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8-1:狸小路

四隻熊今天都是睡到飽才起床,Richmond Hotel 札幌大通的CHECK OUT時間是早上11點,吃完早餐之後還有充裕的時間可以整理行李。
IMG_3425
四隻熊今天就要告別北海道了,把行李寄放在飯店大廳之後,從後門到狸小路逛一逛吧!
IMG_3431
Richmond Hotel 札幌大通的最大優勢就是距離狸小路超級近的,飯店的後門直接連結狸小路4丁目。

狸小路這裡別的不多,就是土產(おみやげ)店特別多。比較有名的幾間包括:
這四間都集中在狸小路4丁目以及5丁目,四隻熊今天只跑了こぶしやしらかば以及おみやげ にれ這幾間,如果還想逛逛其他土產店的話,可以先到狸小路商店街的網站獲得更多的資訊。
IMG_3432
跟昨天比較起來,今天(星期六)札幌的人潮明顯比昨天多。
IMG_3435
這間おみやげの店 こぶしや算是熊爸覺得最好逛的一間,貨品相當齊全,不管吃的用的大都在這裡都找得到蹤影,空間也還算寬敞。

在這裡最大的收穫就是買了一堆日高純馬油,熊爸買的是日高W.F.(Hidaka Western Farm)這個牌子的純馬油,有好幾種大小規格。
IMG_3631
這罐是日高W.F.純馬油 GOLD(120ml),兩罐配上附送的三小罐試用品包在一起賣,未稅價是5000円。
IMG_3633
這罐也是日高W.F.純馬油 GOLD,不過是20ml裝未稅價是500円。
IMG_3632
至於這一罐則是日高W.F.純馬油 BEST(70ml),一罐未稅價是1500円,除了70ml的包裝以外,也有230ml的包裝。而BEST與GOLD有什麼不同呢?原來GOLD的熔點較高,在炎熱的夏天比較不會有液化的現象。
IMG_3637
各種不同大小包裝的馬油擺在一起照一張,最右邊的就是買GOLD 120所送的試用品。
IMG_3442
這一大袋裡大多是馬油,另外還有富良野的手工果醬以及幫熊姑媽買的馬油保濕霜(200克)

其實另一間旅遊書上相當推薦的土產店:たぬきや(狸屋)就在隔壁而已,不過當時熊爸眼殘沒注意到,遺漏了這一間,所以就沒逛到了。
IMG_3438
再來逛的是這一間:しらかば 狸小路5丁目店しらかば就是招牌上所寫的白樺。兩家店賣的糖果、餅乾與零食大同小異,價錢也差不多,整體品項感覺上比こぶしや少了一些,店面也比較小一點,但是這家店比剛剛那家多了固力果的咖哩。
IMG_3640
這家店賣的是固力果(グリコ)咖哩是プレミアム熟カレー,跟之前熊媽買的カレー絶品(絕品咖哩)不太一樣。プレミアム熟カレー的咖哩塊有分成上下兩層,而絕品咖哩的咖哩塊則是中間頭藏了一層夾心;至於這兩種設計有什麼特別的效果,熊爸就不得而知了。
IMG_3645IMG_3648
每一盒「プレミアム熟カレー」裡頭有一共有八個小包裝,而絕品咖哩裡頭的小包裝比較大一些(分成四小盒)。
IMG_3643
兩種咖哩一樣都有分成甘口、中辛和辛口,而プレミアム熟カレー一盒的重量是160克,カレー絶品的重量是175克,前者的份量稍微少一些,不過價錢也比較便宜,這裡的免稅價是225円。
IMG_3444
除了咖哩以外,熊爸還在這裡買了好幾盒要送人的じゃがポツクル(薯條三兄弟),一盒820円,不曉得跟新千歲機場裡頭比較起來,哪裡比較便宜?
IMG_3439
附近其實還有一間しらかば,不過店面空間狹小,不太好逛,東西品項也明顯較少。
IMG_3441
這間おみやげ にれ的空間也是不大,東西也沒前面兩家多,熊爸只繞個一圈就出來了。
IMG_3446
總算把該買的伴手禮都買齊了,可以回飯店提領行李往札幌車站出發了!

NEXT:【2016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8-2:返回熊熊小窩

留言

熱門文章