感觸。明天即將搭機返台,跟上次不同的是這次的回程班機是晚上起飛,所以四隻熊明早還有相當充裕的時間可以在札幌這裡買一些伴手禮(總是要買些東西回去送親朋好友及同事啊!)

今天真的堪稱是札幌鐵腿之行,居然還創下熊爸手機裡頭單日步行數的最高紀錄(17676步),想必熊媽跟兩位小熊的腿一定也跟熊爸一樣痠了,今晚就早些休息,儲備好精神迎接旅行的最後一天吧。

明日行程:札幌→新千歲機場→高雄國際機場→熊熊小窩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